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维持人生,肉身就必须迎合世俗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维持人生,肉身就必须迎合世俗活动

2017-10-16 19:12:48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维持人生,肉身就必须迎合世俗活动

  很多时候,人,有肉身与灵魂。维持人生,肉身就必须迎合世俗活动,去竞争、去掘取、去获得,因而具有摆脱不了的“自然性”与“社会性”。而灵魂,看不见,摸不着,又无拘束,便先天具有“隐匿性”、“独立性”。灵魂附在肉身的时候,会配合完成一些生存与发展的诉求,不附在肉身的时候,就会信马由缰。“梦”“癫”“幻”就是灵魂试图漂移出躯的“形式”。

  人,总会有些心思不便与他人诉说,总会有些情感不敢昭示世人,总会有些隐疼不愿被人扪及,总会有些烦恼没有倾诉的对象,总会有些情绪没有发泄的地方,总会有些问题无法与人去商量。只有自己囫囵吞下,没人的时候,悄悄地和泪反刍、舔噬。这就是孤独

  孤独,谁都有。佛祖有,耶稣有,国家领导人有,富豪有,平民乞丐也有!孤独,是人生的炼狱。但根源不外乎两种,一是情感难获共鸣与回应,一是价值无法体现与认可。所以,奉献、施舍、助人,往往可以减轻一个人孤独的痛楚。因为,这是以一种无私的“博爱”,不求回报的付出。人,在付出“真、善、美”中,最易得到回应与认可,最能体现自身价值,转移孤独的痛楚。

  我时常会有孤独感。当然,我没有“封闭症”和“社交恐惧症”,应当说我的交际方面也算可圈可点的。举两个当年读书时代的“奇葩”例子。

  一次我去警校找同学,那年代又没有手机,我转了几路公交,来到这偏僻地方,他竟然不在。沮丧之余,看到他宿舍有台灰尘满布的电话。他室友介绍说,这以前是系主任的宿舍,后给了治安系做学生宿舍,电话没拆除,但是线是不通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后来,我同学就惊诧地在自己寝室接到我的电话。当我带他到他们学校总机房,感谢两位肯帮忙的话务员时,他感叹自己白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