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的路,别人的路,共同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的路,别人的路,共同的路

2017-12-08 06:31:21 作者:学霸猫 阅读:载入中…

自己的路,别人的路,共同的路

  (365冥想Week43Day5的练习,把每天的第一段时间留给自己

  昨天收到来自@Now正念冥想App林老师的问候,她表达了对轻松冥想的关心,也表示非常愿意有机会提供支持和合作,让我非常感动

  国内做冥想的朋友渐渐也多了起来,大家的思路方法,有相似,也各有特点和风格,但毫无疑问,大家都是真诚地感受到了冥想对自己的好处,也是真诚地想要把这件事情带给更多人。我想,做冥想的人,会常常感受到一种幸福,就是同行业的朋友们,都齐心协力地向着一个目标走,也都是慷慨,真诚利他的人。

  对我来说,轻松冥想,似乎并不是一件“事情”,而是一个自然而然的,在我的生命力长出来的东西。是到了一个阶段,自己的一些领悟,思考顺其自然地长出来了这样一个项目。

  同样是冥想,有千千万万种做法,为什么有的朋友做成了那样,而我又渐渐把它做成了今天这样?又哪有标准做法呢?不过是每一个朋友,在自己的生命积累和阅历里,在自己的世界里,用自己的方式,与“冥想”这件事情产生联结,而长出了各种各样形态的服务和产品。

  你会去想,有谁比我赚得多,有谁比我做的大吗?其实不会,甚至于我,连一点比较之心,竞争之心,也没有。它只是我生命的一个果实,随着我的生命节奏成长,因着我们一群人的生命节奏而开花,在每一个人心里散落下更多种子,又在不同的心灵和土壤中,结出不同的果实。各自生长,各自繁荣生生不息

  做企业的朋友经常会问我,你怎么定位轻松冥想呢?你是在做内容,做平台,还是在做媒体,又或者是在做自己的IP呢?

  我说,所有的说法都对,也所有的说法都不对。我不愿意给它一个定义,至少,现在还不愿意。定义是为了去完成一件事,去使之达到一个目标。而我愿意的是,它一直在进化,一直保留着很多的可能性。我不愿意用“定义”使之变成一个有限的游戏。

  那么,我到底是不是在做冥想呢?是的,我在做冥想。其实,我也没有在做冥想。我只是做一些,当前,当下,我乐意做的事儿;写一些,我当前,当下乐意写的东西。如此而已。

  当我能给出那个定义的时候,我会定义的,不是这件事情本身,而是,我会明白我这一生来的使命是什么,背后的那一个哲学,或是哲学以上的东西,真正成熟和清晰的过程。

  没有最好的方式,只有我自己的方式。没有最该走的那条路,只有我自己实实在在走着的这一条路。亦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哲学,只有一个人走她自己这一生里,所有的moments,集结成一种清楚的模糊,明晰的混沌。

  一个人,赚到一个亿就算成功。一棵树,无论长到多高,它都会继续向上生长。生命无限,游戏继续。感动欢笑,这一棵树,不是我,而是我的生命旅程。

  本赞赏二维码由学霸猫特约开光

  多打赏有益身心健康

  ~喵咪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