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否要删除并退出群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否要删除并退出群聊?”

2018-01-13 07:46:04 作者:出品: 阅读:载入中…

“你是否要删除并退出群聊?”

  文:选择君家的小七

本文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点击下方音频可以听主播读文章哦)

  

  早上好,我是选择君。

  今天读这篇文章前,选择君想问问大家,你们有多少微信群呢? 经常活跃的有几个呢?

  因为工作需要,经常有朋友拉我去各种各样的群里,要我数一下,真的数不过来。所以每次谈完事情,如果没什么必要的话,我都会和对方商量一起解散群聊,当然还有很多群最后都不知道去了哪里。群聊信息过多会容易自己有隐形压力随之而来消息累积也会让我们应接不暇,无法投入。

  信息便捷,化繁为简,希望我们都专注生活。 

  ——选择君

  01

  2017年微信用户数据报告显示:17 年9月,每天平均有9.02亿的人登陆微信,人均每日发微信的次数是 42 次。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微信APP人均月度使用时间在2016年12月就达到了 1967 分钟,2016年个人好友数量在 200 人以上的接近 45% ,500 人以上的被访者比例占据13.5%。

  每个人一天平均发微信 42 次, 每天还有数个微信群要冒泡交流。这年头,谁的微信里还没有几个微信群聊啊。

  去年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很热衷参与各种类型的群聊,什么摄影的,驴友的,代购的,萌宠的,演唱会的……基本来者不拒

  美名其曰这样可以拓展我的圈子认识更多不同的人,增加人脉

  我每天还会花上一部分时间维护这些群聊,努力融入每个圈子,与大家东拉西扯,希望自己能占上一席之地

  但我发现随着我的工作逐渐繁忙,我留给群聊的时间逐渐变少,每天都会有新人进来老人退出,我怎样也无法跟上大家的步伐手机变得越来越卡,每天都要提示我内存不足

  终于有一天,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把我之前所有加的一些乱七八糟的群聊统统删除,只留下两三个亲友群与工作群。

  我的世界一下子明亮了起来,再也没有看不完的群聊消息,铺天盖地的杂乱信息和广告了。

  而且我往回去看这几个月,发现我从群聊中什么都没得到,更别提所谓的人脉了,没有几个人是说真心话的,都是为了消磨时光而已。

  好友么,倒是加了几个,基本只有加的那一刻有过几句寒暄,之后就躺在我的好友列表里岁月静好了。

  于是,我发现了一个事实90%的群聊只有在加他的那一刻是有用的,之后它所起的作用基本等于0。

  千万别让那些毫无用处的群聊,消耗了你的时间。

  02

  朋友小莉也跟我吐槽,说她最近去健身,被教练拉进了一个健身群,说是会在里面发布一些上课时间表,小莉想着对自己有用就加了进去。 

  结果她现在最近都要被这个群聊烦死了。

  里面的人鱼龙混杂,小莉刚加进去的那个晚上,有人在里面发了个视频,小莉好奇的点开一看,里面是一个车祸现场,场面极其血腥,小莉差点吐了出来。

  之后还有在里面拉票的,有发微商广告的,有转发各种谣言的,还有的人直接在里面聊起了私事,还是那种长长的一大段语音。

  小莉在忍了一个礼拜之后,终于忍无可忍,果断退出了群聊。

  谁都不愿意做信息垃圾桶,这样的群聊谁想待?

