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颍河水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颍河水患

2017-08-22 23:34:3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颍河水患

  颍河水患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禹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颍河上游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孕育了禹州古老灿烂的华夏文明。古老的颍河纵贯全境,给禹州药材植物的生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其道地药材高达一千多种。不管从那个方面看,颍河都可以说是见证了禹州漫长的发展历程。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解决颍河水灾,我国政府先后对干支流进行多次治理,通过挖茨淮新河,加高加固颍河堤防达到了3年一遇除涝、10年一遇防洪的标准。我们实践队今天去考察颍河的治理工作,因为正在施工,所以我们只是远远地看着他们治理,在解决水灾问题的同时也会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颍河是淮河的最大支流,也是淮河流域污染最严重的河道,近几年淮河流域发生的较大的突发性污染事故大都由颍河排污所致,因此沙颍河污染治理是淮河治污的关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颍河水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