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付出那么多,但总得不到回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你付出那么多,但总得不到回报!

2022-04-19 03:33:23 作者:早八点 来源:水悦心灵文化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付出那么多,但总得不到回报!

  有温度 有能量 有心灵

  就等你来关注

  文 / 音频 | 水悦原创

  图 | 网络

  有些人经常会怀疑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总觉得很委屈,为什么我对别人那么好,而对方竟然会这样对我。

  甚至对明天是没有希望的,但希望付出能对别人有帮助,当别人把他的付出当成一种敌意,当别人对他的付出很冷、没有回应,就会变得非常失望,从心理角度来说,这是在引发别人对自己的关注,想获得一种价值感,难听一点讲就是讨爱。

  从心理角度、爱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因果。

  付出不能带有企图心,否则叫交易。因为你是有要求控制的,是为了以后交易的一种付出。

  一个人的付出要用在非常需要的地方,称之为叫雪中送炭。 

  01

  今天的父母,包括伴侣,企业里,很多人的付出,其实只是一种交易、掌控,并不一定是真正的付出,因为我们都是有要求、企图的,但都会贴上一个非常高大上的标签,那就是爱,因为我爱你,所以才这样对你,但这种付出没有什么力量。

  真正的付出,首先要有一个方向,方向又取决于志气,一个人光有方向、目标,还必须有志气,志气才是真正的动力。

  有了志气,就能走的更远,到达终点,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付出他都不在乎,得不到回报也无所谓,因为有志气,但今天的人,缺少了这份志气,只看到自己在付出,没有得到回报,只看到自己有多么委屈,是一个受害者。

  当一个人真正有了志气,就一直会推动你到达终点。

  还有一些人在寻找如何让自己在付出的过程中,不那么的压抑?因为现在很多人的付出都心不甘情不愿,由不得自己,是为了讨好别人,所以如何无私的去付出,可能成为很多人的一个生命课题。

  02

  就像这几天,很多家人一直在跟我说,非常感谢早八点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我也非常感激感恩,大家给予了我很多正向能量的肯定和支持,同时这份付出我也是完全无私的,因为没有企图说你要帮我去推广宣传,如果真的觉得对你有帮助,你可以去行动,也可以选择听或者不听,做或者不做。

  对于我来说,我完全是一厢情愿的,并没有指望明天会变成什么,只是希望能成为一个传播的途径管道,真正对有需要的人产生作用,这是出自于我的一份想法。

  所以当真正想去付出时,内心反而是很轻松的,不要有太多的企图,一旦有了企图,就会有挂碍、烦恼、失控,那时你的付出就变成了交易。

  03

  当然,所有的付出你要懂得方向,要去了解志气是什么?比如说为了被爱,你必须要去学习什么是爱,很多人说想要回报,那要懂得何为付出,想要引发更多人爱你,得到更多关注,你就必须去爱别人,关注别人。

  同样,你想被很多人接纳,就要学会包容,因为只有包容别人,别人才会接纳你。

  如果你想让更多人接受自己,就必须学会给予别人,也去接受别人。

  我相信这些概念,对于很多家人来说,并不难理解,其实就是一个因果关系,作用力和反作用的关系。

  讲到因果,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有一些宗教色彩,但用这样的方式去反观时,你会发现自己有太多功课需要去做。

  如果想要更多的人接纳你,那自己有没有具备包容心去接纳别人?

  如果想要更多人去接受你的东西,你又付出了什么?

  如果想得到更多的爱,你有没有真正的去爱过?

  相信今天的内容值得大家深思和探讨哦。

         水悦心灵热文

  心灵档案 | 内心的恐惧让我不敢拥有财富

  2018,请允许自己光芒万丈!

  心灵档案 | 一个心念,造就20多年疾病折磨

  学分班分享 | 一颗鲜活的心,好过 一千个死的灵魂

  有大成就者,往往有大志气!

  如果喜欢我们的推送

  就请长按关注

  每日传递正能量

  触及你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