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人感情再好,也经不起这三件事的折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人感情再好,也经不起这三件事的折磨

2018-02-19 21:31:54 作者:九叔 来源:九叔说 阅读:载入中…

两个人感情再好,也经不起这三件事的折磨

  九叔说每晚九点 给你说一个睡前故事关注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 主播 : 九叔 ⊱

  夫妻就像左手右手,你牵着我,我拉着你,彼此互相陪伴,互相扶持。可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给对方多一点理解,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婚姻悲剧,有些事说了,做了,夫妻感情再好,也会受影响,甚至还可能会造成婚姻裂痕。

  1

  看不起对方

  婚姻中有一方看不起另一方是件很可怕事情,因为这会让夫妻关系失去该有的平衡,被看不起的那一方会因为承受不住心理压力从而产生很多负面情绪

  同事阿琳最近就在遭受着这种情绪折磨,他老公是一名文艺作品爱好者,他每次研究新作品的时候,阿琳会好奇的凑过去问东问西,他老公则兴致缺缺的跟她说一句“跟你说了你也不懂”,阿琳只好讪讪的走开。时间长了,阿琳开始有一些抑郁,像是怪自己无能,又像是怪老公不懂人心

  因为工资收入社会地位或是精神层次上的差异,夫妻中会有一方在无意识中产生一种优越感,这种优越感会让他无意识的看不起对方的能力,甚至让对方觉得自己很窝囊。

  人与人之间有差距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夫妻之间不能把这种差距当作合理情况,要试着去理解或是去改变

   

  你可以比对方强,但一定要尊重对方。

  2

  翻旧账

  翻旧账是女性朋友们经常做的事,也是最容易犯的错。拿着一件事情无数次的在对方面前重提,就算他有内疚感也会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压中消失掉,反弹出更多的厌恶。

  很多男性朋友年轻年少气盛,对待感情不够坚定,难免会犯下一些小错,但是就这么一次的错误就会被对方紧盯不放,以至于现在和前女友发了一次微信就被扣上藕断丝连的罪名。

  翻旧账无异于抓着对方的一个痛点,一遍又一遍的在上面捶打,这样的痛苦不管是谁都会受不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他知错就改,你要学着去谅解,实在做不到,也不要去翻旧账,过去的事情就让它烟消云散。不要因为翻旧账让你从一个受害者变成一个施害者。

  你可以对一件事情耿耿于怀,但你不能将你难以承受的情绪施加在其他人身上。

  3

  沉默

  男人在婚姻中普遍存在问题就是结婚后就刀枪不入,不会再对感情的经营发展保持一定的警觉,反而更加地懒散和沉默。

  有多少人在结婚之前是伴着对方的一句晚安入睡,但结婚以后的情况就变成了我在你身侧轻声细语,你却早已酣然入睡。

  男人在职场打拼是非辛苦的,女性朋友们对此也是能理解的,但爱的基础沟通,是交流。一天见面本来就不到几小时,在外面各种生龙活虎,回家一句话没有,女人生活就如死水一般毫无生气,有你还不如没你。

  感情是能够消耗和减少的东西,如果不能够在每一段相处的时间之中做到有意识地了解和靠拢,不能持续地为它增添继续下去的资本,那么一切都会慢慢地变成灰烬。

  人是感情动物,不论男女,都会有脆弱伤心的时候,夫妻之间相处,不要随意做这三件事,否则,既伤了对方的心,也伤了双方之间的感情。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