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准备结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准备结束了。

2017-12-31 00:45:54 作者:蛀虫 阅读:载入中…

2017准备结束了。

  “

  2017准备结束了

  这一年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唯一改不掉的

  也只是这爱吹牛逼的毛病

  ”

  上大学以前,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却都因为高考这个原因压了下来。每当幻想老师形容的大学时光是那么美好,自己就给自己打气——熬过这段时间

  我以为上大学之后我就能够很自由的,能有很多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不再被学业束缚着。

  上大学后发现还真是这样的。

  上课玩手机没人管;晚上在宿舍没人管;学校门口跟自己家一样,自由出入。除了门禁以及像高中的早读晚修,其他都挺满意的。

  我像从监狱里逃出来的囚犯一样,想干什么干什么,肆意妄为。

  (逃狱三王)

  上课不想去就不去,反正老师不点名;作业不想做就抄别人的,反正老师也不看;晚上想怎么熬夜都行,没有宿管大爷来管你。

  简直就是高三梦寐以求生活学习?爱哪去哪去吧。

  突然间想起高三想做的事情,那些被压抑已久的梦想,便下定决心去做。

  每天做兼职赚钱,为了想去听一场演唱会;每天坚持写2000字的玄幻小说,想在网站发表;每天都去足球场踢球,想努力进校足球队。那时候过的生活十分充实,觉得大学就应该这么过。

  (大学看起来一切都那么美好)

  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会喜新厌旧了,可能人就是喜欢新鲜事物吧,我也不例外。

  梦想坚持还不到两个星期,就被新鲜看似好玩的社团活动给比了下去。每天就和社团的朋友一起玩,宵夜、喝酒、吹牛。比起每天累死累活的兼职,码字,跑步可爽多了。

  后来,接近期末了,大家也忙于复习,见面也只是偶尔。就剩我一个人复习也不复习,还经常群里喊喝酒宵夜,却没有一个人理我。

  自己像一只没有头的苍蝇到处飞,到处给别人赶。有空的时候,不是玩游戏就是睡觉,当时的梦想?还是算了吧。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高三没完成的事情,到大学也不会想去完成。

  (梦想?算了吧)

  浑浑噩噩的到了大二,这段时光也足够让我体会自由的滋味。这花费了我12年光阴换来的自由,我们却一直在浪费,到最后,成了荒废时间的资本

  那天无意中跟一位毕业的师兄聊了起来,谈到对未来想法,我不禁跟他诉起苦来。前途一片迷茫,想做的事一件没完成,生活一片糟糕,唯一庆幸的,也就是还没挂科了。

  师兄听了我的抱怨,顿了一会儿,可能从我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跟我说:“年轻人想那么多干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follow your heart!别总想那么多,不过呢,确实你想做的事情就要做出成果,别浪费时间就对了。”

  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你又不是大熊不认识哆啦A梦,你也没有时光机可以帮你回到过去。向前看,即使是犯错,不也比什么都不做好吗?至少,你还年轻,不是吗?

  可我从来也没后悔过这段时光,有一种古老的艺术——墨流(Suminagashi)。

  我们的每一个决定,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像是一滴墨滴在水里。落下之后,墨会在水里延展,有时候,我们会苦恼它的扩散并不随心。

  但如果你把水想象成一幅图,让滴在水中的每一滴墨随性延展,说不定最后会发现一个美好的画面

  2017即将结束了

  2018,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留言,告诉我们吧。

  今日作者

  蛀虫

  “深夜,长按二维码,和我们一起聊聊大学”

  我想和你一起把大学过得更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7准备结束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