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梦中的草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梦中的草原

2016-08-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梦中的草原

  对草原有一种莫名的亲切,尤其是蒙古草原,虽然我还没有去过。有些不敢去,怕会有些残酷的事实破坏了我心中草原的美好

  前些天偶然听了一首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那歌词和优美的旋律一下子就打动了我,词是席慕容写的,这个远方的游子用她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写下了这些歌词,诗人是感性的,写下的文字是美丽的,能让人感动到泪流满面,更加深了我对蒙古草原的向往。(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爱草原的辽阔。和天空的漫无边际及海的神秘莫测不同,草原的辽阔是实在的,你可以踏在坚实的大地上,遥望远方,“天苍苍,野茫茫”,天地之间只有地平线相接,再无别的阻碍,或者再有悠扬的的马头琴和的蒙古长调隐隐约约的飘来,真的会让人沉醉。

  我爱草原的美丽。八月,应该是草原最美丽的时候。一望无际的绿毯上点缀着各色的野花,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奔驰的骏马,涌动的羊群,敖包上飘扬的经幡,是那么的有生机,那么的和谐与美好。不只是现在,我也喜欢“江水长,秋草黄”的秋天,“秋风萧瑟,衰草起伏”,有一种凄美感觉。还有“原驰蜡象”“红妆素裹”的冬天,是不是也分外妖娆呢?

  有时候下意识的觉得蒙古高原是不是我前世的故乡,虽然我没有去过草原,但草原从未远离,它一直在我的梦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梦中的草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