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辜发小之死:朋友前妻不能追?——一宗杀人案引发的关于离婚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辜发小之死:朋友前妻不能追?——一宗杀人案引发的关于离婚后

2017-12-19 13:00:40 作者:小雨 阅读:载入中…

无辜发小之死:朋友前妻不能追?——一宗杀人案引发的关于离婚后

  作者:小雨 编辑:郭敏 图片:东方ic

  版权声明:本文为知音杂志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的唐小强和前妻张美已经于2016年11月离婚,但还是住在一起。不久,唐小强发现前妻和自己好朋友刘锐好上了。他十分气愤,多次约二人出来面谈。但是张美和刘锐认为他们在一起合法、合理。可是,2017年3月7日,崇仁县一家宾馆发生的一桩案件,却大大超出了张美和刘锐的意料……

  离婚后:前妻在熟人圈里找了男朋友

  今年38岁的唐小强是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人。他一直在县城做生意,十年前就有房有车,在县城也算个成功人士。但是,2013年1月,因为性格不合,唐小强和妻子离婚了。离婚后,两人生分了不少,都对对方十分客气,因为各人的脾气收敛了许多,他们不再吵架,甚至有些相敬如宾的味道。为了孩子,二人还是一起生活,一起吃饭,只是分开在不同的房间睡觉。

  唐小强感觉,孩子没有了妈妈很可怜,自己再婚也不见得能碰到多好的女人,就很想挽回前妻。于是,2013年底,唐小强想给已上小学的孩子买个学区房,就主动要求跟张美复婚,房产证上加张美的名字。张美同意了。可是,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复婚后,两人继续开始吵架,张美实在忍不下去了,2016年11月,二人再次办理了离婚手续。不过,因为唐小强经常出差,还需要张美接送小孩上学放学,因此张美还是继续住在这套学区房里。

  第二次离婚后的张美心情尤其低落。后来,唐小强的朋友刘锐经常安慰她,给了她不少慰藉。刘锐现在还是单身,他与唐小强不仅是朋友,还是同行、发小。平时,由于住得近,刘锐和唐小强一家人偶尔也会走动。一来二去,离婚后的张美竟和刘锐产生了感情。两人年龄相仿,有很多共同话题相见恨晚。案发前半年,他们就在一起了。

  事实上,和刘锐在一起后,张美以一个女人敏感,多少还是感觉有点“放不开”——毕竟,刘锐和她的前夫唐小强是朋友,这多少有点不好。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则让张美彻底放开了。因为,她无意间发现:唐小强在相亲!几乎每个周末,唐小强都会衣着光鲜地出门,后半夜才回来。这下,张美彻底释然了:凭什么唐小强能追求自己的幸福,她就不能?

  这么想着,张美搬离了这个家,把孩子留给了唐小强。她自己则跟刘锐在一起公开逛商场、看电影、散步。县城不大,走在大街很容易就能碰见熟人。还不到3天,这两人“好上了”的“重磅新闻”就炸到了唐小强的耳朵里。

  唐小强赶紧拨通张美的手机,质问她是怎么回事,并说,有好几个人疯传她和刘锐在一起。没料到,张美大方地承认了。唐小强简直气晕了:“你跟我圈子里的熟人乱搞,你让我把脸往哪搁?”张美干脆利落地说:“我现在是单身,怎么不能谈恋爱了?你忘记了我们早就离婚了吗?你不是经常去相亲吗?你能找,我就也能找啊。”唐小强讪讪地解释:“我相亲很多时候都是走过场,那都是生意场上的朋友半开玩笑地硬拉我去的。”然而,无论唐小强怎么苦苦哀求,张美都不理他了。张美执意要跟刘锐在一起,让唐小强很生气,虽然已经离婚了,他还是有一种被隔壁老王撬了墙脚的感觉……

  唐小强的愤怒绝非没有道理。因为,县城总共就那么几所小学、中学,他和刘锐两人的一些朋友、同学基本上都是互通的。不仅如此,他们还都在一个微信朋友圈里,有点风吹草动,一个人知道,一百个人都知道了。他真的想不通:刘锐为什么这么残忍地伤害他,又怎么下得了手去撬他的墙脚?这让他怎么有脸在熟人圈子里混呢?

