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风车司机小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风车司机小常

2018-02-14 00:30:17 作者:半仙幺幺 阅读:载入中…

顺风车司机小常

  电影|《超能敢死队

  我过年回家没坐火车也没坐飞机,打的是一趟顺风车。

  几百块钱,不贵,从我北京的家门口到武汉的家门口,四百四十九块钱。我为什么选择这个方式呢,我觉得我的生活太不接地气,这么说可能很装逼。但你们想想,我一个不上班,不做饭,不洗衣服生活组成的点外卖看电影睡大觉喝酒写稿子的女的,接触的人全是我这样的,能写出什么好玩东西,你们难道不觉得,往往兼职公众号的博主写得好看,全职的慢慢就成了一个假大空天天灌很虚的鸡汤的号吗?

  在生活才能在创造,在创造的人写出的东西才有意思

  所以我是为了创造这篇文章,才坐十三个小时车回家。首先我要说一下一定要安全第一,我把订单截图发给了妈妈,每隔两三小时给爸妈的群发一条语音和定位。为什么不选火车呢?我实在懒得打车去火车站,赶春运,又很多人,下车后还要再打个车回家,虽然可以让我爸来接我,但还是很麻烦。而顺风车感觉是坐了好几个北漂回家的人。

  我坐上前就期待希望我的顺风车司机和我的拼车乘客都是很有意思的人。

  倒也没有失望

  顺风车司机姓常,我们叫他小常。我坐的是副驾驶,我的后排坐了3人,小白袄和小黑袄是小夫妻,小红袄是他们的朋友

  小常三十来岁,穿一身大蓝袄,我一上车他就很热情地和我讲,车上有很多零食,都是我老婆放的,随便吃。

  后拍的小红袄马上给我递一包薯片说‘都在后排呢,我们已经吃着聊一会儿啦。’

  我说谢谢谢谢。

  小红袄是在我之前就上车的,以前好像在英国留学过,读书的地方叫诺里奇,小常问,“啥?”小红袄想了想,说拍复仇者联盟那地方。

  我在车上的身份是一家创业公司的公众号编辑老板让我东抄抄西抄抄每天写公众号,一个月工资7000,坐在办公室每天看各种网页打发时间,但是却和老板说这叫“收集素材”,坐顺风车是因为抢不到高铁票,已经24岁的94年女北漂。(我觉得把自己说得大一点比较有安全感

  小常对公众号很感兴趣,因为他老婆是做新闻的,也开了个公众号,每天都写,很勤奋,写完还会转发给他,他呢,也看不进去这些哲学东西,但是会转发到朋友圈说“这是我老婆写的”。他说老婆比他小六岁,以前是学校文艺女神,当时想她舍不得他走,他就拒绝了去美国的机会

  我说那你很爱你老婆嘛,他说可不是嘛,要不你也关注一下,看看,写得挺好的,别的我没看,我们女儿生日那篇,写得我感动得哟。我是学理科的嘛,在上海的同济大学读的博士,就是那时候认识的她,是本科那届的才华女神,我追了得可辛苦才追到,哪能不爱。结婚几年孩子都有了,一顿饭都没有让她做过。

  后排的小白袄和小黑袄一直很安静,小红袄一直说自己的导师和英国留学时候的事,说以前在英国时有很多很帅的外国男孩儿追她,觉得她长得特别像章子怡(在我眼里当然不像……)我问那你有没有和外国帅哥搞过对象,她说没有,以前真的是沉迷学习

  小常非常健谈,一会儿问小黑袄当兵多久才能落北京户口,一会儿问我需不需给我介绍男朋友,一会儿说自己老婆写得特别文学特别哲学,“我和她出去玩回来写游记,别人写游记一看就看懂了,她搞的那一套我看不懂,理不解,猜不透。”

  小常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没有,他说给我介绍个好人家,北京的,我说不用不用不用,我喜欢特别好看的,肯定找不到,干脆不找了。小常说你也很漂亮啊,你头像是我见过最漂亮的顺风车美女了。

  我说那是网图,我在网上找的美女图,用这个头像增加别人拉我的几率。

  小常怕自己睡觉,还和我说他的初恋,他的事业,他北漂时光,说他刚来北京时1800一个月的房租,住的就很舒服,说着问我房租多少,怎么小小年纪就住高档区?

  我说我就租一个小卧室,十几平方米,这边上班近。

  ……

  小常的老婆隔一两个小时给他打一个电话,小常说他带老婆去泰国玩儿的时候,能把攻略做得天衣无缝,玩得特别好,他和他老婆能聊半个小时一袋葡萄干带不带回家。

  但是坐一趟顺风车回家的体验还是再也不坐顺风车了,时间太久了……屁股坐久了真的会坐疼。

  往期文章选读

  都市男女图鉴

她说:堕胎的代价,不是只有一场人流

  全身整容之后,人生有何不同

  17岁高考完那个暑假,四个女生社交软件赚了200万

  在三里屯泡夜店的女孩儿,我睡过五百个

  集邮系列:我每个星期都会睡一个男网红。

  真正被包养的女生,其实不是美女

  这些话你要花十万才能从算命先生那里听到:桃花易改,财运难动。

做男明星的地下女友,要有多少般武艺

  撩汉系列

撩汉来看,新鲜感的春药是你的不可得性

  撩汉指南之如何让男生主动找你要微信/主动聊天/主动见面

  小姑娘骗中年男子具体流程是什么?

  我的前半生里,薇薇安能够正确撬走贺涵的姿势

  分享一套从网红小号里偷偷学来的撩汉技巧

  故事系列

希望下一个男朋友给我多花点钱

  有些爱是一场悔教夫婿觅封侯

  她的男孩

  欲望偏见(上)

  欲望与偏见(下)

  不欢

  连载小说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2)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3)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4)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5)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6)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7)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8)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9)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风车司机小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