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海行动》一次燃到炸裂的回家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海行动》一次燃到炸裂的回家之路!

2018-02-27 21:30:07 作者:阿呆 阅读:载入中…

《红海行动》一次燃到炸裂的回家之路!

  SHOW范儿每晚我和世界好好爱你春节期间,一部被称作比战狼2还要火爆的电影刷爆了朋友圈,连著名导演冯小刚都“憋尿”推荐说:这是一道硬菜。

  《红海行动》是由林超贤导演的一部军旅题材电影,这部排片量不多的主旋律电影开始并不被看好,但是它用口碑的爆棚,展开了票房的逆袭,成为今年春节档当之无愧的一个爆款。至今仍排在单日票房榜首,且势头不减,瓣上的评分也达到了8.5分

  预告片

  这部电影为什么这么火爆?

关键词1:真实

  《红海行动》取材于中国海军2015年“也门撤侨”事件的真实故事

  对于一部电影来说,故事的剧情是吸引观众根本

  《红海行动》为了真实再现,主创团队还与很多曾经历了撤侨的官兵进行访谈,看了很多相关的图片视频,以及研究了外交和军事上一些必须要遵守的规则,让整个电影的情节显得格外逼真,引人入胜

  这部电影还有我国海军的支持,拍摄现场不仅有蛟龙突击队的退役队员指导,林超贤还专门请了两位专业人士演员们如何走位、如何持枪。

  为了保持拍摄状态,剧中“蛟龙小队”成员进行了长达120小时的枪械训练4000分钟的战术走位训练以及200小时的实战演习。

  除此之外,电影还动用了许昌号护卫舰昆仑山号登陆舰,还有真正参与了也门撤侨、造价14亿的临沂号,等6艘军舰出海。

  138分钟高度还原了当时的战争场景,以及我国海军的英勇身姿

关键词2:震撼

  整部影片的战争场面真实震撼,从海上营救,到撤侨时的激烈交火,到解救中国人质,再到解决恐袭危机。巷战、坦克战、空降、舰船战斗,一幕接着一幕,惊心动魄

  这部电影的总投资达到了5亿人民币,称得上是投资浩大!

  但是却没有请任何小鲜肉演员,也没有制造八卦话题,而是完完全全的把经费砸到拍摄与装备中,力求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在《红海行动》中:

  “士兵张译再度出击,演绎军旅题材作品

  海清出演外籍战地记者全程实力三语飙戏。

  奶爸杜江也化身硬汉,圆梦军旅题材,让人眼前一亮。

  剧中能扛枪射炮,也能贴身肉搏的唯一一名女兵蒋璐霞,不仅每天要练肌肉,还要背着50斤的装备冲锋陷阵,打戏亲自上,导致她整条腿上都是淤青,浑身都是伤口,承受着极大压力,甚至整整10个月没有来月经。

  无论是何等级的危险镜头,主演们都亲自上阵。

  张译骨折、海清手腕骨裂、麦亨利膝盖露出骨头

  而导演林超贤更拼,为了呈现最好的影片效果,他除了每天在片场跑十公里外,甚至亲自去试爆破点,来确认这场戏有没有生命危险,还因出车祸受了伤。右肩颈椎骨头错位,至今后遗症仍在。而那次拍摄时发生的车祸,并不是与汽车相撞,而是和一辆时速开到60公里的坦克

  每一位演员都在经历魔鬼训练”后,拼尽全力把最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

  也是正是因为这样,认真的拍摄,加上顶级战争特效的制作让人高呼全程高潮无尿点。那好莱坞大片的质感,那真实而又残酷的战争渲染,让人看着热血沸腾,给人最真实的震撼。

关键词3:泪水

  故事的背后是让人泪流满面真实战争的残酷

  电影中,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无辜老人,在被恐怖分子孩子为要挟后,去做了身体为炸弹中心汽车炸弹。当他加速开车被乱枪打死并爆炸的那一刻,想到这可能是残酷战争发生的真实事件,让人不自觉的陷入了深深恐惧

  战争到底有多残酷?

