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挡不住的秋凉 和平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挡不住的秋凉 和平相处

2022-03-13 12:43:3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挡不住的秋凉 和平相处

  他们走到大路边,老妇人抓住山本的手握了握。“你尽快再来,小曼会回心转意的。”

  山本明白,老妇人是站在他这一边的,这一点多少让他感到安慰。可是小曼居然有喜欢的男人,这让他很恼火。幸运的是,那个人现在是他们的阶下囚,等他出来后,他和小曼的孩子都已经出生了。女人嘛,总是会把孩子看得很重的,到那时,孩子和小曼都会离不开他的。更说不准,那个男人会死在牢里也不可知。

  一想到小曼,想到她把头仰起来不让眼泪掉下来的样子,真的楚楚可怜,而她的口齿却还是那样的伶俐,那样语言,哪怕是舞台上的演员也未必有她那样表述能力和丰富的表情。她可真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孩,即使是被她尖刻的讽刺,他也觉得非常受用。

  “我真是头笨驴。”他突然一边骑车一边对自己说,小曼刚才不是说了吗,说我高大英俊,若非对我有意,怎么会这样说呢?他暗自笑了,原本的恼火烟消云散,坚定地对自己说:“我要慢慢来,慢慢等待。”

  山本给家里人写了信,告诉他们他要娶一个中国姑娘,嫁妆是一个极好的农庄。他希望父母把他那份家产都留给弟弟,也拜请弟弟照看好父母,等他一切停当后,如果条件允许,他会带着中国姑娘回家拜见父母。

  小曼的敌意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闲暇时他俩可以在一个屋子里静静地呆着。不过她除了回答山本的直接问题,她从不和他搭话。而且,闲暇时,她坐在那里缝缝补补或是阅读,再不会多看山本一眼,好像他这个人根本不存在似的。可是山本却不一样,总是静静地看着她,觉得她最近气色好多了,脸色红扑扑的,圆圆的肚子鼓在那里,无论是缝补还是阅读,都有一种奇异的端庄,这在山本的眼中简直美丽极了,看着小曼,就叫他欢喜不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