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是一年春好处,读书读书|中国好书单(2018年②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是一年春好处,读书读书|中国好书单(2018年②期)

2022-04-20 03:05:07 作者:chnbook 来源:中国好书 阅读:载入中…

最是一年春好处,读书读书|中国好书单(2018年②期)

  读书之乐乐何如?中国好书君致力于推荐优秀人文社科图书,我们每月推出一份中国好书单。热爱阅读的书友朋友们,赶紧来看看书友们都准备读什么吧!读读好书,人间思想盛筵!

  《我画文人故居》 

  作者:罗雪村 著  商务印书馆

  2017年10月版|定价:43.00元

  《我画文人故居》分为四辑:故居、书房、纪念地、俄罗斯。作者、画家雪村,历经20余年,亲赴阿炳、曹禺、丰子恺、何其芳、李叔同、赵树理、茅盾、路遥、鲁迅等多位文化名人的故居、书房,以及延安鲁艺、延安文艺座谈会旧址等处进行素描和水彩画,加上作者的俄罗斯情结,也在阿赫玛托娃、高尔基、纳博科……

  《有趣生活》

  作者:丰子恺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8年2月版|定价:49.80元

  生活本身就是方法,生活本身也就是目的。 丰子恺先生以包罗万象的眼光为大众展示了不一样的日常生活之美:关于艺术的自然情味、生机盎然的音乐故事、别具一格的中西方绘画观念、安顿心灵的精神文化食粮,都是一一嵌入生活的美意。独到的见解佐以精炼灵动的行文,真实而又自然的世界大概就在于此。在各种生活中加些从纯正的美中摄取出来的美的原素,生活就利于进展了。

  《梁光正的光》

  作者:梁鸿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7年11月版|定价:38.00元

  谁是梁光正?一个除了瘫痪的妻、四个幼子、还不清的风流债及用不完的热情外无足称道的梁庄农民。

  他要做什么?

  寻亲。报滴水恩。念故人情。

  为啥?因为他对自己说,要有光。

  《假面山庄(2018精装典藏版)》

  作者:[日]东野圭吾  著;陈文娟  译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2018年1月版|定价:45.00元

  《假面山庄》是东野圭吾长篇小说杰作,中文简体初次出版,日文版销量超60万册。东野圭吾说:“《假面山庄》是我的自信之作。我在构思时萌生出一个很妙的主意,于是写作一气呵成。”像《假面山庄》这样烧脑的长篇推理小说好久不见了!阅读时每当以为已经接近真相,翻到下一页却发现又吃了一惊。只有看到结尾,才会明白书名的真正含义。《假面山庄》又不仅仅是一本推理小说。读完后才能领悟那份深埋心底的巨大的爱。

  《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作者:[美] 丹尼尔·戈尔曼  著;杨春晓  译

  中信出版集团

  2018年2月版|定价:69.00元

  智商即命运吗?其实智商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重要。

  《情商》一书不仅打破了长久以来智商的天生决定论,更为心理学界探讨已久的“情绪智慧”问题提出关键性的解释。丹尼尔·戈尔曼认为,由于没有考虑到对人类行为产生重大作用的一系列关键能力,我们对人类智力的理解存在很大的局限。《情商》自出版十几年以来,“情商”这一术语现已成为人们的日常用语。情商是一种基本生存能力,决定你其他心智能力的表现,也决定你一生的走向与成就。

  您想要什么类型的书单?

  可以后台处[写留言]倾诉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