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这种典型的谎话,骗的就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这种典型的谎话,骗的就是你

2018-01-22 12:46:38 作者:潘升 阅读:载入中…

男人这种典型的谎话,骗的就是你

  追求文明有爱的生活共建和谐幸福家庭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微问答”提问。

Chapter  1

  关键词:一厢情愿

  题主:女

  问:冷大您好,我现在的感情问题让我非常苦恼,请帮帮我,我和他是一个公司同事,他16年结婚前,被前女友甩了。

  可是同事都以为他结婚了,他也不敢对同事说被甩了,没结,因为是领导,会觉得没面子。所以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在公司不敢表现出来。

  他工作忙,我们私下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发生关系。因为他很少陪我,所以我总是没有安全感。去年在一起,却总是很不安,没有安全感。

  后来有一次,发生关系后我感染了炎症。我很难受,给他打电话哭了。后来我们联系得越来越少。

  今年情人节,他一天都没有联系我,我爆发了,给他发消息,然后他开始躲我。五月份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发消息问他,他说觉得愧对我,说配不上男朋友的称号。

  可是,到现在我一直忘不了他。前几天发消息,他说觉得不在一起更好,只能做普通朋友。可是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这么长时间,我一直不想放弃

  我还能挽回他吗?如果我努力提升自己,我们还有在一起的可能吗?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一开始,我真的以为你们是男女朋友关系,但当我认真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我发现你不仅把我们骗了,而且还把自己给骗了。

  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你在聊天记录里,至少承认了你们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也讲清楚你们其实只是同事加炮友的关系。

  对方至始至终没有把你们之间当作是严肃的婚恋关系,而你只是不甘心面对这一切。这才是真正的现实

  在我看来,你们两人都很无耻。这个男人无耻在想要保留和你所谓“好朋友”的关系,只想多一个炮友罢了。

  而你,无非想要通过这种关系上位,不管是想得到这段关系,还是得到事业上的发展

  其实你们俩的动机一样,都是想要通过一样东西,来换取另一样东西。所以,你也没有什么好批判他。

  但是我要建议你,及时止损吧。众所周知,我一向反对在同事当中发展关系,不管是严肃的关系,还是休闲的关系,其实都不适合。请你把时间花在真正值得的人身上吧。

Chapter  2

  关键词:小漂亮

  题主:女

  问:冷爱,我今年42岁了,一年多前离婚,因为前夫出轨。经历两三年的痛苦选择放手,我带着我两个宝贝一起生活。从小我带孩子也粘我,他们基本周末有一天去前夫那里。

  我的工作相对稳定收入一般,没存款,有车有房。我长相心态实际年龄显小,经常有人以为我还未婚,思想还算成熟,会给人很舒服感觉

  所以,对我有好感的人不少,甚至小我十几岁的也有。但真正合适的,也就两个。一个有趣些,但有飘忽的感觉,相处之后不想考虑了。

  一个待我极好,能感受到他爱我之深,但是总觉得身高和收入都不够理想。还有几个都是有妇之夫,甚至我的离婚律师,经过我的案子,他说控制自己情感两年,忍不住表白于我,表明只要我愿意,经济生活压力会减少很多。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可能插足他人家庭,但难免对现在社会夫妻感情的关系心生感慨

  还有,我遇到的对象为什么能力强一些的,都有了家庭。单身的,要么比我小,要么总有些不满意。被那些有家室的人弄得我对真爱都怀疑了,我是不是该静静看看自己的内心

  待我真诚的那位,有时也想要不接受了吧,可还是有点不甘心。前一段婚姻,因为太过于迁就,委屈自己那么多。我是不是该再坚持一下,也许会有心动的人出现

  我知道自己不该幻想那么多,虽然显小,但也42岁了。时间越发珍贵观念里依旧认为那一纸婚约珍贵,但不一定非有不可。

  在那段失败婚姻里,我明白爱人同时,保有自我才最重要所以现在独处时,我能以画画愉悦自己。

  我不得不承认,有这些追我的人,让我愈发迷失了,扰乱了我的心。我该选择珍惜我的那位吗?很不应该,自己好像把他当备胎了。还是我该再等等?

