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暑期系列征文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暑期系列征文活动

2017-10-30 22:36:50 作者:刘烁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暑期系列征文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激发同学们对文学创作的热爱,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于7月10日至9月1日举办暑期系列征文活动。活动面向信控学院全体学生。

  据悉,本次暑期系列征文包含六个主题,分别为致三年后的自己、触动心灵的旋律、万水千山走遍、你变了吗、对大学生活憧憬、七彩假期我设计,同学们可从中任选一个或多个主题进行写作,并以电子稿的形式发送至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记者部的公共邮箱,由指导老师及征文负责人进行评奖。征文活动发布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信控学院学生王连兴在其作品《苍茫西北风,颠沛人生路》中发表自己游西北之后的感受:“人们总说,身体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想,大概只有心灵在路上,灵魂才会真正的休憩,摆脱前尘往事,丢掉一切身份与理所应当,真真正正做着一个全新的自己。所以,世界那么大,去看看吧。”张云鹤同学在其作品《触动心灵的旋律》中分享自己欣赏歌曲《风雨》的感悟:“当时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是有种激动感觉,我觉得这才是嘻哈真正传递给我们的,总有人说没有脏话没有暴力就不算是real hiphop,但我觉得真正有意义的音乐才是能够留传下去的音乐。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能想到当时的自己,这种回忆真的是很棒。中国是团结的,中国人民是坚强的!”

  本次暑期系列征文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讲述暑期故事倾诉情感经历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写作热情,也引起同学们对过去的回忆、对现在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活动参加者焦青说:“写完《致三年后的自己》这封信时,我感到十分激动,我一定会用自己未来三年的努力换取信中那个美好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