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生加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人生加油

2017-12-31 08:10: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人生加油

  文/黄小平

  我觉得“加油”一词很有意思,本义是为机器添加燃料油和滑油,而生活中,常常用它来鼓励人进一步努力,进一步加劲。机器要经常加油,不加油,油就会燃尽、用尽,机器就会开不动、转不动,成为一块没用的铁疙瘩。

  机器要经常加油,人也要经常“加油”。人的身体需要加油,人只有经常锻炼身体,给身体添加“油料”,才能保持旺盛的体力,才能减缓肌体的衰退,才能少得病或不得病。人的思想需要加油,人只有经常给思想加油,人的思想才不会固化、僵化,才不会默守陈规,因循守旧,才能保持思想上的年轻和活力。人的精神需要加油,人只有经常给精神加油,人才不会颓废、堕落,才能永远保持一股子干劲、一股子拼劲,永远保持一种奋发进取的精气神。

  机器需要加油,人生需要加油,不断为机器加油,机器才能转起来、动起来、开起来,不断为人生加油,人生才能拥有青春和活力、拥有希望和创造。加油、加油,为自己,也为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人生加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