  答:我一直说,小漂亮的女人可怜,同时也是命运曲折的。因为往往撩你的都是有妇之夫。那些根本打算你好好过下去的人,却把你的胃口养刁了。而真心对待你的人,你却一点也看不上。

  这也是所有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人身上的特征。耗损了所有运气,来换取自己根本得不到的东西。

  真正待你极好,用情至深,但是身高和收入却不理想的人,也许才是真正和你在一起的人。

  讲到这里,你可能觉得这是老生常谈,觉得我的意思是想让你把眼光姿态放低。如果你是这种想法,这说明你还没有看懂我想要表达的意思。

  我只是想让你意识到,你眼中的一切,全都只是虚幻。就像一个小女生说,有富二代要追求自己。但是他愿意给你婚姻吗?

  要知道,追求和结婚,这是两件事。

  你从过去失败的婚姻中懂得了爱人,并且保持自我。因此,请你保有自我,不要迷失在那些别人的追逐当中。

Chapter  3

  关键词:青春

  题主:女

  问:本人,女,24岁,今年普本刚刚毕业。他,27岁,清华研二在读(硕博连读,要读五年)。我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

  在聊了一段时间之后,因为我说的一句“你需要一份情感的寄托,一个想念的人”,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恋爱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和我说的。他说当时在回学校的车上,他看见我那句话,差点眼泪都流出来了。那时候,他就决定要追我。

  恋爱开始,我们就是异地恋。从16年4月,一直到今年9月,我们都是异地的状态。后来我毕业了选择来到北京,结束了异地。

  可是现实似乎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好,之前异地的时候,我们会两三个月见一次面。来北京之后,我们是一周或两周见一次。

  因为他比较忙,学校的事情比较多。他没有和他身边任何人说过我们的关系,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室友的女朋友是研究生,说我要么赚钱多一点,要么有学历

  他说他可以不在乎学历,但得两者有一样吧。他总不能介绍我的时候,说“我有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吧”。

  他总说自己很忙,没时间陪我。他的确忙,因为上一周因为老师教给他任务。他一周有四五天都是凌晨五点才睡,八九点起来接着忙,平时事情也比较多。

  最近他胃病犯了,说要回家检查一下,估计元旦之后回来。他之前有过病史,比较严重。我想回去也好,能好好休息一下了。

  我刚刚开始工作,我和他说正好有一点积蓄了,本打算元旦出去玩。他说让我自己先去玩,我说要等他。他说那估计没时候了。

  我就在想,他是不爱我,还是把事业看得更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显然易见,在他的世界里,爱你不如爱他自己。首先,他不愿意介绍你,这说明这段关系根本见不了光。

  客观来讲,如果你真的很漂亮,将你们的关系公布天下,对他来说,肯定是一件有面子的事情。就这一点来说,他的说法,可能只想给你一个下台阶。

  其次,你们之间的理解存在着很大的鸿沟。开设这个专栏,让我对各行各业的人都有所理解。

  像他被导师压榨,你肯定无法理解对方的高强度和高压力状态。你向他提出元旦出去玩的要求,我估计根本不现实。

  至于你们的未来,可以说,你们两人的人生根本不在一个轨迹上。他以后还想留学,或者继续走学术道路

  他之所以选择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所说的一句话感动。说得残酷一点,其实你们只不过是在青春路上的一场相遇。

