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教会我的两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教会我的两件事

2018-02-18 23:45:08 作者:帅呆的 阅读:载入中…

岁月教会我的两件事

  不知从哪年开始,不太愿意过年了。

  人啊,越到中年,越愿意一个人静静,喧闹解决不了孤独,人多也没法打消寂寞

  人越大,越发觉得寂寞时光宝贵,也越来越受不了嘈杂环境,有时狂欢背后是空虚放纵背后是焦虑

  只有思考和独处,似乎才能感受到时光的流动和停止,才能感到人是活着的。

  这些年,岁月教会了我两件事,我用故事,写给你:

  1. 

  我家住在高层,晚上,我站在阳台上,看着北京的街道,看着车水马龙的夜晚,人来人往马路

  忽然,我好像看到了一个男生猛的抬起了头,像是看着我,又好像在仰望着这高楼大厦

  2008年,我一个人来到北京,背着包,从地铁口出来,一步步的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忽然,我停了下来,猛的抬头看了看头上灯火辉煌高楼大厦,心想,几年后,我也要住在那里。

  如果时光可以重叠,抬头的我想和低头的我说什么,或者,阳台上的我想和背着包的我说什么。

  我想,前者会说,你等着,我会拼了命努力,耗尽我的青春,不久后,我一定超过你。

  于是,前者一头投入工作中,每日每夜,假期也是工作,工作也是休息

  因为他只相信一件事,这件事,好多人都不相信了,但相信的人,似乎都笑了,这件事,叫希望

  后者会说,加油,再坚持几年,日子会越来越好的,但无论成败与否,千万不要忘了你现在最宝贵的东西

  这个东西,叫初心

  2. 

  这些年我最幸福的不是出了什么作品,不是又认识了哪些牛人,不是又去了哪些地方,而是给父母打钱的时候

  的确,他们并不需要我打钱,他们自己可以活的很高兴,但我给他们买东西时候,请他们吃饭的时候,就觉得幸福,就好像那一刻,我之前努力才有了意义

  他们一来北京,我就想带他们吃最好的,用最贵的,而且我一定要偷偷把单买了。

  我曾写过,我们之所以愿意吃苦,不是因为吃苦是必然之路,有些路并不用吃苦,但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我们希望现在自己吃的苦,今后不会让最亲的人受同样的苦。

  这不就是生命的意义嘛。

  除夕夜,我给爸妈点了只北京烤鸭,爸爸吃了两口,想起了什么,笑着说,还记得呢?

  我点点头。

  刚来北京时,爸爸给我点了半只烤鸭,他笑着看着我吃,然后说,爸爸不饿。

  我知道他不点一只烤鸭,是因为贵,他不知道的是,那时我暗自发誓,永远不会让家人再因为钱的事情发愁

  我会为此努力,无论发生什么。

  这些年我的生活和许多人是反的,他们睡觉时,我在写作,他们挤地铁时,我在睡觉。但有一点我和大多数不一样,我无时无刻都在工作,比如,这假期,我已经读完了两本书。

  苦过,就不太希望那种生活重复了。

  如果时光可以重叠,我会跟那时的自己说,也包一块烤鸭给爸爸吃吧,他不是不饿,而是希望你吃饱。

  我想,那时的自己会跟现在的自己说,记得,以后,永远不要再点半只烤鸭了,要点,永远点一只,给最爱的人,点一只烤鸭。

  然后给他们包好。

  没钱时拼命奋斗有钱时勿忘初心。

  3. 

  一到深夜,我总喜欢音乐调大。

  似乎音乐能让我清醒,也能勾起我快忘掉的事。

  我这些年的歌单还是那些人,没变,没事的时候,还是喜欢听五月天、周杰伦。

  只要他们来北京,我都会去看演唱会,带着最熟悉的人。

  从前买一百多块钱的票,现在,勒紧裤腰带,也要买内场票。

  有时全场欢呼时,我会顺着灯光寻找过去坐过的位置,看看那个位置坐的是谁,当然,我是看不清的。

  如果幸运,我能看到一个像自己的男孩,也在疯狂的招手,疯狂的呐喊,像是要唱尽自己的青春。

  如果时光重叠,我想跟那时的自己说,嘿,无论在哪,都要记得歌唱,高声的唱。

  我想,他会跟我说,要多赚钱,在内场唱,偶像可能听到。

  4. 

  故事讲完了。

  这是岁月教会我两件事:

  头也不回的努力

  和勿忘初心的坚持。

  就这样。

  新年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