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尺讲台授“地理小常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尺讲台授“地理小常识”

2017-07-17 06:54:19 作者:欧智茵 张雨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朝雨”社会实践队文娱组队员容雪欣,现在辅助二班两位班主任管理班级,同时身兼一到五班的课程包括健美操、音乐、主持人、地理小知识、朗诵课等。“人美声甜”的她,为人和善,深受学员喜欢;“扎辫子”的技巧使得众多女学员主动走进她;独特的教学方式更是令学员各个班的学员折服。

  因人择法因材施教

三尺讲台授“地理小常识”

  备课初期她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编选合适的地理课程,由于学员年纪偏小,她选择丰富多彩的地域图片来替代枯燥无味的ppt,加上肢体动作来具体描绘吸引同学们。“如果一节课传授知识过多,她们未必能够迅速消化。因此,我会选择性地找有代表性的地理知识——红海。”

  对于教学她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方法,一,管理方法有针对性,在她教授的班级中,二班年纪偏小,用“哄”的方式能更好地管理班级;学员年纪稍长的五班则采用“管”的方式来。提及教学方法她认为最重要的双方互动,初步了解知识点,巩固知识点,特别是第三部分的抢答加分很受学员欢迎;二、图文结合,在提问“钱塘江最为出名的原因”,记者观察到队员容雪欣十分贴心地在黑板上画出喇叭形图、标注地名以便学员们更直观、了解地理小知识;三、有自己的特色,是她授课所坚持的一贯原则,在正式授课的前一天便去其他班级旁听,借鉴他人的长处,又不失自己的风格。(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尺讲台情深似海

  如今,“三下乡”已经进行到第四天。雪欣告诉记者她的切身感受,踏上三尺讲台,她突然地感受到教学的重要意,因为在讲台教授课程,下面的学员总会很认真、踊跃地配合队员,回答问题,看到学生们从中学习到知识,感到非常满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