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2017-12-06 19:30:10 作者:Dedi 阅读:载入中…

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许原风说我们结婚吧,我说好啊好啊,然后梦就醒了。

  我身边躺着另外一个男人,他还没醒,反正已经睡不着了,那就开始玩手机吧。

  我努力的想跟新欢建立起共同语言,努力的想摆脱前任带来的阴影,却发现自己还是一个劲儿的愈陷愈深。

  我知道,我只很爱过他的女人们中的一个,我真没什么特别的。

  我也会在爱累了他的途中,去爱一下别人,表现出我一副超级放得开又无所谓的样子。

  可到底哪个才是真的我呢。

  是那个换了手机,而他又换了ID,所以疯狂的搜关于“一”的歌单的我吗?

  我真的听过他所有听的歌,让我再看一眼那歌单我就全记得,可我却再也找不到这个人了。

  所以当初我应该将他的歌单收藏起来吗,可他若是看见我收藏了,又会以什么样的决绝逃走呢。

  我真的没想再进一步了,倘若还有半点儿这类想法,我就不会换那么多人去凑合了。

  可他连随便一点的状态都不肯让我瞧上一眼,明明我已经那么安静的待在角落,明明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可还是被他发现了,一旦发现,他就要走了。

  他什么也不愿意留给我,连我自己拼命努力的他都要夺走。

  可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啊,一直是这样可望不可及,自私又孤傲,全是我无法拥有又艳羡的个性。

  那么多朋友都说这个人不是个好人,我管他是不是好人,毕竟他对我使坏都那么迷人。

  后来遇见我的男人,说我的个性既古怪又不通人情,几乎分不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只顾着自己的心情胡来。他们说再也不想再遇见我这样的人,那你还想再遇见我吗?我可是把所有的温柔美丽都留给你了啊。我唯一狠心不起来的人就是你,在你面前的我柔软得不可思议

  可你知道吗,还是有人看穿我了,觉得我表里不一,觉得我是受了伤才变得如此麻木不仁

  我多么感激他啊,感激他领略了我所有的坏还能认为我是个不错的人。

  可就像你没说我也懂了这么多年的,你对我只是感动不是感情,我对他何尝不是这样。

  所以我们怎么会这样,我好舍不得他,可还是要错过不是吗。

  你当年也是很舍不得我的吧,你怕再也没有哪个女人宁愿自己不买东西也愿意送你礼物,你怕再也没有哪个女人哪怕你一无所有也愿意跟你到底。

  其实跟着你的那么久,很多次我都看不见明天,但还是开心得要死。

  每次路过骡马市的那条小巷,路灯底下的几户人家在卖比较便宜的菜 ,有几对夫妻在那选,我想其实我们以后也可以这样过日子。哪怕我妈每次都说你不要像楼上那户人家一样,嫁个没钱的,天天拮据得要死,要什么没什么,买什么买不起。我说好,但其实一直在计划怎么告诉她,我喜欢的也是个穷小子。你在的时候,我总想着先斩后奏,哪怕到时候不知不觉领了证又如何,贫贱夫妻我见得多了,这种人生也是我自己选的,所以就更没什么好怕的。

  虽然那么快就结束了我的开心,但还是会日复一日想念你,和怀念我们说好要一起构建的人生,一个小家,一个小朋友

  最后两个老人老了,门口倚着看日落,说这就是我年轻的时候梦想过的。

  我们最后一次唱歌,是在老城的KTV,我说最后一首唱什么,你说王力宏的,我们的歌。

  因为咱们16岁认识的时候,就老听这首歌。

  “情人总分分合合,我们却越爱越深。”

  可越爱越深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做到了。

  我们做梦都想嫁给的那个人,大概也只能在梦里嫁给他了。

  我怎么会甘心呢,但又不得不放弃了。

  变着法的找能替代你的家伙,跟他们睡过的觉抵得上我们四年睡过的所有了。

  所以你看出来,我对自己有多么狠吗,狠到把自己搞脏到不敢去找你了,狠到看你有了新的女人,都一边嫉妒一边祝福,劝她对我心爱的男孩好点再好点。

  下午去买珍珠奶茶的时候,店员问我要写小贺卡吗,他们会挂在圣诞树上。

  你看,我都忘了这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了,圣诞节也要来了,去年这个时候,你还在我身边的。虽然我知道哪怕认真想了写了,圣诞老公公也不会把礼物带到我身边来的,因为我最想要的礼物只有你。最后我只是留下一排这样的字:愿我再也不必梦见你。

  这样我就能睡个好觉了,这样我清醒过来就不会失落,充满无力感了。

  人长大了,那些身不由己的事开始变得理所当然了,把你的离开当成成长的必然,反正我妈也不喜欢你,所以失去也没什么关系吧。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结婚,但共同朋友因为前几天蹦迪开不到房去你家睡,说你跟你对象那么晚还搂在一起看视频,已然一副老夫老妻的模样,甚是甜腻。更听说早上,你跟她还一起去浴室洗澡了,湿答答的出来,又互相逗着对方回房了。

  这都是我不在的时间,你们两个人的快乐,显得我这空巢少女更寂寥了。

  想起你今年年初跟我说的,总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睡觉,好像两个人也不错。

  我当时揣着明白装糊涂,现在看来你终于遇见心仪的另一半。

  我也会结婚的。

  我总会找到一个,像你的眉,像你的眼,像你的嘴,像你的脸的男人,追到他,跟他举案齐眉的过完下半生。

  我给自己十年时间,去找到这个人,便把我们的事一件也不告诉这个人。

  倘若他问起,为什么是他。

  我便回,因为你就是你,我一直喜欢的就是你。

  你看,真的一直是这张脸呢,定会让旁人错愕的认为是从前那个人。

  他听了我的甜言蜜语一定会很高兴

  我也会很高兴,这样我不用再见你,就能知道你老了是什么样,皱纹怎么长,白发怎么苍苍。

  许公子,我本人真的很喜欢你。

  但是已经不奢望跟你在一起,这辈子都不再奢望。

  我希望你还能一直遇见好人,爱你的好人。

  坏人留给我,坏事留给我做,臭名我来当,你会是我最期待获得幸福的人,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抱着你的女人,围着你的子孙,笑得满地打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