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年研究生考题泄露:大学生心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年研究生考题泄露:大学生心痛

2017-12-26 17:30:32 作者:来自 阅读:载入中…

2017年研究生考题泄露:大学生心痛

  一个大学生的聚集地

  “当他们来抓共产党人时,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来抓犹太人时,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当他们来抓天主教徒时,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

  后来,当他们来抓我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帮我说话了。”

  ——马丁·内莫勒

  今天一早,我打开电脑,有很多的读者给我私信说:考研数学泄题了。我愣了一下,刚开始我是不相信的,直到我看到了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点击下面蓝色字体获取文章链接)

  【关注】大学心痛!考研泄题案,真相出人意料...

  看了这篇文章我才知道,无知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我已经毕业三年,没有经历过考研。但我知道考研真的很累,几百个日日夜夜奋斗,不敢去玩,不敢偷懒,甚至不敢生病,每天披星戴月,抬头是黑夜,低头是白天。

  但相对于身体的折磨,心里的煎熬更为痛苦。有些人绷不住,在考试的前一个月,放弃了考研,他们选择了弃考,他们承受不了心里的负担和身体的折磨。我们不能去嘲笑他们没有勇气去面对,没体会过的人永远也体会不了考研有多心酸、有多难熬。

  人们总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人生完美。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一次国考,真的可以让你蜕变、让你成熟、让你勇敢

  2017年12月24号上午考完数学,我在学校送平安夜大礼包,中午看到了心酸的一幕,好多同学相互抱头痛哭,他们说:今年数学太难了,很多都不会做,下午的考试,都不想参加了。

  虽然我没有经历过考研,但我知道数学分数的高低对于他们来说有多重要数学就是一个界限,考得高,你就过,考得低,你就挂。

  他们的朋友一边陪着他们哭,一边安慰他们说:难,大家都难,不会做,大家都不会做,不用担心,下午好好加油……

  可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早上爆出的考研数学泄题,李林老师给了说数学难的同学一记响亮的耳光,并告诉他们,只有你觉得难,看过我视频的同学觉得很容易。难道你们不知道,有一种复习叫“押题”吗?

  考试押题我觉得很正常,中考、高考我们的老师都尝试过押题。但李林老师这是在押题吗?

  98年后从未考过的假设检验直接告诉你今年会考,线代讲的就是原题考点,相似,二次型等于0求解,二次型规范性,连初矩阵换都说了,数列极限就是把真题去了对数变成了他的押题讲了出来。

  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相信

  我觉得数学老师汤家凤说的很好。

  考试应该是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德才兼备人才,而不是培养更多的赌徒。

  很多人为了心中的理想奋斗了几百个日夜,但也有人考前赌一把,花几千块钱报个押题班,看两个小时押题视频,结果考出了高分。这对很多奋斗了无数个日夜的考生极其不公平。

  如果泄题成了一种趋势,那所有的考生都会挖空心思去报押题班,最终的结果就是劣币驱逐良币。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考试还有什么意义

  上午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考研的同学因为数学痛苦绝望,也看到了有些人因为看了押题视频而洋洋得意。这个社会就是这么讽刺。

  为什么冬天雾霾那么重,因为每年的12月,有太多的学子在年底将自己梦想燃成了灰烬。

  网上已经开始删帖,我不知道我这篇什么时候被删除,或许发都发不出去。

  有人说,你已经毕业了,没有必要冒这个风险,但我想告诉他们:有的时候发声不是因为自己受到了伤害,而是想让这个世界更加的公平公正。如果任由这个社会变得更糟而不说,那我们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end-

  你的转发分享

  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