  残酷到最强反派的狙击手竟然是个未成年人

  残酷到用割人质喉的方式来进行恐吓;

  残酷到满车的残肢断臂、炸碎的尸体

  残酷到被手雷炸断胳膊后都要自己包扎;

  残酷到被子弹打穿整张脸的石头也来不及跟心爱的人说一句爱你;

  残酷到很多人惊呼这部剧的血腥的尺度太大,在欧美可能被评为R级。

  只是,这些惊心动魄的背后却是真实的可怕

  《红海行动》以“真”动人,将战争中、战友间的情谊处理恰到好处,影片中的感情戏只有简单几笔,但却笔笔戳心。

  剧中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吃糖”CP的佟莉曾问石头:你为什么这么爱吃糖?

  石头说小时候听话妈妈就打他,打完他就给一颗糖他就觉得不疼了。

  “吃糖!吃糖就不疼了!”

  当多少人看着佟莉颤抖着把糖塞进血肉模糊的石头嘴里不禁泪奔,这是铮铮铁骨独有的柔情

  被子弹伤了遍体的石头最终还是闭上了双眼,到最后也没能跟佟莉表白心意,剩下的只是他偷偷藏起来的一张只有他们两个人军队照片

  佟莉的那声“石头!我们回家了!”该有多声嘶力竭。

  “我们是中国海军,带你回家!”

  他们坚定的说着这句话,也坚持着中国同胞一个也不能少的信念

  只是他们是军人,同样也是只有一身血肉之躯的平凡人。在残酷的战胜面前,在恐怖分子面前,“军人”赋予他们的责任感让他们在战场上将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自身之上,但是他们的一句回家是有多艰难。

关键词4:感动

  爱国是一种情怀

  在“勇者无惧、强者无敌”口号下,蛟龙突击队把“军魂”二字展现到淋漓尽致

  通讯努力摆脱着手指被炸断的恐惧,在被敌人连砍数刀,被子弹射中后。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旧拖着残体连上了通讯系统

  佟莉用生命去保护人质安全,冲在战火猛烈的前线,却不假思索的把防弹衣脱下给人质穿上。

  石头被打得半边脑袋血肉模糊,骨头牙齿都露出来,痛到惨叫,却在敌人进攻的时候仍旧拿起枪拼命扫射敌人,为战友争取拯救人质的时间

  林超贤的电影一直很,这部《红海行动》不仅效果硬,动作戏硬,骨子更硬!

  “这是一部应该被更多人看到的堪比好莱坞水平良心电影。”这是许多观众看完《红海行动》后的心声

  这部电影在国产类型片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种电影,就算外国拍得再好,也不是中国人自己的故事。这种类型的战争片拍的是我们自己中国人,还拍得那么真、那么实,才难得可贵”!

  就像是林超贤说的:“《红海行动》真的是我拍过最艰难的一部电影了。但我就是希望多拍一些能够配得上这个时代、配得上中国观众的电影!”

  《红海行动》是中国电影市场的一抹亮色,在烂片云集的今天,它代表着更加理性的电影制作和观影方向

  这部电影,没有辜负观众的智商,没有糊弄观众,是值得我们赞叹的一部中国电影!

  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珍贵

  在《红海行动》中,整部影片都做到了艺术真实与生活完美融合。没有刺眼的个人英雄主义光环,也不去渲染国家情绪取而代之的是人道主义精神

  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式英雄” :他们也是人,也是血肉之躯,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也会胆怯、会退缩、会害怕、会疼,但是他们却在危险出现的时候冲在最前面!他们会伤会死但不会倒,能打仗能拼命但是也向往和平。他们英勇无畏,他们大义凛然,他们甘于奉献。当国家与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毫不犹豫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这些中国式的硬汉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有温度灵魂力量——那就是中国军人的力量!

  他们究竟有多伟大,和平是最好的答案。他们硬气的说着:“无论何时,祖国都是你最强大的后盾!无论何地,我都会带你回家。”

  有人说看完这部影片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于中国海军的力量感、责任感,震撼于战争的残酷,震撼于人性在大环境下的卑微

  还有人说:生在中国真好!

  其实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在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今日的和平是无数的英雄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要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

  请记得你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时代,

  只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

  不要战争,要和平。

  “强者无畏,勇者无敌!”

  让我们一起向中国军人们致敬!

  作者:阿呆,SHOW范儿签约作者,身高158的小萝莉,人畜无害的大白羊。时而人来疯,时而很安静。本文为原创文章,首发于SHOW范儿,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

  喜欢是文末点个大拇指,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