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司的管理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司的管理能力

2017-10-13 20:34: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司的管理能力

  我坐在电脑前,动手写一份集团公司要了很久的报告。这原本是我主管的事情,可是他一直拖拉着,待我把手里的工作干完,他连忙让我把这份报告赶紧写出来。我一边写,一边恨恨地想。上司之所以拖拉着没完成报告,难道是因为他太没文化,素来对笔墨不太通。

  我被任命为他的助理已经两年了,不管是在人们的口中还是各种报告中,我们的部门都管理的很好。主管给人感觉热忱开朗。可通过两年的相处,我看出他粗俗狡诈,好面子又专横跋扈。他跟手下的女同事风流韵事多得数不胜数

  现在,报告终于写完了,行文严谨精细,我知道我的主管会拿走它,当成自己的劳动成果呈送给上级部门,不但不会说一个谢字,还会对我冷嘲热讽。可他自己却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想到另一桩事情更让人恼火:我写下的公文,报告都要经过他的签阅同意后才能上报或下达。每次成文之后,他总会用铅笔添上两句,都是措辞幼稚,用法错误的句子,但是我还不得不采纳。因为如果要是我对他的修改提出异议,或者设法把他的意思用明白正确的方式写出来,他会大喊大叫:你干嘛非要注意什么语法,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我就愿意这么说。

  但是恨意并没使我盲目,因为我看得清楚,他把我们这个部门治理得井井有条,业绩斐然。虽然我很瞧不起他,因为他不会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感受,只能靠一些下流的戏谑来舒展一番,只擅长插荤打科,荤段子张口就来,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但又不得不佩服他的管理能力:他能让下属既恨他,又怕他,同时还不得不佩服他的担当和小聪明,凭着他的小段子能让我们部门与其他部门的摩擦化为乌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司的管理能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