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出生于40年代的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忆出生于40年代的父亲

2017-12-12 22:17:1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出生于40年代的父亲

  父亲出生于40年代,在娘肚子里2个月时便没有了父亲,于是奶奶娘家人要求奶奶坠胎改嫁,贞洁倔强的奶奶没有服从娘家的意愿,顽强地生下了父亲,独自一人含辛茹苦的带大了父亲,尽管日子艰辛,奶奶仍对父亲寄于厚望,在全村没有人上学的情况下送父亲读书塾。

  想让父亲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能在社会上立足。也许正是上了几年书塾,父亲满腹经纶,博古论今,引经据典没几人比得上他,还打得一手熟练的算盘,这常常成为奶奶的骄傲,

  由于父亲有文化解放后一直在生产队当会计,在那个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由于父亲性格耿直,做事实事求是,不做虚假的账目,不虚报生产收成。也常常看不惯一些人的做法,给自己带来了灾难。当时正好公社分配一个“地主”指标给生产队,这正好给生产队对我父亲不满的人一个机会,他们造假,告状到公社。

  于是这个“地主帽子”被组织上“荣幸”地给了我父亲。可怜的父亲势单力薄,儿子幼小,从此过上了几十年的凄苦的生活。当上“地主”后,父亲常常在大会小会上挨批斗,常年被派遣到外地修圩堤,筑河坝。在外无法照顾到家里,可怜了我奶奶,我母亲,为了生计靠挖野菜维持生活。

  在四人帮倒台后,文化大革命彻底结束后,父亲的“帽子”被摘下来了,本来是解脱了,但从此父亲的性格变了,变得沉默寡言,消沉,脾气暴躁,动不动对母亲,对子女大发脾气,我们都知道这是他常年受委屈,没地方发泄的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