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2018-02-07 22:45:40 作者:胡辛束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气味具有侵略性,通常不会使人产生幻觉,但大多会引人产生幻想来自于你爱的人身上时,这种感觉更为强烈

  比如有一天,你走进了一家面包店。你被烘焙的香气吸引。你买了一袋吐司和一个培根面包。你深吸了一口面包的香气,然后急匆匆地付账。

  走出面包店,街上有个异性与你擦肩而过空气是流动的,你闻到了TA身上的味道,像极了你爱过的那个人。你突然觉得面包失去香气。满脑子都是与那个人的回忆

  重要的味道总会藏在记忆中,挥之不去

  味道是一个人的标签

  有本书里说,香水是女人身上的第二层衣服,看似无形,往往却更为致命

  想起我一个朋友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多年以来只喷同一款香水,连家里的香氛,浴室的洗护用品也都是这个味道。她说,我要让他牢牢记住这个味道,只要他闻到,就会想起我。

  这个方法的确很奏效。我之前喜欢过的一个男孩子,每次去见他,我都会喷同一款香水。以至于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说,今天他领导的香水味道很像我,他一恍然,还以为我来了。

  对于那个重要的人,如果你是好闻的,舒适的,独一无二的,那他永远无法从记忆里拔除你的味道。

  味道也是一把双刃剑

  爱情之余,香味也会给朋友间、同事间,甚至是陌生人间留下印象花香调的味道总会留下“女人味”的印象,果香调就会显得“俏皮”,而木质香调往往会被贴上“高冷”的标签。

  一个人身上的味道,常常被他人定义性格体现

  一个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她所在部门新来了一个实习生,这个姑娘情商很高,做事也麻利,披着的香气永远是略带辛辣的木质香调。

  有次聚会,那个实习生不在。直属领导喝了点酒,开始八卦起来。说不出来为什么,但就是不喜欢那个实习生。字里行间我朋友捕捉到,领导就是觉得那个姑娘和她身上的香水味道太相近了,像是一种无形的威胁。

  我觉得很有意思。女人和女人之间的敌意,竟然可以来自于香水的味道。我反问我的朋友,那你说什么味道安全呢。她说大概是柑橘调吧,闻起来阳光乐观,像是奋斗青年

  谁能想到,选对自己的味道居然也能成为人处世秘诀

  对我来说,近几年我觉得最安全也最适合我的味道就是无花果香调了。它给人的感觉很像是一位初老少女,懂了一点点世故,但仍然保留着纯真的奶油果香。

  所以那天,我去参加Dior迪奥香氛世家限时精品店开幕时候,一下子就被他们的那款无花果深深吸引了。就是下面这款:

  这个味道太迷人。就像一个姑娘夏夜洗完澡之后,盘腿坐在地毯上。阳台吹来阵阵晚风,她在拨弄着头发。是清爽的,暧昧的,又略带潮湿的味道。

  当然,这次Dior迪奥香氛世家系列带来的不止这一款。每个人来到这里,都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香气。

  我记忆很深的还有一款名叫“Lucky”的香水。花香很重,但就像是19岁的天真女孩一般,自信无畏又略带羞怯的气味,从名字到味道都惹人着迷。

  在这次Dior迪奥香氛世家的开幕活动上,Dior迪奥香氛世家大使们也前来品香:著名演员王子文、黄景瑜;著名珠宝设计师万宝宝知名艺术家刘丽杰、知名葡萄行业专家佟莉莉在尝试过几款之后,表情如获至宝

  著名演员王子文

  著名演员黄景瑜

  知名珠宝设计师万宝宝

  知名艺术家刘丽杰

  知名生活艺术家刘钊

  知名葡萄酒行业专家佟莉莉

  左滑查看6位Dior迪奥香氛世家大使

  著名演员王丽坤、杜江、霍思燕夫妇;青年演员张慧雯、杨采钰、李诗颖还作为特别嘉宾纷纷亮相红毯。

  Dior迪奥香水化妆品全球总裁Claude Martinez先生、Dior迪奥首席调香师François Demachy先生更是亲临了活动现场。

  当然了,除此以外,还有在现场如痴如醉的我。

  这次的Dior迪奥香氛世家系列真的是非贴心了。除了香水本身之外,还有配套的香氛蜡烛、香氛皂,这回Dior迪奥还将香氛与成衣结合在一起,并通过香氛丝巾加强两者联系

  一条小小的丝带,不光可以系在手腕上,可以在脖颈、发丝间成为别致的点缀,更能带着好闻的香气。就像我第一个提到的朋友一样,以后可以将一种味道完完全烙印自己的生活中了。

  香水就像女人身上的第二层衣服。去见最重要的人那个人时,可以脱掉任何一件,唯独香气不能。

  曾经的人总是借用月光早餐表达爱意,而如今,关于欣赏与依恋,其实只需要说一句“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图 / Dior现场

  文 / 胡辛束

  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