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上也在备战考研的他,时间不对,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上也在备战考研的他,时间不对,怎么办?

2022-04-19 03:02:49 作者:十点谈心 来源:刘思伽 阅读:载入中…

喜欢上也在备战考研的他,时间不对,怎么办?

  20171222第一封来信的解答

  (点击语音 即可收听)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听你们的节目有一年多了,很多夜晚你们陪伴我走过了一个人的路,温暖备至。之前写过很多次小纸条都没有被解答,想想可能是自己的问题太过严重了吗?今天想说说自己的重大缺点之一。每次面对感情都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什么都进行不下去,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自己已经摸索出根源就是在从小父母给的关爱不够,而且妈妈对我很不好,经常训斥我打我。这个问题和父母已经沟通过了,心结已解,但对我自己造成的性格和心理上的问题好像还没有解决。现在的情况是一个人辞职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考试了,但是自己居然又栽在感情问题上了。不知道自己是根本就从来没精神独立过,还是怎么回事,但这次的感情不是为了寻找精神慰藉,只是单纯的喜欢,觉得他是个很可爱阳光做事又认真的男孩子。可能由于经历过大学毕业的离别和一个人去外地工作,相比以前这次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多了很多理智,可还是对这段感情抱有期待吧。他是应届生,我已经比他大两岁了,而且考研毕竟是人生的分岔路口,所以觉得遇见的时间也不是那么对。我是个很相信感觉的人,其实刚开始遇见他时候就知道他对我有意思。他开始的时候主动接近我,搬到我对面的位置坐,中午吃饭有时候跟我一起去饭店吃顿好的,晚上图书馆闭馆时他会等我一起回家,后来跟他聊的多了慢慢越来越喜欢他了。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危险,考试在即,别人都紧张的学习,我却始终紧张不起来,满脑子都是我们之间发生的点滴美好的事。两次从他对面搬走,感觉影响学习,而主要是怕感情越来越深到时候会分不开。这次彻底从他对面搬走了,也已经暗示过原因,意思是自己有点喜欢他又不想影响学习,但现在还是不管在哪学习发现看不见他想他,看见他学不进去习。我的性格本来就不喜欢固定,也不喜欢花太多精力和人相处,而且做事情注意力很难集中,做事三分钟热度且浮躁(从小性格没有养成好)。本来这次考研是想改掉自己一身的坏毛病的,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从理跨文也没想一次能考上一个好学校。这两年的人生空白期是想好好修炼自己性格,根本没想谈恋爱,也觉得自己没有学会爱自己的情况下无法真正去爱别人。现在突然出现了一个这么优秀的他,有些凌乱。昨天我一个人在路上,他从后边摸我的头,我们一路调侃,还是觉得他也是喜欢我的,只是时间不对,也觉得现在不是深聊的时候。现在又满脑子都是我们的事情了,我该怎么办呢?该怎么从和他的事情中把思绪拽回到学习上呢?

  转载请联系 :liusijia@rbc.cn

  规则 :关注我们,并在公众号回复    

  要求来信字数500字以内

  自拟小标题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心理对谈】

  【十点谈心】也在喜马拉雅陆续更新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