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衣橱整理规划师月入数万 最多一次整理3万件衣服 | 中国人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衣橱整理规划师月入数万 最多一次整理3万件衣服 | 中国人的一天

2017-12-18 18:45:47 来源:中国人的一天 阅读:载入中…

衣橱整理规划师月入数万 最多一次整理3万件衣服 | 中国人的一天

  第2909期

  摄影/工人日报 王伟伟

  编辑/刘诗萌

  腾讯图片出品 

  邵帅是一名衣橱整理规划师,从事这个职业7年多了,如今她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每月收入数万元。她觉得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未来衣橱整理规划师的需求量也将大幅度增加。

  邵帅是一名衣橱整理规划师,从事这个职业7年多了,是国内较早一批进入衣橱整理行业的人。如今她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每月收入数万元。

  7月27日,北京亦庄,邵帅在为客户整理衣橱。她说,其实好多人的衣橱并非不够大,而是规划不够合理,如果能够合理安排储物空间,许多衣橱是可以高效利用起来的。

  在此之前,邵帅曾做过布艺设计、形象设计,后来她发现很多高端客户有衣橱整理的需求,便进入这行。邵帅记得,她刚入行时的第一个客户是个女强人,光衣橱就有300平米,近3万多件衣服,她和团队里的7人整整干了22天才整理完全部衣橱,获得了10多万的薪酬,回家后发现自己瘦了5斤多。

  在邵帅刚刚入行的时候,客户大都是一些高端消费人群。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他的客户群也变得多元,普通家庭也会邀请他们帮助做规划,尤其是一些小户型的家庭往往更需要这样的整理。在衣橱整理的过程中,她也会教客户一些日常整理衣橱的常识。

  “以前大家对于我们这个行业都很陌生,以为就是叠叠衣服。”邵帅说,其实衣橱整理规划师的工作还有很多,从衣橱设计、定制到整理方案的提出,他们都需要多方位地为客户进行规划。

  这是邵帅的工具包。在她看来,现在很多家庭的衣橱内部格局不合理,随着大家买的衣物越来越多,衣橱的收纳空间不足。因此,许多客户的衣橱是需要改装的。

  在与顾客协商后,邵帅会对顾客的衣橱进行规划和测量,设计调整衣橱内部格局,钉衣柜用的层板、衣杆,最后整理物品。

  邵帅正在帮客户重新规划衣橱内部格局,瞬间变成了女汉子,用起钳子、电钻、螺丝刀等家装工具也通通不在话下,非常熟练。

  衣橱改装完毕后,邵帅将衣服重新整理放回到衣橱。

  衣橱整理完毕后,邵帅会把一些简单的整理术和衣服的取放顺序教授给客户。

  这是一位客户的衣橱整理前的照片。

  这是经过整理后的衣橱。

  两名从外地赶来的女孩子正在跟随邵帅学习衣橱规划的课程。邵帅说:“授课的过程一方面可以帮助同行提高经验,同时也使得自己机会梳理和反思工作得失。”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员们都会和邵帅成很好的朋友,在工作中交流经验。

  理论教学结束后,邵帅带着两个学员前往商场实践“如何选择储物盒”。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邵帅回到家通过微信接到一个新的订单,了解情况后她需要及时为客户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晚上,邵帅还在为顾客的订单做设计。她觉得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未来,衣橱整理规划师的需求量也将大幅度增加。(微信搜索“中国人的一天”或“chinaoneday”公众号,加入我们的微社区,分享你的故事,你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一天主人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