  微信群作为一种社交途径,是不少人茶余饭后调剂生活、放松心情的选择。

  可是凡事有个度,越来越多的人整天在微信群里闲扯,把时间全浪费在了虚无的聊天里,全然忘记了刚入群时的目的

  而越来越多的群聊早已违背了它当初建立的意义,投票、广告、谣言满天飞,各种各样的垃圾信息大杂烩,不仅耽误了别人时间,更会给大家带来不良影响

  据我观察,我身边那些小有成就的人,基本微信里除了工作需要之外,很少参与到微信群聊里。

  而每天在群聊中聊的风生水起的,往往是那些无所事事的闲人。

  03

  上个周末,我正在家休息,同租室友莫名其妙把我拉进了一个“王者荣耀开黑群”。

  我发了一个问号过去,他还笑嘻嘻地说:我看你平常偶尔也在线,就把你拉进来了。

  我本着同住一个屋檐下,给人点面子心理决定先在里面待一阵。

  结果一下午时间,群里面充斥着刷屏似的表情包,一两块的红包,一堆无意义的扯淡,我好好的休息日,就被这讨厌的群聊搞的乌烟瘴气

  到了晚上,我看着页面上显示的1000+未读消息,彻底崩溃,果断把手指点向界面右上角。即使关闭微信消息提醒,也会让我有不少压力。

  “你是否要删除并退出群聊?”“是。”

  恕我直言,这种一声招呼也不打就把人随意拉群聊的行为简直就是耍流氓

  这种随便就把人拉群聊的人,素质也高不到哪去,我不认识也罢。

  千万不要随意拉别人进无意义的群聊,那更是对社交关系的一种无形消耗。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群都是一种消耗。

  工作群自然是为了沟通便捷,提高工作效率,还有密友群,家人群,没事聊两句,亲蜜且暖心。

  可是,有些人,把微信群当作“资源和人脉”的中转站,每次进入一个群,都要火速扫一下这个群里对他有用的人性资源,然后按照人气高低加好友。

  有些人急于寻找认同感,到哪都想抱团取暖。“哦,原来你每天也无所事事啊,那我就安心了。”

  疏不知,那些通过群加上的虚拟好友往往几句话就不了了之,而那些很忙很成功的大神们又岂会加入你们毫无意义的闲聊?

  过度的乱圈子只会降低自己的效率,消耗拉低自己的生活品质

  仔细想想哪些是你最应该珍惜的。当你挥别那些一捅就破的空壳朋友,多陪一陪家人,多和老友嘘寒问暖,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会变得更好。

  朋友,别再让那些无用的信息占领你的手机内存了,是时候消灭一波微信群聊了,让生活变的精简自在

  04

  最后给大家总结几个群聊社交礼仪,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1. 不要随意刷表情包,适当的发一两个可以调节氛围,刷屏就不好了。

  2.不要随意找人投票、点赞。发广告前要确认是不是真的有人需要,必要的话先提前打招呼或者发红包。

  3.不要在群内聊涉及别人隐私的话题,你可能是其中某个人的好友,但是群内还有很多不熟悉的人,千万不要让别人难堪。

  4.不要只抢红包不发红包,抢到了要礼貌的说声谢谢。

  5.不要动不动就改群名。不要一直发很长的语音,群内很多人可能不方便听。

  6.不要随意发名片到群内,也不要把群聊截图随意公开。

  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网络社交礼仪也要注意,这样你的生活才会便捷轻松哦。

  -- END --

  ►作者:小七,选择自己原创作者,转载请联系微信:wechooserbd02

►商务合作:合作微信:kylehello001

  #选择君碎碎念#

  001 你喜欢微信群聊吗? 为什么呢?

  002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是创造力最强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哦。

  003 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和转发。也可以在留言板告诉我你的想法

  猜你还想看:(点击标题直接阅读

  《前任3》:男女之间交往,最忌讳这一点

 “凑了个份子,我比王思聪给得还多”

 刷屏18岁照和“跳一跳”, 预判了2018的危和机

 陈意涵发合照惹争议,怎样得体接触闺蜜男人

 你经常刷手机到深夜吗? 

你是不是经常玩手机到深夜,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拼命赶进度,加班也是常有的事,不知不觉就熬出了黑眼圈,明知道熬夜不好,还是忍不住晚睡。如果你监督不了自己,不如让我们来帮你。

最近,我和好朋友一起策划了【365天不熬夜】活动我们想带着大家一起,来一次365天不熬夜的约定。

想要摆脱自己长时间所习惯的熬夜,我们可以通过自律,通过相互监督,来做到不熬夜。深夜远离手机,好好睡觉。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和我们一起开启不熬夜的365天。

进群报名

打卡赢Kindle

还送14节精品职场技能

  点击阅读原文,畅听2017年所有精品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