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析】一边骂你败家,一边给你钱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析】一边骂你败家,一边给你钱花!

2017-12-06 22:32:27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解析】一边骂你败家,一边给你钱花!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让我欢喜让我忧--周华健

  总有人想改变自己爱人希望对方能够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但是你寻寻觅觅找来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却又费劲心机的想要改变他,你不是自寻烦恼吗?当有一天他真的成为你想要的那个他,嫌弃他的首先就是你自己!因为当你满足了自己的创造欲,同时也就意味着你失去了探究欲!但是,我想告诉那些幻想改变对方的人,人在漫长的一生中,性格会有小的改变,但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同样,人的优缺点,除了那些触及底线的品质问题之外,一些习惯性的问题通常不会有改变,原来是什么样,将来同样是如此。有人说,这太矛盾了,难道爱一个人就应该承受矛盾吗?我想说,爱,就是一种矛盾,这是真实人性!爱一个人的优点是所有人的本能,但接受一个人的缺点却是爱人的特质!

  爱一个人就是矛盾的!最初,你爱他,欣赏他的优点,全然看不到他的缺点。后来,随着深入的了解,你逐渐发现他的缺点,却又忽视了他的优点。再后来,你发现他为了讨你的欢心,努力改变自己,甚至委屈自己,你开始从抱怨变成心疼,但依然纠结。最后,你发现,自己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彼此在互相包容的过程中,爱得越来越深!真实的人性就是,当你真爱一个人,喜欢做一件事,你明明知道会遇上困难挫折,但是你依然愿意去做,依然乐此不疲,这就是真爱。如果我听见某些夫妻说,彼此这一辈子从没有红过脸,吵过架,那我想说他们一定在撒谎!两个独立的个体磨合在一起,几十年前从未遇见,各自生长在不同的环境,几十年后要睡在一张床上,生活在一个空间,怎么可能没有矛盾和争吵?我更相信另外一种说法,曾经采访过一对老夫妻,当谈到他们之间的相处秘诀时,老先生说,一个字“忍”,老太太说,四个字“一忍再忍”,也许有人会说,既然忍得如此难受,为什么还要彼此折磨?但是你是否听过,再好的婚姻也会有几百次的争吵,几十次想要分手的想法,和数次想要掐死对方的冲动?“忍”有消极和积极的不同,我们当然不赞同消极的忍受,但积极的忍耐,是对爱情坚持,对爱人的包容,对自己的修炼!那些认为天涯何处无芳草的想法,才是不负责任,消极自私的!

  “忍”是婚姻的艺术,是矛盾的唯一解决方式!生活中我们总是对爱人的一些缺点忍无可忍,却又像父母一样承受了下来。比如,男人一边骂着女人败家,一边悄悄的把她的淘宝购物车给清空,女人一边责备着男人不讲卫生,一边偷偷的把他的臭袜子给洗了。我相信这样的情形在每一个家庭中都天天上演,这就是真实的生活。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当我们忍受着爱人的缺点时,我们一定是享受过爱人同样的包容,并且爱人也一定有着让你欣赏的优点!我们在彼此包容,彼此欣赏中爱得越来越深。甚至于到了最后,对方的缺点成为我们疼爱对方的一个借口。比如,女人貌似生气却又带着疼爱的口吻:我们家那死鬼就是这样,老是忘记带钥匙。男人一边微笑一边略带责备的拍了一下女人的屁股:瞧你这德行,懒得像猪一样!这样的对话是多么的温暖,既有爱情的浪漫,又有亲人的宠爱。而那些一辈子相敬如宾的夫妻,我到是觉得太过客气,不接地气。所以,我们厌恶矛盾,却又享受矛盾,如果没有矛盾,爱情将变得没有意义,一个完美的爱人是不可能的,否则如何体现我们的爱和价值

  一边骂着,一边爱着,一边责备着,一边包容着,这就是爱!多少夫妻吵了一辈子,也爱了一辈子,吵闹成为彼此的一种相处方式,当一方离去,生活从此寂静,我们失去了一个和自己争锋相对的人,失去了一个陪着自己哭,陪着自己笑的人!我们从此怀念,那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爱人!

  ---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