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年手足之情的分割之痛终身难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年手足之情的分割之痛终身难忘

2017-10-28 13:47:00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十年手足之情的分割之痛终身难忘

  人生当中最难忘的,我和峰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牛、一起做游戏。他比我大两岁,处处让着护着我。有一天晚上村里放电影。我跟一男孩为了争地盘吵架,他冲过来打我,峰挡在我前面,两人扭打在地上。被大人拉开后,我看到峰脸上的伤痕,泪就下来了:“谁要你多管闲事啊!”峰憨憨的笑:“谁叫你是我妹妹啊!”

  峰考上大学,我们书信往来,说的都是家里和学校的事。放假回村,峰送给我一个鹅黄色的海螺,非常漂亮,我一直珍藏着。

  后来我退了学,还欠下一大笔债。万念俱灰之下,我去了峰所在的省城打工。峰经常来看我,拉拉家常,又急匆匆赶好远的路回公司。我说了句厂里菜难吃,他就给我带来一罐油淋辣椒,是他在公司食堂偷偷炒的。秀妹子故意大声嚷:“好香呀!你男朋友对你真好!”我们顿时涨红了脸。“他是我哥呢!”淡淡的口吻,心里却弥漫着浅浅的幸福

  停货了放假三天。峰怕我一个人胡思乱想,就请假过来陪我。我们玩牌,谁输一次就在下巴贴一张纸条。他老是“不小心”出错牌,结果下巴挂满“胡子”,又做些滑稽动作,笑得我抱着肚子跌倒在地上。天黑前又得赶回公司。他还是试用期,不能毁了前途。后两天我躺在宿舍度日如年,思家的痛和欠债的焦虑不停的在心里纠缠。还没做一个月又停产了。也许是被钱逼疯了,听说嫁过去可以得到一大笔钱,我瞒着家人和峰,收拾行李去了火车站。

  火车就要开了,我若有所待探头窗外,正好看见峰熟悉的身影在急途。后两天我躺在宿舍度日如年,思家的痛和欠债的焦虑不停的在心里纠缠。还没做一个月又停产了。也许是被钱逼疯了,听说嫁过去可以得到一大笔钱,我瞒着家人和峰,收拾行李去了火车站。

  火车就要开了,我若有所待探头窗外,正好看见峰熟悉的身影在急急找我。“哥!”刚一出口,已是泪如雨下。峰跑过来一下子抓紧我挥动的手,未语泪先流!长这么大,峰第一次拉我的手,也是最后一次。火车启动,把我们一点点分开,泪眼模糊中再也看不到峰的影子,我伏在窗口痛哭失声……二十年手足之情的分割之痛终身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