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兄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兄弟

2017-11-02 11:31:13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兄弟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于是曾经兄弟变成了陌生人。

  我有一个兄弟,与他不相见已有十多年。近日得知他结婚了,心中甚喜,但思索往事,忽又悲从中来。

  这个兄弟被我呼作老江,因为名字里面有一个江字。那时还在上小学五年级,我与他分到了同一个班,老江调皮,常常迟到,学习成绩一塌糊涂,而我却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按说,我与老江并无交集,但鬼使神差地凑到了一块。那时,学校后面有一条小巷,很少有学生到巷中玩耍,而我每次下课却要到巷子里面转上一遭,抑或是我喜欢清静。

  那天,老江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左手里拿着一节七号电池,右手捏着一个手电筒的电灯泡,弓着身子在地上找东西。

  我向他打了一个招呼,问他找什么,他说要找一截电丝。那时候,在路上常常能够捡到一截一截的电丝,外面敷着或红或绿的塑料皮。我明白他要做什么,于是也弯腰寻找,终于在一个草丛里找到了一截。

  老江将电丝的红皮褪掉一截,做了一个圈儿,将灯泡套住,灯泡的底端抵住电池的正极,电丝的另一头紧贴在电池的负极上,本应该发光的灯泡却依然没亮。我说,是不是电池没电了?老江说,有可能。于是开始用牙齿一圈一圈的咬电池,再试了一下,仍然不亮。我说,灯泡坏了吗?他说,没有,从家里的手电里拧下来的。我说,可能是电线的事,得找一个打火机。他说,我有。掏出来给了我,我把电线两端烧了烧,让他再试试,亮了。从那以后,我和老江成了形影不离朋友。无论我们有什么东西都会见了面分一半。

  六年级的时候,我和他差点拜了把子,没拜成把子的原因是家长嫌成了干亲之后,逢年过节还要走动,十分麻烦,所以最终作罢。

  之后,上了初中,我与老江已不在一个班,于是感情渐渐淡漠,他还是迟到旷课,我还是循规蹈矩。初中毕业后,老江没再上学,我上了高中,又念了大学,我们彻底没了联系。

  最近,他结婚了,虽多年未见,但我心中甚为他高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兄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