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意的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意的伤害

2018-01-13 00:12:2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已经是早上八点多种,小小还是懒着不肯起床,一个劲嚷嚷着不去幼儿园妈妈好说歹说,小小终于起了床,但就是不让妈妈带她去幼儿园。

  看着小小的样子,妈妈默默转身,一行清泪溢出她的眼眶

无意的伤害

  她已经五十二岁,所以生下小小,是因为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创伤。

  她在二十五岁时生下大女儿潇潇,然后响应计划生育政策,未再生育。潇潇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优秀,六年前考上重点大学,但在第一个假期外出旅游时,意外发生交通事故,不幸身亡。她的世界仿佛瞬间坍塌,她整整病了一个月,后来在亲朋好友的劝慰下,她接纳了大家的意见,再生一个孩子。隔年,她如愿怀孕,并生下一个女儿,跟潇潇极其相像,她感觉那是潇潇转世重新来到他们身边。她给小女儿取名小小,爱护有加,真的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的那种疼爱。

  自小女儿降生后,她的生活变得辛苦快乐起来。很快,小小到了读幼儿园的年龄

  虽然小小很恋家,也很依赖她,但小小适应性很强,几天的时间,小小就爱上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整个小班过得很是顺利、愉快

  中班的时候,小小班里新来了一位老师,看样子,是刚刚走出校门不久。当小小的妈妈去接她的时候,那个新老师朝小小喊了一声:“小小,你奶奶接你来了。”

  “不,不是奶奶,是妈妈!”小小瞪大眼睛跟老师纠正。

  “哈,是妈妈,那么老气,比人家的奶奶还老,好难看。”新老师未经思考随嘴而出的话,让小小难受得拔腿就跑。小小的妈妈赶紧转身去追,其实,老师的话她也听到了,她好想上前去教训那个新来的老师,但追小小要紧……

  想起这些,小小的妈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她擦去腮边的泪水努力磨起嘴皮,规劝小小上学。一番劝说之后,小小同意了,但对妈妈提了一个条件:妈妈只能在幼儿园门口等,不准进幼儿园。

  小小的妈妈答应了,但每个家长都到班级孩子,她破例在门外等不切合实际,更重要的,是要让小小去除这不好想法阴影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问题出在幼儿园老师身上,就必须让老师来协助处理,那无意的一句话,其实就是一种伤害。小小妈妈一边想着,一边领着小小走向幼儿园。

  她将找适当的时间与幼儿园的老师沟通,弥补这无意的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意的伤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