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嘛,无所谓,礼轻情意重……”问题是你得有礼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闺蜜嘛,无所谓,礼轻情意重……”问题是你得有礼啊!

2018-01-30 22:03:57 来源:微小说 阅读:载入中…

“闺蜜嘛,无所谓,礼轻情意重……”问题是你得有礼啊!

  你有几个手机号?或者QQ、微信

  那天突然想起这个问题时候,询问了办公室里所有人,有两个手机号的就占到一半,两个微信的超过三分之一,而两个QQ成为了所有人成功的标配。当然,还有拥有3个QQ的人,比如我。

  拥有两个手机号很好理解,永不懈怠的广告保险、信用卡……比爹妈还关心、比男友还亲昵,毕竟面对这个没有隐私的时代我们想为家人留下一片专属的净土。

  而对于两个QQ和微信,谁让我们总有一段“黑历史”只能面相A里的旧友,并且成为友谊小船的风帆,互黑就是想念

  可伴随工作时间越久越是发现,原来对于虚拟的“QQ和微信”也要用情专一。

  工作号里每天聊个没完,另一个号里发出声音时便是邀请你参加婚礼时刻。而另外既没有婚礼请柬,又不知“从何说起”的人就被彻底放的“凉凉”。

  尤其是QQ。曾经多个QQ号是种炫耀的资本,那时偷偷跑去网吧伴随着上线而此起彼伏的“嘀嘀嘀”和敲门声,开心的像赚了一个亿。随着工作群的 ,再也没有感受好友上线“敲门声”的激动,以及伴随头像闪烁和 “嘀嘀嘀”聊得彻夜不眠。比如我另外两个QQ,一片灰色的头像。

  实际感情关系比我们熟知的要敏感脆弱。没有任何感情关系能承受得起搁置,不主动付出时间和金钱去维系的你只能被抛弃。包括可以“互黑”的闺蜜情。

  1

  在我结婚的时候大学的闺蜜团仅仅到了3人,另外两个除了微信号还在群里挂职其实早已被我们在心底开启了好友验证。不是因为毕业后的距离和某种矛盾,就是因为她们的“被动”。从未有过主动联系和邀约,每一次相聚都是我们3人轮流前后招呼。时间久了总会感到疲惫麻烦

  有人说这是败给了距离,毕竟不是曾经大学时代随时全寝逃课逛街。但作为关系的双方,又不是求人办事谁会愿做一位恳求者?就像我和佳佳相隔最远,但我们总会在一周时间里突然发个视频骚扰对方,偶尔寄去她最爱的橙子,或者收到她的苹果,还互相埋怨着“都不能寄个Hermès或者GUCCI吗?我们的友谊这么廉价?”

  哪一段友情不是始于吃吃喝喝?即便是铁打的闺蜜团,因为城市的距离没了“火锅局”、“逛街游”,没有主动维系终究会变成朋友圈点赞而止的塑料姐妹花。

  2

  而且,莫说友谊显得脆弱还需要物质不断的维持,世界上除了父母谁会终日无条件围绕着你?哪怕是还有部分相同基因链的亲戚,没有常来常往就是陌生人

  就像我们每年都会抱怨“年味儿一年比一年寡淡”,儿时的过年才是春节应该有的模样。儿时总盼着过年的串门走动,和表姐表妹挤一张床上过上几个夜晚,就是过年和周末不同的证明。七大姑八大姨曾是你最喜爱的人之一,既不会对你责骂,又能领到压岁钱。但转瞬即逝童年,七大姑八大姨在我们眼中全变了嘴脸,领取压岁钱的喜悦也变成了每年碎碎念,着实令我们讨厌。

  其实“碎碎念”多半她们的无心之语。平时又无联系,你的婚否、工资真的能影响到她们第二天跳广场舞的节奏吗?不过是一年一次见面总要显得“我们还在关心你”。很久以前的可爱模样早已随着隔阂换了着装,走心的嘘寒问暖换做随口地叨叨。

  我们可以心烦至极地说:“这种亲戚关系不要也罢!”但你想要的年味儿再也不可能拾起。

  世界上任何一种感情关系就是如此“脆弱”,但任何亲密无间却又始于“脆弱”所有夫妻的相识总开始于一个餐厅,熟络始于第一份礼物。没有金钱维系的感情终会变得凉凉,无关乎“金额的多少”和“礼物的贵重”,而是因为一份小小的礼物承载我们之间的想念以及对旧时光的怀恋。

  也许相隔太远,假期太短,相聚太难,但我们总会记得她们最爱的食物,在点筹严选上悄悄下单送去一份想念。就像我寄给佳佳的橙子,因为我永远记得上学时她总会默默地分我一个剥好橙子并且向我炫耀用勺子剥皮的绝技。

  寄去了橙子还会留言“剥好了给我寄回来。允许你吃一个,橙子太甜,怕你吃多了长胖。”

  也可以给七大姑八大姨寄去一份“腊诱堂 安化柴火土猪腊肉”,让她们好好做年夜饭忘掉碎碎念。

  如果是我,就在礼品卡上写“大姨,您的厨艺已严重退化,望能重振旗鼓!”

  最后也把刚刚发现的这款送礼神奇分享给你,别把“爱和想念”化作点赞,说不出的话就分享给他/她……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生成你的“用心礼”

  ▼点击原文送出爱的礼品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