  你们彼此之间因为寂寞也好,寄托也罢,走在了一起。但是从长远来看,我并不看好你们的前景。

  总的来说,他没有那么爱你,对你最多只是青春中的冲动,而你却当了真。

Chapter  4

  关键词:欠债

  题主:女

  问:冷爱,你好。我今年22岁,男朋友23岁,都是大学刚毕业。目前他是公务员,我是编外人员

  我和他在一起将近一年,感情一直都很好,我很爱他。在遇到他之前,我的生活阴霾大于阳光

  遇到他之后,我每天都觉得很幸福,有了更多努力的动力,对美好生活有了更美好憧憬

  但是,因为我大学时不懂事欠了几万块,家里条件不好没什么能力帮我还。男朋友在不知情的时候买了车,也无法帮我。自己目前工资也低,导致现在压力很大,情绪不好。

  有时候,他也会有一些负能量。他是比较不能接受吵架、负能量的人。每次我有负面的情绪表露,他会安慰我。但是有时候他会沉默,所以在他面前,我都尽量表现的自然开心的状态。

  之前和他坦白的时候,我就想过,如果他选择和我分手,我也可以接受,他说要等问题解决了,再说这件事。

  但是等问题解决,不知道还需要多久。以前学哲学的时候,就学过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现在的我一穷二白,生存才是我的第一要义吧,而且我也沉浸在深深的自责里。

  在这个时间段谈恋爱,只会让双方都沉浸在生活、世俗的压力下,可能会很幸苦。但另一方面,我又觉得这样对他很不公平,也担心这样更会消耗我和他之间的感情。

  现在的我,很迷茫,很痛苦。希望冷爱可以给我一点建议,谢谢您。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看了我专栏的读者都应该清楚,我一向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我的宗旨上,看了你的案例后,我只想从以下两方面谈论:

  第一,也许因为你不懂事,比如爱慕虚荣或者其他原因,你借了钱,这是你自己欠下的债。

  你的男朋友既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你的丈夫,他没有任何法定义务要代替你还这笔债。你有什么理由让他帮你还债呢?请你学会面对问题吧。

  第二,你说自己陷入深深的自责里,我想问你能否拿这种深深的自责去还钱呢?我相信,你作为编外人员,你的工作强度,肯定不是从6点忙到晚上12点,难道这几万块就可以把你难倒了吗?

  就算你选择去夜市摆地摊,卖一件衣服赚几块,你卖十件就可以赚几十块了。即便你欠下十万块,你也是以一个肉眼可见的数字有了还钱的进度。

  我相信,即便你去麦当劳做兼职,也比你现在在这里光说不做强。难道你不能够靠自己双手创造价值,把你这该死的几万块还上吗?

  所以,放下手机,开始出去打工,开始还债吧。

Chapter  5

  关键词:负面情绪

  题主:女

  问:冷爱老师,您好,关注了你的公众号两个月左右,收获颇丰。现有一个问题,我想向你咨询,希望被抽中。

  我和老公是85后,我们是大学同学,他毕业后选择出国,继续读书,而我毕业后在家这边工作。

  经过五六年的异国恋,最终修成正果,所以我们的感情是有基础的。婚后两人感情浓度依然很高,因为我们都是比较注重生活情调的人。

  但可能他国外毕业回国没多久,所以工作方面目前并没有很稳定。收入也不稳定,并且比我少。

  现在我们有房贷,本来说好一人一半,但由于他工作收入不稳定,导致基本上这半年来由我承担。并且我也每个月给他还卡数,导致我每月月光。之前我好不容易存下来的存款,也慢慢变少,这让我有点担忧。

  我一直和自己说,毕竟他还是刚毕业没多久,莫欺少年穷,我应该支持他让他好好规划一下前景,面包迟早会有的。

  但是因为对前景担忧,导致我也不敢生孩子,负担不起。并且我俩都不喜欢问家人拿钱,因为我们一致觉得成家了,就不该再做伸手党,要靠自己努力撑起自己的小家。

  虽然会做自我情绪调节,但是偶尔还是有负面情绪。我怕会和老公说有时候挺累的,他能不能努力多挣点?这句话就是前两天说的,只说过一次。事后我觉得不妥,并自我反省中。

  我的诉求是:我觉得老公心里也有焦虑感,也有压力,只是在我面前没有表现出来。因为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是不愿意看到老婆的薪资比他高的。

  但他短时期内,可能也无法改变现状,所以很无力。冷爱老师,我要怎么给自己和老公做好心理建设

  我怕这样下去会影响夫妻感情,这不是我所乐见的,希望老师更给我一些建议,谢谢老师!

