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后王菲和那英的情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后王菲和那英的情劫

2018-02-16 18:45:11 作者:落梅 阅读:载入中…

天后王菲和那英的情劫

  文/落梅

  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今年春晚,那个能刮起了你内心的风暴、让你百感交集泪流满面节目,非王菲、那英两大天后同台演唱的《岁月》莫属。

  王菲和那英一亮相,那慑人的气场和饱满状态,让我立马想起了这句话:感谢时光的恩宠,让红颜未老,让风采依旧。二位天后虽然都到了知天命年纪,给我们的感觉却依然是正当盛年。

  九八年,二位天后携手,给我们带来了《相约九八》,二十年后,还是这两个人,还是令人惊艳空灵沧桑的嗓音的相互辉映,只是这一次带给我们的感受味道已经变了太多。

  二十年的悠悠岁月,有多少踌躇满志,就有多少无尽沧桑,我们跌跌撞撞一路走来,爱恨交织,悲欢难说,回首看,也不过是生命的常色,沉于心,才明白老天谁都不曾饶过。

  98年,如果有人跟如日中天的王菲说,你很快会跟窦唯离婚,然后跟谢霆锋恋爱,几年后分手,随后嫁给李亚鹏,然后再离婚,再跟谢霆锋恋爱——王菲肯定会觉得此人是个疯子

  二十年后,王菲早已站在了流行音乐的巅峰之上,她笑傲江湖俯视尘世事业已经不能够更加成功;只是,事业上的停滞并不能影响她的感情世界,她在情感惊涛骇浪里载沉载浮,从没有风平浪静过。

  她一直爱得任性,当初跟窦唯初见的时候,他们各自都有恋爱对象,可是他们的相遇,犹如老房子着火,漫天情火无法熄灭,他们义无反顾离开了旧人,不顾一切地走在了一起。

  很快王菲怀孕,他们奉子成婚,两个人住在旧四合院里,清晨王菲起床到公厕里倒痰盂的情境,不知道羡煞了多少人。

  这一段感情高潮出现在99年王菲的唱游巡回演唱会,在日本的演唱会上,王菲在前台唱歌,窦唯亲自给她打鼓,这一帧画面,已经是很多菲迷心里无法替代的美好

  之后两人就渐行渐远,长期的两地分居再加上对事业追求差异,以及作为天皇巨星的老公让窦唯承受的巨大压力,都让他们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终于走到再也无法挽回。

  此时的王菲已经红得发紫,聚光灯中心里的她魅力四射,有许多人爱她,这其中,也包括尚在青涩之年的谢霆锋。

  他们当年的牵手惊世骇俗,甚至直接引爆了一股恋爱的新潮流姐弟恋,相差十一岁的他们,爱得深沉热烈,一度有了结婚打算

  只是,当年的谢霆锋还太稚嫩,还不够成熟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他在柏芝和王菲之间的摇摆,最终断送了他们的爱情

  失意的王菲嫁给了李亚鹏,两个性情和三观差异巨大的人,无法走进彼此的内心,他们的分手,是冥冥中的必然。

  兜兜转转,王菲跟谢霆锋又再次相逢,这一次,他们的手握得很紧很紧,紧到再也不想分开。

  网络上有很多人骂王菲,理由无非是骂她不负责任,一大把年纪了想恋爱就恋爱,想离婚就离婚,简直不要太率性。

  在我看来,这其实是一种赤裸裸的嫉妒,作为女人,谁不想活成王菲?只为爱停留,爱上谁就是谁,这难道不是所有女人的终极梦想

  一个女人,都想一生都活在男人的深爱里,只是时间翻云覆雨手、岁月无情的变迁,让一生一世一双人渐渐成为了绝响;那么,不能被一个男人深爱一生,能被几个男人在不同阶段深爱着,何尝不是一种更为务实的选择

  情变一生,任性到非常,难道不是一种更为忠于自我的活法

  一如《岁月》这首歌的歌词:且听岁月像旋律永恒,一直陪伴不断聚散的旅程,云很淡,风很轻,任星辰,浮浮沉沉。

  那英一直是内地流行乐坛的领军人物,这么多年无人撼动其乐坛大姐大的地位,一个足足火了二十多年的奇女子,不是传奇也是传说了。

  那英的情路也一样坎坷,早年她爱上了蔡国庆,可是蔡国庆的关注却在其他人身上,之后她跟高峰恋爱,多年的爱恨纠葛,两个人孩子都生了,却始终没有终成眷属。

  跟高峰分开后,那英痛定思痛,嫁给了娱乐圈的边缘人孟桐,这是一个精英型的文化商人,两个人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各自的事业都再创新高,这桩婚姻未必有刻骨铭心的深爱,却有那英一直追寻的岁月静好。

  二十年前,那英的气质还时见粗放,二十年后,岁月却把她雕琢成了一块美玉,气度雍容气场强大,一开口,就是大气磅礴的感觉。

  那英的婚姻已经成了她人生的助力,早年的情劫已成过去,可以预见的将来,就是她跟老公带着两个孩子相辅相成,白首终老。

  性格终究决定命运,王菲的个性一如她的声音,空灵而渺远,她始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直不曾落在实地上,所以李亚鹏评价王菲:只是一个高中女生

  而那英却是个传统的女人,她入世很深,深谙世俗里婚姻的规则,所以她的婚姻,自然现世安稳

  就像《岁月》这首歌里写的:不问扬起多少烟尘,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世界上其实没有多少纠结的爱情,有的只是,一颗不愿意安顿下来的心。

  弹指一挥间,时光流去了二十年,不堪回首,无法回头,时间的裂隙里,容纳了太多的离合悲欢沧海桑田,思之恻然;只是无论幸与不幸,无论酸甜苦辣,终究都是自己的选择,终究是自己亲手铸就,所以不必怨悔,更无需伤悲。

  无论什么时候,女人只有更加强大,才能解决自身的困顿,才能有更多的选择、更好的将来。

  岁月让我们明白,所有岁月的馈赠,都是我们多年来努力结果;每个人只有努力过,才能期待,努力过后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ingzhizaixian17 

  点击 阅读原文,幸知学院20、30、50元红包惊喜送给你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