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乱世君子周公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乱世君子周公瑾

2018-01-21 18:49:47 作者:恍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乱世君子周公瑾

  三国,是一个动乱的时代,如画江山,金戈铁马折戟沉沙,为那座上尊的王位,无数白骨成沙,英雄皆是衣衫染血的枭雄,唯有那陌上周公子,温文尔雅遗世独立

乱世君子周公瑾

  出身世家,天资聪慧,他并非极其重视名利之人,不像那卧龙诸葛,为了结交权贵更快走入上流社会而出卖婚姻迎娶丞相之女。周瑜为了少年之交而一生忠诚于孙氏,文韬武略于赤壁的铁索连舟漫天大火中一战成名。

  可怜罗贯中嫉他杰出过人,硬是将未参与赤壁之战的诸葛拉入赤壁,把公瑾的草船借箭张冠李戴。论才谋,他一人便能抵卧龙凤雏;论名声,“曲有误,周郎顾”的典故妇孺皆知。他所创造的神话,是自1949年因白话文改革才勉强凑巧被选为四大名著的小说无法抹黑的。

  曾经在某野史中看到过,周瑜曾与孙权请愿,说希望平定战乱后与乔婉归隐竹林。为她一人鼓瑟吹箫,却因淫魔枭雄曹操对乔婉美色的虎视眈眈无奈执剑,免去“铜雀春深锁二乔”的悲剧。蓦然想起一句话,“拿着剑无法拥抱你,放下剑无法保护你。”

  我不相信这样的乱世公子会死于积劳成疾,我宁愿相信这是一出置之死地而后生之计,他终于放下剑带她走向那片幽静竹林,从此执手相对笑颜,琴声不绝舞倾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乱世君子周公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