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苹果的命运不完全取决于苹果的好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苹果的命运不完全取决于苹果的好坏

2018-02-06 18:34:50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苹果命运完全取决于苹果的好坏

  文/王华

苹果的命运不完全取决于苹果的好坏

  同一个果园,产出两只不同的苹果,一只又大又香,一只又小又涩。

  他们被摘下来,运到市场上,就各自不见了。

  多少天以后,他们相逢在垃圾场上。

  那只小苹果显得精瘦、利落,几乎只剩下骨架。他满足自豪地对故友说:

  “我的价值实现了!”

  那只大苹果显得臃肿、糜烂,皮都发皱了,也没人动过。他失望沮丧地说:

  “我白白地腐烂了。”

  原来,小苹果进了节俭之家,大苹果进了奢侈之家。

  苹果的命运不取决于苹果的好坏,难道人或事物的命运,完全取决于人或事物的优劣吗?!

  就好比我这篇文章吧,它好比一一颗苹果,虽然又小又涩,如果遇上一个“奢侈”的读者,对他来说是废话一堆,随手翻过而已;可是,如果遇到一个“节俭”的读者,经他反复把玩,细细咀嚼,说不定会品出许多滋味,对人生也会有所滋养。如果真是那样,这样,这个苹果的价值算是百分百的实现了。

  苹果的命运不完全取决于苹果的品质。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