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落魄了,你回到我身边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落魄了,你回到我身边吧”

2022-04-19 03:33:00 作者: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我落魄了,你回到我身边吧”

  文|猪小闹    微信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ID:SWNZ520)

  1

  这是一个涂磊节目里的一个情感事故。

  年轻的男人一夜暴富之后,他很快的忘了贫穷时一起打拼的女友。

  他飘然自得,夜夜笙歌,勾三搭四,公然带不同女子回家里鬼混。

  他的女友美丽温婉,善良多情。可是被这个男人伤了又伤,身心俱损,黯然离开。

  如果这个男人就一直这么能顺利的暴富下去,我想他永远都不会记起来那位最贫穷时在他身边的女子。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诡谲,女友离开后两年不到,他一夜又回到解放前,成了一个只拥有一台单车的穷人。

  这时候这个男人的身边,没有了任何人。

  曾经夜夜笙歌的好友,曾经花蝴蝶一般围绕在身边的女性,都一夜之间神奇的消失了。

  这男人落魄之后,突然就想起来前女友的好。

  她单纯、不物质,除了情感上的要求,在最贫穷最困难的时候,她都陪伴在他身边。

  还有,前女友明显有旺夫命运,有她在的时候,生意经常都是顺利的。男人于是又展开了疯狂的追求,甚至不惜在“完美告白”的节目里当众跪地求原谅。

  但是连涂磊在内的主持人们都看不去了,问他:如果你没有落魄,你会想起来求这位姑娘的原谅吗?

  男人低下头,说,可能不会。

  那姑娘看着男生的表演,有些凄凉也有些嘲讽的笑:“你还凭什么让我相信你?你曾经说过的誓言都历历在目,可是一转眼,你全忘了。你做的那么绝,当我绝望到满身血迹躺在家门口敲门时,你还在里面跟别的女人鬼混不肯开门。如果不是我命大,我能活到现在吗?”

  那姑娘伸出的手腕上,刀刀的划痕,看起来让人触目惊心。

  终于,男人再也无法表演他的“完美告白”,眼睁睁的看着女生飘然离去。

  2

  公司原料供应商里面有位张女士,她跟我讲了她的故事。

  她在四十几岁的时候被离婚,其原因就是一直贫穷的丈夫有钱了。

  她跟丈夫一直在外面打拼多年,直至几年前两人有了自己的小加工厂。

  可是,公司业务渐渐好起来的丈夫,越来越看不上四十多岁有着中年肥的张女士,他偷偷的养小情妇,把控公司的经济大权丝毫不肯让张女士经手。

  幸而精明的张女士早早就发现了老公的异样,她收集好丈夫出轨的证据以及公司经济状况,抢先一步递交到了法院。

  离婚后的张女士,用多年来打拼的经验,开起了与丈夫同款产业的小公司。很快,她的业务更好更兴旺,不仅拉走了与丈夫共同的客户,更是在同产业领域里崭露出头角来。

  几年之后,张女士前夫因为经营不善,无法支撑而卖掉小公司,而这时候的张女士,则已经是成功的女商人了。

  又恢复穷人身份的张女士前夫,向张女士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并借以孩子之意欲跟张女士重归于好,一家人团聚。

  只是可惜,此时的张女士,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她,她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前夫的请求,说自己情愿一个人打拼人生。

  3

  还有一个故事。

  依然是一对一起出来打拼多年的夫妻,可是当丈夫有一些钱后,就百般嫌弃妻子的不足之处。

  妻子是个极老实的农村妇人,多年来她一直做的是底层工人,尽心尽力的帮衬着丈夫的事业。

  当她看到丈夫丑陋的面目之后,她离开了城里的丈夫,回到农村里独自生活。

  有一次,因为醉驾,那个男人出了一场车祸,导致腿脚受了重伤。

  受伤后的男人想起了忠厚老实的妻子,于是赶紧让妻子来照顾他的起居,直到他病好如初。

  可是病好没多久的丈夫,在花花世界诱惑里,又很快将妻子抛之脑后,依然花天酒地的生存,忘了上次酒后撞车的伤痛。

  但是命运不会给那么多幸运的机会予某人,这男人在不久后检测出生了重病,多年的酒色生涯,导致双肾坏死,除了更换双肾之外,再无其它活路。

  而且在此之前,他的事业就已经是退步的阶段,业余频频出错,完全没有能力支付自己的医疗费用。

  他又一次想把手伸向家乡里的妻子,让妻子变卖家乡的房产与土地为他看治病。只是这次,不光是妻子不能够同意,而是他们的儿子们已经不愿意了。

  他们的两位儿子在看到父亲对母亲的薄情寡义,不仅是影响他们的三观,也影响到他们对亲情的看法。对于父亲,他们早已经没有了情义可言。

  男人终于尝到自食恶果,自掘坟墓的滋味。

  4

  上面这些故事,都让人感觉到很失望,对人性自带的冷漠与自私的绝望。

  可有些时候,人性的劣根,在金钱利益的诱导之下,真的可以表现的淋漓尽致。

  婚姻、爱情,有时候甚至亲情,都是只能共同患难,却不能共同富贵的。

  有难找你担当,有福自己独享。

  人性就是这样的自私狭隘。在有了利益之后,就会很快忘了一切,不论当初别人给了他什么样的情义。

  只是,人种了什么因,就会得个什么样的果。

  世间之道,因果循环之理。

  活在这世上,当自己的修行达不到所得,最终还是一场空欢喜。

  生活如一场戏,人没到戏终时,都以为自己一切拥有会永久存在。可是,人生有时就是这样的讽刺,谁又能躲过命运给予的嘲弄呢。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写有态度的文字,活最真实的人生。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新浪微博@猪小闹一闹说,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ID:SWNZ520)。   

       ---往期热文推荐---    

  婚姻中的“贫穷”病,是一场绝症

  你能健康,就是幸福

  贫穷,是一件多么扎心的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一个来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