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占用时间的感情就分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占用时间的感情就分手吧。

2022-04-20 03:04:16 作者:大熊 来源:朱门大叔 阅读:载入中…

太占用时间的感情就分手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朱门大叔每晚九点推送

    回复晚安」 大叔送你一句特别的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晚安曲

  文 | 大熊

  来源 | 白日做梦(dayordream)

  恋爱只是人际关系的一种,人生价值也不是只能靠恋爱就能够实现的。

  昨晚高中同学聚会,大家聊起了最近的情况。

  其中同学大琳过去的一年里都在家认真准备考研,成绩出来却不是很理想,只能走调剂了。

  她跟我们解释说:“我知道没考好是我自己的原因,但我还是忍不住要说,这个锅有一半都是我男朋友的。”

  “当然,现在已经变成我前任了。”

  大琳跟我们讲了半天,大家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01

  大琳在复习的时候很少看手机,所以也很少回男朋友的消息。

  虽然男朋友知道她的情况,但还是经常来找她聊天和出去。

  多半大琳都拒绝了, 但也和他出去了几次。

  只是每次约会结束,她都要再努力点把进度重新赶上,也因此错过了很多男朋友的微信消息。

  经常是男朋友发一句话,大琳隔好久才回复。

  后来他就生气了,他觉得大琳复习也不差每天那十几二十分钟的,为什么不能多跟他说几句话。

  大琳也很生气,觉得男朋友不够理解自己,现在正是要争分夺秒复习的时候,少聊几句难道不行吗?

  男朋友振振有词地说感情就是要成天腻在一起才能更进一步,这样不说话就是想分手了。

  两个人每天因为这件事掰扯不清,浪费了很多时间,也让人心很累,最后大琳不堪重负先提了分手。

  当时她男朋友回复说:“好好好,我就知道你根本不是复习,肯定是想分手了,才故意这么说,现在如你所愿!”

  分手后大琳又难过了好久,落下了不少复习进度。

  虽然后来努力赶上了,但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

  大琳跟我们说:“早知道就不跟他扯那么久了,从他不理解我开始,我就该知道,他不是那个对的人。”

  “或许我们一开始就不该在一起,我们的恋爱观差太多。”

  “他觉得谈恋爱一定要24小时腻歪在一起。可我不一样,我觉得爱情占用一小部分时间就足够了。”

  02

  对待爱情在生活中所占比重的问题上,和大琳持相反态度的是朋友柚子。

  柚子在谈恋爱的时候,就格外喜欢和对方24小时黏在一起。

  记得她和前任在一起的时候,每次寒暑假回家,两个人都要天天见面。

  有时候前任睡个懒觉,她都等不下去,一定要去对方家里找他。

  当时我约她出来玩从没成功过,永远只有那一个理由——“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呢”。

  因此身边的朋友渐渐都不约她出来玩了,她自己也乐得只守着男朋友。

  身边人劝过她不要把所有的生活重心都放在爱情上,她却说我们这些单身狗是不会理解的。

  大家只好祝福她幸福快乐。

  可惜最后没能如我们所愿,两个人最终还是分手了。

  柚子这才发现,在黏着男友的一年多时间里,因为时间精力都在对方身上,所以她课没好好听过,考试也挂了两科,朋友之间的梗已然接不住了。

  虽然大家都在很努力地接纳她,但拉下的距离,想要追赶上来,也是不可能的了。

  03

  在《太阳的后裔》热播时,大家都羡慕这种正确的成年人爱情。

  但爱情不止只有浪漫和腻歪,还有正确的恋爱观和恋爱方式。

  恋爱只是人际关系的一种,人生价值也不是只能靠恋爱就能够实现的。

  所以为爱情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占据你生活的一部分就足够支撑起你们走下去了。

  这并不是说恋人之间要保持距离,也不是说恋人就不能为对方全心全意的付出了。

  要知道,全心全意地付出并不等于占用彼此全部的时间。

  当然,也有些情侣就喜欢花费大把时间在一起。

  这种相处方式并没错——只要你们能保持一辈子的新鲜感。

  晚安曲:梁心颐 -《Gentleman》

朱门大叔每一个夜晚,我都在这里陪着你。

  点个赞就好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