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在梦里爱过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在梦里爱过你

2016-12-10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在梦里爱过你

  我在梦里爱过你

  1 -

  春天来的有点突然,柳絮零零点点,像雪花一样缓慢地飞着,空气里满是粉红泡泡的味道。在夕阳的余晖里,偌大的操场显得空空荡荡,只有周翰挨着晴芳坐在看台上。

  晴芳的留海像被施了魔法似的闪着细碎的光,留海下的黑眼睛像山林小兽。周翰想:假如我突然吻她一下,她会不会生气呢?

  周翰紧握手指,终究是没有勇气。然而这时候,清脆的上课铃响起来了,不,是周翰的手机闹铃,他醒了。

  居然是个梦,居然如此真实。冒着要迟到的风险,周翰继续赖在被窝里,细细地回味着刚才的美梦,心头是挥之不去的甜蜜和懊恼。

  “唉,早知道是个梦,我一定不会胆怯的。”

  周翰闭上眼睛,希望能再次回到梦境里,可是没有成功,而且他必须要起床上课去了。周翰只好安慰自己,等下次再梦到晴芳,一定要给她一个吻。

  上天并没有让他等得太久。还是同样的黄昏,还是同样的心动,空气变得稀薄起来,一切都看起来不同寻常。周翰知道,他必须要赶在手机闹铃之前达成心愿,于是他猝不及防地吻了过去。

  许多年后,周翰和晴芳还会一起回忆起那个黄昏,被吻的人无比惊慌,献吻的人更加惊慌,那真的像一场梦,那居然不是一场梦。

  周翰结结巴巴地解释:“你知道吗,我在梦里爱过你。”

  - 2 -

  有个小孩子经常梦见自己会飞,于是有一天,他爬上窗台,对人们喊着:“你看,我会飞!”

  连庄周都姑且分不清蝴蝶梦,更何况是我们在爱情里飞翔的稚子之心。

  阿秦为了给瑶瑶一个惊喜,赶了夜车,提前出差归来。

  天还没亮,阿秦就到达了他们的城市,思念里的家越来越近,他忽然收到了瑶瑶的微信:“醒了,睡不着,刚刚梦见你忽然回来,手里拿着一支好大的向日葵。”

  阿秦读罢灵机一动,立刻转弯,跑到街上挨家去找花店,居然都还没营业。他又迅速折回近郊,终于在一个小园子里发现了成片的向日葵。阿秦眼看四下无人,略作祷告,溜进去折了一支。

  当瑶瑶打开门,看到阿秦拿着一支大大的向日葵满脸带笑,她惊讶的表情像是中了千万大奖,不知该哭还是笑。

  瑶瑶抱住他,说这是她见过的最浪漫的事。

  阿秦却说:“傻丫头,在你梦里出差这几天,我真的好累呢。”

  瑶瑶不好意思地笑了,因为这几天,她确实老梦到他,他白天忙工作,夜里还要在她的梦里走这么多路,怎么能不累呢?

  那支向日葵,被瑶瑶养在花瓶里,比梵高笔下的那些还要鲜艳明丽。

  或许是因为它曾经开在她梦里吧。

  - 3 -

  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就是你总是莫名其妙地梦到一个人。

  要是有人问子婧:“你喜欢阿杰吗?”她一定会赶紧摇头,就像猫说自己不喜欢吃白菜,狗说自己不喜欢吃胡萝卜一样确定。(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她喜欢的,明明是那种个子很高,家世很好,手指修长,会弹钢琴的男孩。阿杰呢,整天戴着鸭舌帽,一开口就脸红,说话还颠三倒四,跟没长大似的。

  她怎么可能会喜欢他?

  而阿杰还是几次三番地闯进她梦里来,带着鸭舌帽到处乱跑,子婧每每醒来都痛恨鸭舌帽。

  有一回,子婧梦到阿杰和她一起去钓鱼,他们钓上来一条金色的鲤鱼,鲤鱼说会帮助他们实现一个心愿。

  可是心愿来没来得及说,子婧就醒了。

  大概是不甘心吧,子婧问阿杰:“你会不会钓鱼?”

  “会啊。”

  “那你最近有没有做和钓鱼有关的梦。”

  “没有,怎么了?”

  在阿杰的追问下,子婧只好讲了她的梦。

  阿杰听了莞尔,说:“好可爱的梦。”

  阿杰想,如果真能许愿,他的心愿就是:“请让我继续待在你梦里吧。”

  世事复杂如棋局,与之相比,梦就简单得多。

  谈一场现实恋爱,你需要考虑家庭、工作、文化未来,难免会被世俗绑架。而谈一场梦里的恋爱,你只要喜欢就好。

  在阿杰看来,杜丽娘和柳梦梅原本在梦里爱得如鱼得水,一旦醒来就得去跟阶级观念和传统道德作斗争,还不如不要醒来。

  - 4 -

  据说有个催眠大师,爱上了一个女孩

  女孩是来找他求助的,因为她常常失眠

  于是催眠大师对她催眠,并把她带进一个又一个梦境,在梦里,他们一起爬山,在山顶上数星星,一起吃饭,把美食喂进对方嘴里,度过了无数个美好时光

  每次醒来,女孩都对催眠师微微一笑,说自己果然睡得很好,而从来都不告诉他自己梦到了什么。

  女孩用做梦的方式暗暗爱着他,却不知道这些梦其实都是他给的。

  直到催眠师在梦里向她表白,她醒来后看到一枚戒指,和梦里的一模一样。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谁的梦是平白无故的呢?

  其实,你的梦是你心灵的池塘,走进你心里的人,不小心把影子映了进去,扰乱一池春水。

  - 5 -

  《天龙八部》里有个爱情故事,讲的是小和尚虚竹,心心念念要找他的“梦姑”,说“梦姑”是他一生最爱的人。最后他找到了,那个美丽的西夏公主,轻轻地叫他“梦郎”。

  这就像我在梦里爱了你一千次,第一千零一次美梦成真。

  都说人生如梦,可几人能有这样的好运?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现实的爱情翻山越岭,梦里的爱情云淡风轻,究竟哪一个才是真爱,谁又能知道呢?

  如果不可以,我愿退而求其次,只在梦里爱着你。

  如果可以,我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醒来睡着都是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在梦里爱过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