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心,请适可而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心,请适可而止

2018-02-12 22:50:0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节,一个团圆的日子,在外求学的学子奋斗的游子纷纷背起行囊兴高采烈赶往家里。

  但在激动幸福声音中,有一个与兴奋不甚协调的声音弱弱出现,那就是担心亲人各种关心

关心,请适可而止

  前些日子在网络上看到一个调查,是有关过年回家最怕被问到的问题,其中涉及了好几个方面,几乎各个年龄层次都有担心被问的问题。其中大部份人都表示被问到时心情很不愉快,但终究一年有的才团聚一次,所以选择隐忍。个别人因为适应不了,采取逃避,找借口不回家。最突出的就是大龄青年婚姻问题,几乎每一个人们心中的“剩男剩女”回到家,不仅要应对父母的追问,更要应付七大姨八大舅的所谓的关心的轰炸。以至于有人不借租个“男朋友”或“女朋友”回家去糊弄。关心,一旦过份,就是一种负担,一种负累。尤其是平常没有多少联系亲戚,虽然有浓浓的亲情,但毕竟所处的环境不同经历不同,思想观念更是不同。关心,只能适可而止,千万别过份触碰到别人的软肋,让人难受、厌烦,甚至痛苦

  每个人都有一些无奈,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千万被别想当然,别带着美好的祈愿,却无意间让人不自在。比如,看见孩子时,就一定关心:“学习成绩如何?”;见到从大城市归来的年轻人,一定关心:“每月赚了多少?应该很多吧?”;见到多年结婚而未有孩子的中年人,一定关心:“怎么还不生小孩?有否到医院检查?”很多看似关心的话题,其实涉及到某些人的秘密,甚至隐痛。

  关心他人,要看场合,要权衡自身与他人的密切程度,要委婉,要细腻,要避开一些隐私问题,要适可而止,唯有以柔软的心去关心,才能发挥关心的真正效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心,请适可而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