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羡慕苹果落在牛顿的头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羡慕苹果落在牛顿的头上

2018-02-08 05:52: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羡慕苹果落在牛顿的头上

  文/黄小平

  我曾听一个学生说,牛顿真幸运,一个苹果落在他的头上,让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假如苹果不落在他的头上,牛顿也就无法发现万有引力定律。

  我对学生说,苹果落在一个人的头上,毕竟是概率很小的事,也许,有的人一辈子也遇不上苹果落在头上的运气,所以,想靠运气赢得人生成功的人,可能一辈子也等不来成功的运气。

  而这个学生说,但毕竟有人会遇到苹果落在头上,撞上好运气。我说,这个不假,但从古到今,苹果落在头上的,又何止是牛顿一人呢?如果苹果落在头上,不去思考,不去多想问几个为什么,就是有再多的苹果落在头上,也是白搭。所以,撞上好运气,还得奉上你自身的努力勤奋,这样才能机缘巧合,水到渠成

  最后,我对这个学生说,别羡慕苹果落在牛顿的头上,还是多问问自己为成功付出了几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