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一个储藏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一个储藏室

2018-01-19 21:18: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很懊悔,当初装修房子时,忘了设计一个储藏室。

  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暂时用不着,总有一些东西不想太显眼。而人生的路上,又是一个不断添置的过程

给自己一个储藏室

  经年之后,发现家里渐渐找不回一种简单明净,似乎每一个角落,都不可避免要堆放一些丢不得又暂时用不得的东西,似乎在眼睛能企及到的地方,总无法感受到一种舒心的美感。原来渴望的,或者一开始拥有的,只是简单的必备的沙发桌子、椅、睡床和衣橱,然后就是洁白的墙体,是鲜花,是绿色植物,每一个拐角,都看不到杂物,有一种淡雅甚至是诗意的美。久之久之,原来所向往的家的摆设的样子变成了心中的无奈

  是的,家,应该有一个储藏室,把一些想留住的,把一些妨碍眼睛享受美感的东西悄悄藏起,在需要时候再拿出来,在需要的时候再显示它的价值,这是一种优化的生活方式

  每个人,或者也该如此,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生之道,每天都会接纳到很多东西,结识很多的人,经历很多的事。有些可能从此相伴身边,有些只不过是一个擦肩,往后的日子,见或不见,出现或不出现,谁也说不准,谁也不忍放弃。如此,就在自己的心里,建一个储藏室吧,把暂时不见的人,暂时不做的事,在心灵的储藏室好好安置。一个人的时间精力终究有限,终究无法沉浸在曾经之中,时时念着每一个见过的人,时时想着每一件做过的事。

  只要能够安置好,每隔一段时间,找一片闲暇,到储藏室看一看,整理整理,那些曾经的人和事,还会轻易忘记吗?

  储藏室,是为了更好珍藏,是为了不舍弃、不忘记,是为了当下的日子更加简单明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自己一个储藏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