  答:我觉得你搞错了一件事:你不是要给自己和老公做好心理建设,而是应该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就可以了。

  你有负面情绪,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不是神,所以每个人都会有痛苦。你需要正确表达内心的负面情绪,但是请不要伤害别人。

  我相信你老公内心也会有焦虑和压力。那么,给他时间吧,让他自己慢慢努力。你更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控制自己情绪上,像我过去一直提倡大家做的写情绪日记。

  一方面,你可以记录自己每天的情绪,自己什么时候使被这些情绪所影响的。自己回过头来看,才会知道什么情绪对自己起了影响。

  另一方面,你还可以和你的另一半分享,你为了这些情绪,做了什么努力,取得了什么效果。

  总而言之,你们从大学同学走到了现在,这是很不容易的。我祝福你们,请加油。

Chapter  6

  关键词:人际关系

  题主:女

  问:冷大,你好,我今年26岁,女。目前研究生在读,我要问的不是情感,而是困扰我多年的人际关系。

  我性格不算内向,但十分敏感,想很多。别人一句话,有可能我会放在心上很久,不能释怀。我想这可能和我家庭也有关系。我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是留守儿童,得到的父母的关爱也很少。

  小学的时候,妈妈出车祸去世。平时我只有努力学习,有好的成绩,才能引起在外地打工的爸爸的关注。我也曾寄人篱下,遭遇过冷嘲热讽。所幸的是,奶奶对我很好,无微不至。

  但是前年奶奶脑溢血突然离世,对我打击很大。我一度觉得这个世界上没人关心我,感觉别人都有父母,亲人的关心,但我一直一个人的感觉。

  因此,我特别珍惜友谊。每到一个学校,我都会真心地想去结交朋友。但到了研究生,我发现,根本就没有真心朋友。即使你真心对待别人,别人也不一定会把你当成朋友。

  很多时候我也经常和人闹矛盾,因为我一旦发现别人的虚情假意,我就再也不想和他(她)相处。遇到事情,我很容易发火。

  最近的一个例子,午休的时候,舍友总会发出些声音,导致只要她在,我就睡不着。有一次,她在阳台浇水,声音特别大,我直接爆发了,骂了她。最后我们也闹翻了,到如今也相互不理睬。

  其实如果换一个人,我不会那么生气。但是,我发现她是一个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所以我很不喜欢她。

  并且,如果博士师姐午休的时候,她就不会那么大声音,或者直接不回寝室,所以我就更加生气。

  我的诉求是:即将面临毕业,马上就要进入社会,会有各色各样的人,肯定还会有更多我讨厌的人,我改变不了他们,那我该如何改变自己的心态来面对这些人呢?

  答:在我看来,你有两方面需要学习:第一,关于非暴力沟通和情绪管理。比如,你的室友发出声音,你就睡不着。

  也许一开始你就无需忍耐,但是你沟通的方式绝不是骂她,而是心平气和沟通说,希望在你睡觉的时候,对方不要发出这些声音。你完全可以把自己的诉求和原因讲清楚。

  第二,至于你的诉求,你说自己即将毕业,马上进入社会,不知道如何面对社会上你讨厌的人。我只想说,人以群分,你根本不用在意那些你讨厌的人。

  如果你把生命当中的时间花费在那些讨厌的人身上,那么你的生活肯定过得不开心。你要学会转变思维,寻找那些你喜欢的人,并且将时间花在他们的身上。

  你无法改变那些你讨厌的人,但是你可以改变你自己。

  追求文明有爱的生活

  共建和谐幸福的家庭 

  专栏作者简介:潘升,笔名冷爱,他是情感导师、花镇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

  自2008年以来,他笔耕不辍,人民邮电出版社为他出版了《冷眼观爱》、《一切情感问题的答案》等书籍,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民邮电出版社是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全国优秀出版社 ,连续多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