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总要历经艰辛,习惯一个人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你总要历经艰辛,习惯一个人 "

2017-12-16 22:03:13 作者:一直都在的 阅读:载入中…

" 你总要历经艰辛,习惯一个人 "

  嘿

  陌生的城市

  拥挤的人群

  2017.12.16  GOODNIGHT

  ⊰  主播 : 茶茶    歌曲:君子兰  ⊱ 

  ▽

  相遇离开有意义

  一个教会你成长

  一个教会你爱

   

  -  I  - 

  昨天,大晴跟我说,她在星巴克坐着玩手机,不经意间看到离她不远处的一位姑娘,带着帽子,肩膀轻微抖动着。

  她在哭。

  大晴说,看得出来她在极力克制着自己,但还是哭了很久,很难过的样子。

  我很想过去抱抱她,但是我只是递过去了一包纸巾,什么都没有说。

  我想起自己有一次坐公交车,隔着一个过道坐着一位姑娘低着头在打电话,说话声音很小,但听得见哭腔,很委屈压抑,说出的话都带着啜泣。

  从包里拿了纸巾递给她,她没抬头,小声跟我说了谢谢,也许是怕被人看到红肿的眼睛吧。

  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哭,但还是觉得很心疼。

  我们都曾经历过委屈和难过,尤其是在人前的时候,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可还是有情绪控制不住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泪流满面,只能低下头,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

  我知道,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一个人的时刻,度过一些艰辛难捱的日子。

  但我同样明白,在一次次的打击和磨砺中,我们终会慢慢成长,锻造出一颗强心脏,在摸爬滚打的日子里长出无坚不摧的铠甲。

  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我们一遍遍这样安慰着自己,就过去了。

   -  II  -

  去年三月份,我收到过一位读者倾诉

  相恋五年的男友劈腿了;公司人员调动,上司和她谈话,委婉地提及她可能并不适合这份工作;一起养了快一年的小猫咪突然得了急性病,很短的时间就离开了她。

  她主动辞了职,一个人跑到附近的山上挖坑把猫咪埋葬了。

  她说,每一件事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觉得心里一片灰暗,你说,负能量到底了,生活也该变好了吧,但是我真的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我对她说,生活并不总是如你想的那般美好,但也一定不会一直糟糕下去,觉得很难熬的时候就小声对自己说,快过去了,都会好的。

  其实我们都一样,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脆弱,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熬过这些痛苦时光,不可能放下这些让人难过心碎的事。

  可有一天,你发现你已经很久没再想起曾经了,回头去看,原来只要你坚持,都会过去的。

  前不久我又收到了她的消息。

  她说自己现在过得挺好的,虽然还是一个人,但已经不会再像从前那么傻了。

  在新公司和同事们相处地都很好,新公司里养着一只猫咪,像极了它曾经那只的放大版,和她特别亲呢。

  她说:“我想,所有的相遇和离开,都是有意义的吧,离开的教会我成长,相遇的教会我爱。人的韧性还是很强的,只要心里还有希望,就没有什么放不下的。”

  就像莫泊桑在《羊脂球》里写的: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  III  -

  人活一世,总要经历许多个难捱的日子。

  你看着通讯录里那么多人,却不知道该向谁倾诉心里的压抑,忍着忍着也就熬过去了。

  那些负面情绪,你都自我消化掉了,没打扰别人,反而是一场成长。

  也许光芒万丈离我们很远,也许我们永远都只是芸芸众生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也许我们真的很难很难接受孤独和无助、失落彷徨

  也许生活总是起起伏伏命运总是充满坎坷跌宕,但我们依然会好好的。

  咬牙经历风雨,笑看灿烂彩虹。

  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话:那些打不倒、杀不死你的,都将使你变得更强大。

  那些加班熬夜的日子,那些挑灯夜读的岁月,那些咬牙坚持的时刻,那些你想放弃但最终熬过来了的每一次艰难,都会成为你闪闪发光的经历,点缀你未来耀眼的人生

  你总要历经艰辛,习惯一个人,然后成为愈发强大的自己。

  我们都可以的。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