  前夫解不开的心结:朋友前妻岂可欺?

  唐小强实在忍不住,给刘锐打电话,骂了他:“都说女人是衣服兄弟是手足,你有脸跟兄弟的女人爆出这种事,今后就不再是我兄弟了。”不过,刘锐似乎对今后还是不是他兄弟这回事不那么介意,还反过来跟他“普法”:“张美怎么能是你的女人呢?你们离婚了,从法律意义上说,她就是单身女子呀?我跟她处对象并不犯法啊?”

  唐小强在理智上当然知道刘锐的话没毛病,但在感情上,他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他几乎咆哮着对刘锐说:“我对张美再找男人没有任何意见,但是我对她在这个熟人圈子里找有意见!刘锐,天下女人那么多,你为什么非要撬我的墙脚?枉我把你当好朋友,当兄弟啊,你还讲点男人的义气吗?”可是,刘锐无奈地再次重申了他的观点:“你和张美不是已经离婚了吗?她早就不是你老婆了,你凭什么跟我较劲啊?”

  唐小强差点都被他气疯了:“对,我们是离婚了,可我们还是在一起过日子啊!我们还有孩子啊!你动我老婆就是不给我面子。有种你出来,我们面谈,我不给你点教训就不是男人!”刘锐当即拒绝了:“你现在正在气头上,我们现在也不能面谈。”说完,刘锐便把电话挂了。此后,无论是张美还是刘锐,都不想接唐小强的电话了,他只能红着眼睛,满县城地寻找他们,可怎么都找不到他们……

  直到一个星期过后,唐小强才在朋友圈捕捉到了二人的踪迹。原来,这二人把一张亲密合影发到了朋友圈里。唐小强怎能咽下这口气呢?他干脆开始了龌龊的报复,每天给刘锐发信息辱骂。刘锐和张美被唐小强骚扰得苦不堪言,他们商量了一下,感觉他们在一起虽说理直气壮,但是,总是这么不理唐小强,也不是个事儿,还是跟唐小强把这件事说开、化解为妙。于是,他们找了三人共同认识的一个朋友作为中间人去跟唐小强说和。中间人苦劝唐小强:“婚都离了,你还管她跟谁干吗?哪怕她再回来跟你复婚,你们也过不下去啊?”

  可唐小强就是过不了这个坎,他痛心地说:“我咽不下这口气。就算我老婆情愿跟刘锐吧,毕竟大家是多年的朋友,他多少也得考虑下我的感受吧?反正,这辈子,我要让他们不好过。”

  谈到最后,中间人也无法劝服唐小强。当中间人把唐小强的话转述给张美和刘锐时,两人既气愤,又无奈。张美带上刘锐,主动去找唐小强面谈。在谈话过程中,张美真诚地劝他:“唐小强,我们已经离婚了,你还这样抓住我不放没有意思。我和刘锐是在我们离婚之后才在一起的,名正言顺我们的婚姻早就死亡了,即使没有刘锐,也会有别的男人!”唐小强痛心地说:“刘锐有什么好的?让你连老公和孩子都不要了?”“刘锐对我温柔体贴,和他在一起我每天都很幸福。你今后别再骚扰我们了。”说罢,张美扬长而去

  怒杀好友:看你今后还敢不敢碰朋友“妻”

  张美和刘锐认为已经跟唐小强说通了,今后可以高枕无忧了。两人没有了任何心理障碍,继续谈恋爱。有些平时跟唐小强比较铁的朋友知道他心里不好受,多次劝慰唐小强:“现在这个社会,作为男人也要想开点,你就随他们去吧,再拉黑两人,眼不见心静!你离婚后不是一直在相亲吗?现在,你就继续相亲啊,你就赌口气,找个年轻漂亮的黄花大闺女,然后你也在朋友圈秀恩爱,哥们都给你们点赞,看看谁能秀过谁,气死那两人。”

