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渣男,这5点助你反败为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渣男,这5点助你反败为胜。

2018-02-03 08:32:13 作者:理性的 阅读:载入中…

面对渣男,这5点助你反败为胜。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都关注了“遇见简爱”

  图源《阿黛尔·雨果的故事

  —01—

  我并没有将瑞娜的留言全都节录在下面,里面还有种种不堪。人世间,的确是各有各的不幸。可是,谁没经历过难堪和苦痛呢,区别不过是有大有小。不幸是人生常态,在苦痛中走不出来虽然正常,但不是好的解决办法

  最终,瑞娜走了出来,在痛苦中迎来重生。

  我这次的婚姻是二婚,嫁的也是二婚的人,我俩结婚前都没孩子。结婚初期还好,半年后怀孕,生了一个男孩。他属于天天老在外面喝酒,深更半夜回家。女同学也挺多,总是出去吃饭什么的。没抓到过出轨实锤。

  有一次,看到过微信上,和女同学挺暧昧的聊天。撒谎骗我说是上班,却是陪人家。他说不是我想的那样。不确定到底出没出轨。 我对他这些一直包容。我生完孩子,照顾孩子,他也是下了班总在外面喝酒,不照顾我和孩子。他妈就照顾半个月的月子再没管过。这些我从来没敢抱怨过,都一个人坚持着。怕吵架。

  他属于事特别多的人,他说啥,我稍反驳,就能吵起来。我一般都忍着怕干仗。我们之前吵过两次架,我带孩子回娘家,人家不来接我,是我父母把我送回去的。他是生气从来不低头的人。第三次生气,回娘家,不想过了,就起诉离婚。前后半年一分钱没给过孩子。来接过我们两回。没回去。

  离婚后人家连抚养费都不给,说他没不想养孩子,我父母收留我,就得我父母帮着养。我给他发短信要孩子的抚养费,人家从来不给我回信息

  我本来挺希望他挽回我一下的,前面的路,我带着孩子也挺难的。后来我想想,回去我和孩子都得活得小心翼翼,我不但怕吵架,还怕我的孩子挨打,我不想我的孩子这么小就承受这些,不但我的人生毁了,连他的人生也毁了,他怎么能对我和孩子这样。我现在也不想复婚了,但一想到自己二婚都离了,实在心里挺难受的,有些振作不起来。

  —02—

  好多人都在指责渣男,指责他们在感情上的自以为是背叛、欺骗、以及生活细节上的让人难以忍受。发现别人的缺点总是很容易,找自己的问题却是很难。

  当然,我不是说瑞娜的丈夫可以理解,而是想表达,通过别人身上发生的问题,我们能否反观一下自己?

  李世民同志不是说过吗,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

  男人在外面喝酒,算不得什么恶习,正常社交离不开酒局。因为喝酒而对家不管不顾,就算不得爷们了。一个爷们应该是这样,你可以在外面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也可以胡吹海侃,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但是回到家,得卸下伪装,好好照顾好家庭,照顾老婆孩子的情绪,无论你在外面有多厉害有多强势。在家庭中,你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规矩得懂。

  家是外人不要你之后唯一能回的地方。我们在外面打拼的基础是家,家庭不稳固,所做的一切都是无根之木。

  这个意思反过来说,一个男人在家庭中不管不顾,或者只会拿老婆孩子出气,窝里横,基本是没什么出息了。有本事跟外人耍横,跟家里人耍算什么本事?认为管得住老婆就是爷们的人,不是大男子主义,而是缺乏教养表现

  不跟老婆吵闹,老婆发脾气了低个头,在家里做个饭收拾一下卫生,不是懦弱而是有胸怀强者。在家里树立权威,除了有点吹嘘的资本,还有什么?

  家是没有输赢的地方,男人体谅一些不愉快才能让家更和谐。后方稳定有利于在前方冲锋陷阵,这么简单道理,可就是有人不明白

  —03—

  就瑞娜来讲,还是挺值得称赞的。

  刚开始,她选择了躲避和退缩,以为自己的容忍能换来和平,而她的容忍没有换来一丝感恩,也没能换来平凡安稳日子。可见,很多时候,我们的容忍在外人看来只是懦弱。假如委曲求全能有好结果,那世界上就没有纷争了。

  而且,最初瑞娜有很多顾虑,顾虑自己是二婚,顾虑外界影响,顾虑丈夫不能接受自己。压着她喘不过气来的,正是这些东西

  然而,二婚不是什么错误,外界的眼光也无需在乎,遇到一个不负责任,只会折腾家人的男人,她的退让和顾虑,没有让他有任何改变,反而变本加厉。能主动离开他,是瑞娜做的最正确的事。

  每个人的经历和所处的环境不同,我知道,很多时候,对别人的劝解都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任何劝说都是基于自己的理解,而我们的看法不见得对所有人都有用。所以说,一切问题的解决,都得依靠自身。

  在整个过程中,瑞娜的做法给我们提供了几点借鉴

  一、在选择结婚对象上,天崩地裂的爱情比不过性格相合。两人在一个频率上,才能保证今后的生活平稳前行。

  二、没有责任感的男人,一定要远离。我始终认为,一个美丽的男人必然是为家庭负责的人。

  三、面对问题时,躲避只会让问题加重,直面它,想办法解决是成熟做法。感情是,人际关系是,工作一样

  四、无需在乎在别人眼里自己是个什么样子,自己瞧得起自己才是最大的自尊凭本事吃饭的人,仰赖他人的下场很可悲

  五、多关心一下自己的感受,既然无法共同生活,那就得有决然的勇气给自己一条生路。没有什么是离一次婚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次。

  —04—

  无论活到什么年纪,随时都有问题出现。解决矛盾尽量降低损失,对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适用。

  其实我们最难解决的,不是问题,而是自己的心情快乐易散,痛苦难耐,我们很难迅速走出一段伤痛

  苦痛时就哭,快乐时就笑,把它交给时间慢慢溶解。只要在解决困难时,别由着性子来。那么在人生的关键节点上,我们不至于犯更多错误了。

  - END -

  *  作者:任风南,一个沉默的读书人,孤独的行者。用炽热的心冷眼看世事。用美食文字构筑自己的世界。微信公号:任风南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