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董卿告别春晚: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董卿告别春晚: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2018-02-13 22:02:20 作者:一直都在的 阅读:载入中…

董卿告别春晚: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嘿

  陌生城市

  拥挤人群

  2018.02.13   GOODNIGHT

  ⊰  主播:茶茶     歌曲人间   ⊱ 

  ▽

  -  I  -

  前些天在微博看到央视公布了今年春晚的主持阵容,看了一遍,没有董卿。

  评论里有人说:听不到董卿那声过年好了。

  莫名有一种很失落感觉

  董卿已经陪伴春晚舞台,陪伴观众度过了13个除夕夜,今年她会在家里陪着家人过个团圆年。

  突然想起在有一期《朗读者》中,姚晨说:人生的大多数遇见,都不可避免的会面对分离。”

  董卿是这样回答“其实当我们有一天,在回忆过往遇到的这些萍水相逢的人,如果我们能够想起来的更多的是一份单纯友好善良,这就是我们的幸运。”

  每一份陪伴都该被感恩,每一份离别都会被祝福

  在董卿官方微博对于告别春晚的回应中,有这样一句话撕掉标签,也不再计数。

  不由得为这句话点赞,已过不惑之年的董卿,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她始终在超越从前的自我,不畏惧,不将就,不放弃,不妥协。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  II  -

  说起董卿,脑海中浮现的就是她的微笑从容睿智恰到好处

  过去一年,董卿给人的印象不仅仅停留在春晚和舞台。

  有人迷恋她的口红色号,有人爱她在节目淡定沉稳的气场,有人因为她的《朗读者》感动落泪,有人钦佩她出口成章的才华

  个人气质里,藏着她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经历过的一切不为人知苦难心酸

   

  董卿生在知识分子家庭,从小与书为伴,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她始终保持着不带任何电子产品进入卧室习惯,每天睡前陪伴她的,仍是阅读

  读书之于人,并非是化妆一般立竿见影效果,但时间久了,读书和不读书的人,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这样的坚持带给她的是面对挑战时的底气自信,是敢于跳出舒适区,不断优于过去的自己能力前提

  这样的努力带给她的是拥有随时可以出发的力量,也拥有随时可以停下来跟过去的自己面对面的坦然

  就像董卿自己说的:“我认为生命意义在于开拓而不是固守,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应该失去前行的勇气。”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什么是容易的,你想要的就要自己去争取,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和运气使然,所有的好命和完美,都是自己挣来的。

  那些没有击垮你的,终于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这个永远怀有少女心和少女力的女人,在时光的打磨下,把自己活成了女神该有的样子,岁月的痕迹反而让她越发温润动人

  -  III  -

  还记得前段时间去看电影《无问西东》,觉得剧中沈光耀的母亲和董卿有相似之处,同样是优雅高贵,端庄大气不骄不躁

  这样的女人,无论在哪里,都是自带耀眼光芒的,一颦一笑都带着温暖善意的力量。

  不因离别而悔恨感伤,也不因得到而忘乎所以,有止有度,始终心怀感恩面对身边的一切,这样的心态,太令人动容。

  其实董卿曾在节目中和倪萍聊过关于央视一姐离开舞台的问题

  她是这样说的:“一个聪明的人不仅仅知道,他什么时候上场,还要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离开。离开的时间,决定着你看大家的背影,还是大家看你的背影。”

  “选择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让我们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完善。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的旅程,那么当阅尽千帆之后留下的就是属于自己的一片独一无二风景。”

  董卿做到了,如今的她,不需要依附任何标签,也不需要凭借任何舞台,她活出了自己的主场,仅仅只是“董卿”二字,就足够了。

   

  -  Ⅳ  -

  常有读者问我,某个年龄段要读什么书,刚工作的人要读什么书。

  其实我一直觉得,不要怀着目的去读书,而要让它成为吃饭睡觉一样的习惯。

  人贵在自知且真实,要学会始终以杨绛先生这句话反思自己:你的问题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记得看过一期《环球人物》采访董卿的视频,关于读书。

  她说自己再喜欢东西也很少会去看第二遍,时间有限,更愿意留给新鲜的东西。

  是的

  不如意十之八九,与其纠缠在一些狭隘事情上,与一些小格局的人浪费时间,让情绪控制自己。

  不如学会放下不值得的妄念,收回不值得的付出,把时间留给自己。

  大浪淘沙,千帆过尽,那些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经历过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外现的气质,是它们铺就了你前行时或坎坷坦荡人生路

  像采访最后,董卿说自己很喜欢的,作家刘瑜的几句话: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学宽容;愿有很多人爱你,如果没有,希望你在慈悲中学会坚强

  人活一世,要热烈丰盈

  愿你坦荡,愿你坚定,愿你心怀感恩,愿你从容不迫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