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热情有限,你抓紧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热情有限,你抓紧时间”

2018-02-05 22:31:47 作者:安乔 阅读:载入中…

“我热情有限,你抓紧时间”

  关 注 安 乔     陪 你 从 迷 茫 到 勇 敢

安乔

  图片:来自花瓣

  不再思念,不再依靠

  那些从他身上剥落下来的热情

  被你一点点熨平,心如止水。

  文 | 安乔

  读者小伙伴微信我说:

  乔乔,我最近跟男朋友大吵了一架,现在在冷战期,他一如既往地不来哄我,还说我幼稚任性,让我静静。仔细想想,是不是我太主动了,是不是我爱得太多,对这份感情投入太多?

  以前闹别扭,他都不会服软找我的,都是我自己灰溜溜卖萌耍贱,自己找台阶下。

  可是这一次,我有点累了,那些因为喜欢他而萌生的热情,突然就像烟花一样,冲上天,然后熄灭了。

  看着这个小伙伴的留言,我想起自己也曾经有过类似经历

  都说主动久了会累,其实不是累,是热情在一点点熄灭,看不到希望

  喜欢一个人是掩饰不住的,你对他会比对旁人更热情,更主动,毫无原则,他跟别人都不一样。一天到晚就是想腻着他,说没用的废话,缠着他,那时总是担心不够喜欢自己,心里其实是没有安全感的。

  患得患失,就难免会作,会想要通过一些试探来求证。

  很简单的一条就是惹你生气了,他会不会主动来找你,哄你,服软。

  他不会,像个高傲王子

  假装冷战的时候,其实内心很焦灼,万一他真的不来哄我怎么办?最后呢,很可笑的,都是我自己挨不住3天,就跟猫咪一样找个借口去粘他。

  慢慢的,他也就习以为常了。起初冷战讲和的时候,他还会表现出一些关心和在意,后来呢,后来就更加冷淡了,一句“想通了,不闹了?”打发我。

  其实内心是很难过的,可是因为心底里的那些喜欢,也就把尊严小心翼翼收好。

  直到有一次,我们又闹别扭,我生气地离开的时候,旁边人劝他赶紧哄哄女朋友,他却对旁人说:“没事的,她过两三天就好了。”

  那一刻心是碎的。

  那次把之前交往细节脑海里回放了一遍,觉得自己真的好卑微,没有哭也没有很难过,就是瞬间想通了。

  我没有像以前那样去找他,也没有表现的很难过,或者假装没有他也很开心,都没有,我回到了一个人安静生活

  那种状态就是,你可能还是喜欢他,但你心底里没有热情了,没有那团燃烧的小火苗,它熄灭了。

  可笑的是,一周后他一反常态,一次次主动来找我,说“你别闹了,这次时间这么久你还没消气吗?”“我都主动来找你了,你还想怎样?”到后来他意识到我好像不是在生气,而是放弃这段感情,他才说出“我可能以前是对你关注不够,可我是喜欢你啊,我只是不会表达……”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那种经历,一旦想明白了,此前对那个人产生的所有热情熄灭后,一切也就归零了。

  看着他终于想起你的好,终于幡然悔悟要对你好一些,你心里越发难过,因为太迟了,你会忽然觉得之前那个热情满满的自己好可怜,那么那么爱他的时候,却没有被好好呵护

  但也只能到这里了。

  你不会在经过早点摊的时候,给他多带一份;你不会再有事没事就给他发,在干嘛,想我没;你不会在看到喜欢的电影时,嚷着求着他陪你一起看;你不会在难过无助的时候,给他打电话……

  你默默地一个人,度过了那一段疗伤的时光

  不再思念,不再依靠。

  那些从他身上剥落下来的热情,被你一点点熨平,心如止水。

  所以后来啊,再遇到另一个人,他像是我的翻版:对我特别好,恋爱的时候百般呵护,把我捧在手心里,我想要什么,他都会尽全力满足,我不开心,他会一直一直哄……

  我很珍惜。偶尔还会耍一点小性子,但很快就会卖萌求和过去。

  那时我懂得,一个人因为喜欢你而心生的欢喜,还有热情,不是无限制的,相反,那些喜欢是有限的,甚至是有时效性的,你要抓紧时间,懂得珍惜

  以前看过一句话:不要以为对方喜欢你,你就可以无所顾忌,其实你只有一次狠狠伤害对方的机会,那一次之后,不是他的心变得更坚强,而是那份热情在一点点消散,他在一点点离开你。

  所以呀,亲爱的你,如果喜欢你的那个人,你觉得他烦,他太粘人,他情绪无常老跟你闹别扭,觉得你不在乎他,没抽时间陪伴他,他三五不时跟你闹别扭,跟你冷战……

  别觉得他在无理取闹,其实是因为喜欢你啊,喜欢你才计较你有没有爱他多一点,如果有一天,她不再计较,也不吵闹了,不是她变得更懂事,更体谅你,而是她在心里,渐渐放弃。

  “我的热情有限哦,你要抓紧时间。”

  安乔:专栏作者心理咨询师

  脑洞大开谈爱情,不正经说心理学

  立志做一个有趣又很酷的人新浪微博:@安乔Lily

  - 安 乔 新 书-

  // 往期推荐 //

  。 没有人是偶然进入你的生命

  分手后发现还是喜欢他,你会挽回吗?

  。 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就是……

  。 别养男朋友也别养呱了,正经谈个恋爱吧

  。 塑料恋情说散就散,何必太认真

  

  关 注 安 乔 陪 你 从 迷 茫 到 勇 敢

  可以留言、点赞、分享|都是对安乔最大的鼓励

  。给安乔点赞,像是你说的一声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