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朋友穿着太暴露,该不该提醒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朋友穿着太暴露,该不该提醒她?

2018-01-25 21:47:31 作者:珍爱学堂 阅读:载入中…

女朋友穿着太暴露,该不该提醒她?

  电影院门口,一男一女刚碰头,就当街吵了起来。

  吵架的原因,不是因为女人因为打扮太久而姗姗来迟,导致错过了电影开场,而是男孩女孩“穿着太暴露了”:大冬天的晚上,还执着地穿着短裙和丝袜,冻得瑟瑟发抖,都已经开始打喷嚏了。

  男孩说,这些衣服夏天穿穿就行了,这么凉的天气就算了吧,说你多少次了,我也是为你好,你怎么就这么不可理喻呢?

  女孩急了:为我好?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凭什么干涉我穿衣服的自由

  男孩说:我是你男朋友!你还记得你是有男朋友的人吗?都已经有男朋友了,穿这么暴露给谁看啊?一个女孩天天穿这么性感跑来跑去,男朋友看了会怎么想?你为什么就不能顾及一下我的感受?再说了,你真的非要穿这个,在家穿给我看看就行了,这么冷的天真的有必要这样吗?

  女孩气起来:你就是个直男癌,我还偏就乐意穿了,你能拿我怎么样?实在看不顺眼分手好了——

  男孩:跟你说多少次了别动不动就提分手,你真以为我不敢分手是吧?

  女孩:分啊,分了好再找一个满分乖乖女,只准她在家性感,出门得包上头巾打扮成穆斯林……

  两人在寒风里吵得面红耳赤,最后一左一右分道扬镳,电影也不看了。

  你说这个男孩笨吗?他当然是非常笨的了。果实希望女朋友穿暖和一点,他完全可以采取比较委婉一些的方式

  比如说,事先给她准备一条毯子,等她在看电影的时候打起喷嚏来,就拿出来顺理成章地给她盖上,顺便关切地告诉她,大冬天的就别穿得这么少了,可别冻坏了我家宝贝!……这么一来,女孩子可能会听从他的话,同时还觉得男朋友对自己特别体贴,心里也暖暖的呢。

  可是,他偏偏要用指责的方式,一上来就说女孩子“不听话,不可理喻”,还完全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认为女朋友穿着性感暴露,就是没有顾及自己的感受。更可怕的是,他居然还建议女朋友“实在要穿,可以在家穿给他看就行了”,这种话,男生可能觉得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甚至完全就是简单的出于关心,可女孩子听到了,就会解读成“你只能在我面前性感”,感觉就像是对方男权至上,分分钟要限制她的人身自由……如此一来,怎么可能不生气呢?

  这个女孩也是很笨的。她这么拼命打扮自己,可能只是为了约会的时候更讨男孩喜欢一些,或者让男孩觉得更有面子一些。如果她在一开始,就能心平气和解释:噢,我还以为你会夸我漂亮呢!真是白费心机……或者用一种更俏皮的口吻说:那今天人家跟你约会啊,你以为我是想穿给谁看啊?……那两人也不用吵得面红耳赤了。女人总是不懂得把最真实想法说出来,要让男人猜。如果对方猜不透她的心思甚至猜反了,她就生起气来,结果只是白白气坏了自己。

  男士们不会明白女为悦己者容的那种心情,一个女孩为了和心爱的人约会,先要花半个钟头挑衣服,再仔仔细细地化上一个钟头的妆……相信我,没有一个女孩真的喜欢勒大腿的丝袜、挤到心脏病发的魔术BRA、让眼睛干涩的隐形眼镜麻烦的假睫毛和黏糊糊的口红……如果没有实在的必要,没有一个女孩喜欢这样折磨自己。

  她们最舒服状态,就是礼拜天睡到自然醒,头发乱蓬蓬,脸上没化妆,甚至连内衣也不穿,就穿着松垮垮的睡衣瘫在沙发上。她一定是因为很在乎、很爱那个男孩,所以才舍得这样折腾自己的。

  其实男人的逻辑,女孩们往往也是不懂的。男人的逻辑有两种:一是“你是我的,所以我要对你负责任,我要管你”,二是“你穿得越性感暴露越好,反正我跟你也只是玩玩而已”。只有真的在乎你的那个人,才会纠结“想尊重你穿衣打扮的自由,又怕你遇到咸猪手或冻伤”,才会有“害怕你被更优秀的男人拐跑”的私心。

  这个男孩真的很直男癌吗?朋友,是“直男”就没有不“癌”的。男人的情商总是很低,指望他们能做你肚子里的蛔虫,这真的很不明智。话又说回来了,这种“直男癌”,女人真的就不受用吗?请想象一下吧,这个男孩子,他是个有钱的CEO,长相又跟陈伟霆是一个水准,他看见自己的女朋友穿得太少,太冷了,就果断脱下自己的外套盖住她,霸气侧漏地说道:我的女朋友,只能在我面前性感!……这样的霸道总裁,女孩们真的会批判他的“直男癌”吗?好吧,就算他不是CEO,长得也没有那么上档次,但这种“直男癌式”的霸道的关心,一般女孩子也总是受用的吧。

  所以直男癌不是问题,穿着暴露也不是问题(如果女孩子实在身体强健的话),沟通方式才是最大的问题。两个人谈恋爱凡事善于从对方的立场去考虑,去关心对方,而不是以指责的方式,或者明明是为对方好,却总是从自己的立场出发去表达,让对方感受到不被尊重,不被理解,不被爱……如果能做到这点,我们的爱情婚姻,一定会少却许多没必要的曲折烦恼吧?

  珍爱网专栏作家 丹枫

  本文由珍爱学堂出品

  图片来源网络

  点击阅读原文,

  遇一人白首不分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