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女人,最好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女人,最好命

2017-12-03 07:01:51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大女人,最好命

 ◆ ◆ ◆  

「“大气的女人,最好命。”」

      from温暖-第531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格局大

最近听说林姐又高升了,刚过三十五岁的她,可以说把自己活成了励志女王。

其实林姐的职场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刚毕业实习时,总是受领导痛骂,同事欺压。

等好不容易积攒了实力,她又回家结婚生子,耽误了升职加薪的好机会。

可是再次重返职场后,你在没有年龄优势,身体优势,精力优势的情况下,再次为自己杀出了一条血路。

而她成功的秘诀,除了众所周知努力刻苦,勤奋坚持等,还有一个关键点那就是格局大。

林姐有个竞争对手L,无论是业绩还是能力,都跟她不分伯仲。可是L这个人很小气,也特别爱嫉妒别人。

她不仅跟林姐常起语言上的冲突,而且动不动就去领导那里打小报告。

可是到了年底部门同事互相做民主测评时,林姐居然给L 的工作打了95分,而L只给她60分。

这件事被她们领导知道后,不仅各个称赞林姐的大气,她也赢得了不少人心。

后来林姐成了L 的领头上司,对她也是一视同仁,并没有其他坏心思,甚至还给她更多的机会去争取业绩。

有一次我问林姐,为什么对L这么好,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以德报怨吗?

林姐说,

一个女人要想在事业上成功,就不能把自己困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你要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成长和进步。

再说了L在工作上的成绩没得挑,我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好她这个优点,这样不仅可以祝我一臂之力,同时对她也是有利而无害啊。

一直以来,在职场上,真正的佼佼者都是男性居多。其实不是社会歧视女性,也不是女性没有做领导的魄力。

而是女性普遍有个天生的弱点,那就是格局太小,总是爱在小事上纠缠计较,所以总是被局限在天花板高的空间内,无法得到真正的提升。

而大气的女人懂得,凡事要从长计议,看的远,站的高,才能领略更美的风景,得到更多的机遇。

2气量大

我家小区有个家庭主妇周姐,她为人很宽厚,待人也很有礼貌,所以一直很受大家的欢迎。

可是她有个女邻居张姐,总是对她心生妒忌,因为周姐不仅人缘好,长的漂亮老公也很疼她。

而张姐家庭关系处的很紧张,周围得罪的人也不少,关键是她的形象也不太看得过去,胖墩墩的身材跟周姐的曼妙身姿完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得有一次周几买菜回家,无意间在走廊上听到张姐在小声嘀咕着八卦,而说的刚好是她。

如果换成一般人肯定就直接怼回去了,甚至大庭广众之下互相撕破脸也不是没可能。

可是周姐居然淡然自若,她放慢了脚步,然后假意咳嗽了几声,提醒正在说她坏话的张姐,然后淡定的跟她们问好。

第二天她们两个人出门刚好又碰上了面,而这时张姐反而有些尴尬觉得不好意思,毕竟她说了周姐坏话。

可是周姐倒好,就跟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居然主动跟她打招呼,语气平和,情绪自然,丝毫没有怨气。

至此以后,张姐也知道自己做的不过,于是再也没有在周姐背后嚼舌根,也很感激她的宽容大量,不计较。

前年,周姐生病了,在医院住了几个月,幸亏张姐经常帮她照看女儿,还做晚饭给她女儿吃。因此两家人的感情越来越好,关系越来越融洽。

生活里,各种是非其实特别多,因为很多女人总是喜欢聚在一起聊东家长李家短。

而往往因为口舌之争,很多女性之间表面上一团和气,其实背地里各自都给对方翻白眼。

其实很多时候,女人的心情总是受情绪影响,而其中百分之八十的不高兴都是因为一些鸡零狗碎的小事,可是智慧的女人懂得,既不对别人评头论足,也对那些恶意中伤自己的人,不去计较。

 

如果你懂得把心放宽一点,事情看淡一点,不仅会让许多误会冰消瓦解,也会让自己舒心如意。

3心胸大

我认识一对夫妻,两人刚结婚时妻子家境不错,而丈夫家的经济条件跟她差了一大截。

那时候妻子是家里的独女,她父母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留给了她。可是她丈夫是家里的老大,底下还有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妹妹,还有一个正在读书的弟弟

那个时候,他妹妹经常到他家蹭吃蹭喝,也时常需要哥哥的支持,毕竟刚毕业实习工资并不高,遇到点花钱的地方只得向这个唯一可以靠得住亲人借。

他的父母也是常年在家务农,并没有太多积蓄,每年开学弟弟的报名费,也不得不找他给。

如果换做其他女人一定会闹翻了天,可是妻子却觉得,既然两个人结婚了,就是一家人。丈夫有困难,就是她有困难。所以她经常拿钱给丈夫的弟弟妹妹花,也从没有怨言。

直到后来,他妹妹的工稳定了,弟弟也大学毕业了,两口子才真正的轻松起来。

这么多年,两个人其实也会遇到很多磕磕绊绊,但每次吵嘴闹不和,妻子从不难丈夫的软肋说事,尤其是为他家人花了多少钱等。

有邻居就曾问过这位妻子,难道你真的心甘情愿为丈夫付出,可是他却几乎什么好处也没给你,反而成了你的拖油瓶。

可是妻子却认为,有丈夫的家人过好了,丈夫才会心情舒畅,而她也才会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生活。

记得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如果钱可以解决的问题,就不要拿它作为伤害感情的武器,而要作为增加感情的兵器。

其实我们都知道妻子并不是所谓的神,可以挣钱无底线的给别人花,毕竟说到底丈夫的弟妹,跟她也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

可是智慧的女人却懂得钱固然重要,可是比钱更重要的是一家人的和气。夫妻就要共享福,共患难。

在感情里,与其过度的去计较得失,去在乎输赢,去关心对错,还不如主动付出,才能真正得到。

4

其实我一直觉得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从来不是花容月貌,也不是窈窕身材,更不是永不衰老的青春形象。

现实生活中,最受欢迎,最得人心,最有好人缘的莫过于一个大气的女人。

大气其实是一个女人骨子里的胸襟,度量,担当。想要成为一个大气的女人,其实并不容易。

因为从表面上看,越大气越容易吃亏,越大气失去的越多,越大气容忍的也越多。

 

而且从深层次来讲,一个女人的精神境界必须达到一定的高度,才可能从容淡定的做到这一点。

不知道你有没发现,在生活里,但凡事业顺利,家庭和谐,生活滋的女人,通常也是大气的女人。那些斤斤计较,爱抱怨,心眼小的女人,通常也过得不那么好。

其实我们要成为一个大气的人,表面看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美,得到一些高大上的虚名,其实大气是一种智慧,无论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女性,最终受益者其实都是你自己。

写于2017.12.2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  专栏作者,写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暖文。新书《这一世的美好,皆因一个你》温暖上市。当当,京东,淘宝等网站均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女人,最好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