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公强吻儿媳:这是传统文化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公强吻儿媳:这是传统文化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2018-02-28 22:00:50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公公强吻儿媳:这是传统文化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 摆说 //一年了,终于终于,摆渡人有新的个人微信了。久等了,摆粉。快加我,一起聊撩吧~微信号是:baiduren147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我是摆渡人 。平常分享一些我生活中的趣事哦。等你们哦~

  -1-

  最近,一个婚礼现场的视频火了。

  视频里,公公在婚宴现场紧紧抱住儿媳,努着嘴巴当众强吻儿媳,旁边众人起哄。

  随后有网友发布视频称,事后两家人现场斗殴、公公跳楼自杀。

  当事人新郎专门开了微博,直播澄清,斗殴、跳楼都是谣言,我们一家人好着呢。

  发完直播还不够,再找律师,来个“严正声明”——

  2018年2月22日晚,卞先生为庆贺儿子、儿嫁结婚大喜,在某某国际宴会厅宴请宾朋好友,出席对象都是卞先生及其家人、亲戚朋友同事,属于私人家聚会

  视频中卞先生是在特定的场所特定的氛围,按照盐城地方传统的闹新娘子的习俗,做出了看似亲吻实为假亲吻儿媳的“表演动作,这种动作纯属迎合当时出席宴会宾朋的心理期待、营造喜庆气氛需要,并不是亲吻,更不存在所谓的强吻新娘!

  有关喜公公强吻新娘事件中视针对卞先生及其儿子、儿媳的文字内容、视频、照片,都是对卞先生及家人公民隐私祝的一种侵害,其中“喜公公强吻新娘!”更是对卞先生人格、名誉的污辱与诽谤!

  概括一下,这则声明说了三个重点

  第一,虽然我爸亲了我老婆,但我以人格保证,绝对没亲上!

  第二,虽然我爸亲了我老婆,但这纯粹是为了迎合亲戚朋友,制造喜庆气氛,不是故意的。

  第三,虽然我爸亲了我老婆,还是当众亲吻,但这是我们家的隐私,你们无权议论!

  总之,关于老爸亲吻自己老婆的事情,那几乎是迫不得已辛苦老爸了,他举双手赞成!

  -2-

  为卞先生叫屈的,还不止他儿子一人。

  某位喜欢研究社会风俗学的网友指出:

  「婚礼上公公强吻儿媳,只是当地风俗而已,网上反应有点过度了,婚礼玩扒灰在某某一带的小地方很盛行,公公闹儿媳尺度比这更大,不必过于惊诧。

  这种仪式,大致是象征新郎父亲对新娘行使初夜权,类似好吃东西先给父亲吃一口,表示孝顺

  当然现在人都多少进化了点,家长权威也不比以前强势,没有绝对支配权,但传统文化不能丢啊,于是简化成了现在这种和儿媳舌吻,摸档等,象征性表示一下,也算对传统的继承和尊重。」

  好吧,某地的风俗,或者真如《红楼梦》中宝玉所言,扒灰的扒灰,养小叔子的养小叔子。

  连没文化的王熙凤都以此为耻,他们仍然觉得有趣

  左一句“孝顺”,右一句“传统文化不能丢啊”,我真好奇这位网友本人的婚礼是什么样的。

  如果还没结婚,可否允许我们若干年后前去观摩、瞻仰?

  泱泱中华五千年,传统的文化很多,传统的糟粕也很多,比如裹小脚,比如三从四德

  每到过年过节,婚丧嫁娶,我们捡拾起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会一不小心就捡拾起好多糟粕。

  -3-

  婚闹甚于医闹。

  医闹或许尚有委屈和不甘,婚闹纯属龌龊闲人的臭毛病

  打着传统文化的幌子,发泄人性之恶,婚闹是我见过最恶俗的一种,没有之一。

  无独有偶,这个正月,在另一个婚礼现场,新人正欲跪拜老人这时一婚闹男子忽然掐住新娘脖子,强行将新娘按倒跪地

  新娘窝火,起身怒扇男子耳光

  周围一个大姐站出来劝阻——不可以打,闹着玩呢!

  最后在新郎和围观群众的劝说下,新娘只得作罢。

  新娘没有多打几个耳光,新郎也没有上前帮忙,作为看客,我只能说,实在太不解气了。

  其实新娘跪拜公婆,这样的风俗我一直无法理解

  曾经就有新娘,怀孕七个月了结婚,身子方便,到了跪拜这一环节,公公却不依不饶,一定要跪拜。

  还好新郎懂事主动替新娘给父亲磕头,而他父亲因为没有得到新娘的跪拜,满脸不高兴

  我很想替新娘问一句,她为什么需要跪拜公婆?

  公婆对她究竟有什么恩情,需要新娘身怀六甲,还行如此大礼?

  想到好多姑娘还没跪拜过自己的父母,却要在“风俗”“传统文化”的要求下跪拜公婆,我就觉得委屈。

  -4-

  今年春节,一位南方的新媳妇,要和老公回北方老家过年。

  得知北方要向长辈下跪领红包后,女方认为这种拜年方式“很封建、有点侮辱人”,男方则认为应该入乡随俗

  到底要不要给长辈磕头?南北方的网友又争了起来,有人说是糟粕,也有人说是敬老爱老,传统文化不能丢。

  要讲传统文化?好吧,对待这样的论调,你只能灵机一动:“我们那儿也有传统文化,我们的传统文化是只给去世的人磕头。

  并不是所有的不公平,同能戴上“传统文化”的帽子大行其道

  年前一个同事问另一个同事:你们那儿聚餐吃饭,女人能上桌吗?

  “怎么关心这个?”

  “我老公跟你一个地方的,提前问问,要是能上桌,我就回去,要是连桌都不让上……呵呵。”

  不要再动不动就说“传统文化”了,那些传统的,未必是文化,更可能是打着“向来如此”的幌子,满足以及私欲。

  因为向来如此,公公就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儿媳搂搂抱抱。

  因为向来如此,原本喜庆的婚礼,就可以有各种狐朋狗友的恶搞和揩油。

  因为向来如此,新娘子就应当对毫无养育之恩的公婆低声跪拜,哪怕身怀六甲。

  因为向来如此,在后厨操劳半天的女人们就只能蹲在小桌或者厨房潦草吃几口饭,听屋里的男人喝酒划拳。

  在这里,我要引用鲁迅先生再《狂人日记》里的一个名句

  “向来如此,就一定是对的吗?”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