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上车多,注意安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上车多,注意安全!

2018-01-23 22:10:41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上车多,注意安全!

  今晚吃饭的时候家人谈天,恰好电视新闻中播出了一条电动车被大货车撞倒并碾压的消息,我们都开启了对目前城市交通的吐槽模式

  吃过晚饭,我在网页上浏览了一下关于交通问题报道,发现我和家人对于交通现状了解的还是太过浅显。

  随着国家城市群建设的开拓,随着城市建设中交通工具的多样化选择,随着我国成为世界汽车销售的主要市场、加之中产阶层的兴起,诸多因素叠加在一起加剧了交通事故发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2015年世界交通安全报告中国2013年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26万!这个数字我不想过多的去质疑,因为有很多声音对这个数字做出了“保守”的评价。请大家仔细算一算,每年26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暂时相信这个数字是真实的),那么每个月平均有2.1万人左右死于交通事故,那么每天有多少人葬身于这种不幸呢?700人!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个鲜活的生命遗失在了去往远方的路上。当你看完这篇文章,已经有很多人永远的消失了。

  在这之前我真的没有意识到交通问题已经恶劣到如此地步了,就像我常说的那句话一样: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故事,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才是事故。到底是因为什么样的问题才致使了这样一个恐怖的数字活生生的烙印祖国的河山之上?

  有人说是因为我国的交通法律法规还不够健全,还有很多边缘地带不够明朗,灰色地带给予了太多打擦边球的空余。这种说法,在网络上比较普遍,毕竟国家制定律法就是为了规范行为保护人民的;可法律只是手段,作为人我们拥有独立思考、行为的能力,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若发生了车祸,肇事方即便依照法律被判刑罚款,我们失去的很有可能是生命。

  有人说是因为我国国民素质偏低,没有交通安全意识:不珍惜自己的命,也不珍惜别人的命,只珍惜自己的方便和省时省事。在很大程度上我非常的认同这种说法,因为在前几天我亲眼目睹了一辆摩托车闯红灯差点酿成惨祸的一幕。我国目前虽然经济发展迅速,但是在安全教育方面仍有很大的不足普通民众从思想上就不重视交通安全,其受教育程度达不到思想觉悟的水平,不会考虑自己的行为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记得去年年初,我开车回家,在一个没有红绿灯、没有摄像头的小路口处差点撞到一个骑自行车中年男人:他根本不在意我的行车路线如何、车速如何,四下无人般的横穿路口,好像这条路是他家的内径,给他让行是天经地义事情。当时我踩了急刹车,头撞到了挡风玻璃;可当我停下车要找那人理论的时候,他漫不经心的继续骑着车头都没有回。还没等我说上两句泄愤的话,他把自行车往地上一摔,过来就要与我动手。如此作风实在没有胆量去赌他会不会躺在地上,让我为自己的年轻气盛买单;用通俗的话说,我屁都没放一个 ,开车就走了。我之于祖国,仿若滴水之于汪洋,以此为参照,实在无法想象在过去汽车普及的几年里究竟有多少不被人知的交通事故悄然发生,究竟有多少无心之人为了自己的无知无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可怜亦可恨!

  有人说是因为城市道路建设不够科学,城市规划中道路建设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却不是主要原因。诚然,如今很多城市中的道路都很狭窄,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无法有效的疏散、缓解交通通行压力;如果说在过去的十五年间我国的经济呈爆炸式增长,那么我国城市道路的建设显然没有如此迅猛飞速。相信这个客观因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的富强而逐步改变的。

  还有很多很多理论,比如说电动车是交通混乱罪魁祸首,比如说新交规中机动车为行人让行给了行人不看红绿灯的特权,比如说交通法中虽未明确但实际判罚中强者弱者公平对待的情况,还有很多很多,如果大家感兴趣,度娘会给你更多的意料之中和情理之外。

  请大家记住一句话:生命是自己的,更是家人的,请在出行路上多多保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