  唐小强从理智上知道朋友是好意,劝的也在理。他也不是没有试过饶了那两人,从而也饶了自己。可是,他成天心乱如麻,胡思乱想,满脑子都是这件事。

  他甚至进一步怀疑:刚离婚没多久,张美为什么这么快就和刘锐在一起了?肯定是他们早就背着他在一起了。他夜深人静时睡不着,就放大三人以前相处的细节,越想越可疑:以前,他带张美去和自己的朋友聚餐,刘锐总是殷勤地帮张美拉椅子,还嫂子长嫂子短的,说不定那个时候两个人就暗渡陈仓了?难怪去年下半年有段时间,自己老是感觉有的朋友看自己眼神不对劲,问及有什么事时又不说,肯定是在心里暗笑自己是个傻子,老婆给自己戴了一顶绿油油的帽子都不知道。

  想到最后,唐小强悲观地总结:这么大点县城,自己戴绿帽子的事,肯定早就在私底下传得沸沸扬扬了,只有自己一人被蒙在鼓里。他越想越气愤,3月6日天还没亮,他就气呼呼地分别拨打刘锐和张美的电话,再次约他们出来见面谈一下。刘锐稍微客气点,推说他在乡下,回不来,约好第二天在县城的两岸咖啡跟他见面。可张美接到他的电话就生气地说:“这还有什么好谈的?不是早就跟你说清了吗?”已经失眠多日的唐小强一下子就火了:“保证书是你亲戚逼我写的!你等着吧,我非让你们两个贱人付出代价不可!”张美说:“怎么,你还敢杀人啊?你还有这个出息?”说完,她挂了电话。

  唐小强简直要气炸了,积攒多日的郁闷和屈辱涌上心头,他根本就等不到明天,决定当天晚上就去给刘锐一个教训!他准备开车尾随刘锐伺机行凶,但又怕刘锐认出他的车,便去找朋友李兵借了一辆车。出发前,唐小强还从家中带了一把刀和一把匕首。

  据警方事后调查,唐小强开上李兵的车,先到刘锐家附近蹲守,最后尾随他来到在小区旁边的一个宾馆里。到了3月7日凌晨1点10分的样子,唐小强到宾馆开了一个房。开完房,唐小强走出宾馆大堂,直接把车开到宾馆的停车场里,就把车停在刘锐的车旁边。等了20多分钟,刘锐一个人出来了。他刚坐进驾驶座,唐小强就小跑着冲到驾驶座左侧,拉驾驶室车门对刘锐说:“今晚你必须给我一个交代!”刘锐吓了一跳,反问唐小强:“交代什么呀?”可唐小强直接就右手拿刀捅了刘锐三下!刘锐惨叫着试图劝服唐小强,并去抢唐小强的刀。然后,已经把刀抢了过来的刘锐想自卫,反手去捅唐小强,但他又被驾驶室安全带挡到了。于是唐小强趁机又抢回刀,继续疯狂捅刺刘锐,刘锐一手扶住方向盘,另一只手抓住唐小强的衣服,艰难地下了车,仰面躺在地上大喊“救命”。唐小强继续扎了他好几刀,就赶紧上车,猛踩油门,加速离开现场。

  凌晨2点27分,唐小强打了叔叔唐华的电话:“叔叔,我杀人了!我的孩子就拜托给你了,我对不起孩子。”说完,唐小强就关机了。2017年3月7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唐小强到崇仁县公安局自首。民警立马出警赶往现场,并在途中与崇仁县医院的医生会合,火速赶往案发现场进行抢救。可等到民警与医生赶到时,刘锐已经因50多处刀伤引起的出血性休克死亡了……2017年3月21日,唐小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崇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犯罪嫌疑人为实名,所涉单位及相关信息均作了技术性处理。)

   [小编发言]

  唐小强认为刘锐作为发小,不该“兔子吃窝边草”,虽然前妻已与我离婚了,你也该回避一下,怎么能与我的前妻发展感情?而张美与刘锐却认为,既然两人是在离婚后产生的爱情,彼此问心无愧,凭什么“兔子不能吃窝边草”?凭什么为了保全你的面子而压抑、牺牲爱情?三个人,都没学会洞悉人情人性的幽微之处,如果唐小强懂得对前妻适时放手;如果张美和刘锐能早些对唐小强的情绪变化有所顾忌,预先评估他可能受到的情感冲击,避免高调秀恩爱,或许不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