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架时怎么做才算是有效沟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吵架时怎么做才算是有效沟通?

2018-03-07 17:03:06 作者:潇邦 阅读:载入中…

吵架时怎么做才算是有效沟通?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爱情闺蜜

  爱情闺蜜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右下方菜单栏“我要提问”或者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

  1.

  

  关键词:聊骚  情绪管理

  昨天和男友生气了,他又提分手,很伤人 。我这是第一次看他手机突然看到他和一个女的上个月很晚聊天 , 而且两次都是我们有点不愉快的时候,而且女方总问他什么时候结婚,他说很矛盾,还互道晚安,我看到不高兴,他没解释几句,脾气就上来了,说我不给他空间,拉着脸,如果这样就算了吧,我说什么意思,他说分手,我答应了转身自己走了。

  他后来打电话问我在哪里,又理论起来,口气不是很好,我挂电话没再接,本来说好看电影,大晚上丢我一个人,后来自己回家给他发信息,把事情从头讲清楚,到现在也一直没有回复我,一遇到矛盾他最后火气比我还大,没有耐心哄我,平时我从不干涉他交友聚会

  我们的情况是:我90,他89年。家里介绍认识相处半年,我和前男友认识半年闪婚领证,后来相处两年不合适离婚,没办婚宴。现男友表示不介意,觉得我很好,并且我觉得我们挺合适,可是只要有矛盾他就说不给他空间,很小的事情就提分手,他这样的处理事情的态度,我不知道该继续还是放弃

  答:

  因为他和别的女孩聊天,你们之间发生了争吵,而你觉得对方脾气差没有耐心,容易提分手,从而对这段关系感到困惑

  你们的问题在于他很矛盾而你现在也很矛盾,而这个矛盾是相互影响的,也是恋爱时期的磨合。

  你脾气上来是因为你男友和别的女孩子暧昧的聊天,也就是聊骚,我们在讲聊骚的时候,其实聊骚未必就是精神出轨,它是人们释放社交需求的一种。而发生这两件事情还是你们不愉快以后,这个时候去理论那岂不是火上浇油,这个时候对方自然说不出什么好话

  你男朋友这种情况是可以改变的,当然前提是你们彼此信任,互相帮助。我建议你先从自身做起,比如你回想一下他行为的产生是不是和你息息相关,发生矛盾的当下自我的情绪管理是不是不到位。

  他和别的女孩会这样说的时候,试想是为什么,会不会是和自己相处的体验不好了。当他说算了的时候,他也在情绪的当下,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去激化矛盾了,情绪只代表当下,而当下是在你掌握的手里的。

  2.

  

  关键词:作  需求

  有一天的晚上,她想要开一辆车子,我不给她开,她就生气了,我该怎样去挽回她呢?我哄了她,但是她不理我,我求她,她也不理我,我抱她,她也不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也没有删我的QQ,我们两个就好像是无法聊天,只能在我发动态,她发一些动态,感觉我们只能在动态里聊天一样

  答:

  从你的描述可以看出来是因为不让她开车,你的女友就生气一直不理你,现在对方不理你。

  其实问题发生的很简单,不是不可沟通的事情,但你们双方真的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吗?如果沟通无果对方却一味的去作,那就要考虑是不是被你宠坏了呢?

  老师建议双方在一起是平等的,有问题可以沟通,这车为什么不能给她,你的需求是什么她的需求是什么,大多都会理解的,不知道怎么开口的话可以先学习暴力沟通 ,学会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倾听对方的想法而你又是哄又是求的,不光自身的框架都没有了而且也没有明白对方要的到底是什么,对方只会越作越厉害了。

  3.

  

  关键词:亲密感  沟通

  我们才认识两三个月,领了结婚证了,可是两个人问题却很多,两三个月,他更多的时间是跟他的朋友一起。我只是想两个人一起单独在一起,不是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跟他在一起,他却说跟我在一起不自由限制了他,真的是我的错吗,我该果断离开么?

  答:

  双方认识不久就结婚了,男方更愿意和朋友在一起,女方却想要更多的陪伴

  你们的问题在于一是你们婚前没有充分的沟通,双方的设想是不是一致。二是婚后,缺乏共同创造的能力。但两个人在一起自然有一个磨合期,步伐也不一定一致。

  老师建议你试着去多了解他,增加两个人的亲密感,爱人亦可是朋友,与对方能产生情绪,行为,经历上的共振,探索他是不是对结婚后害怕失去原有的生活乐趣而感到恐惧呢?焦虑有时候都不易被自己察觉但通过行为体现出来。

  增加两个人共同的活动,创造更多了解对方的机会。没有一定的谁对谁错,而是能不能求同存异

  4

  

  关键词:挽回  非暴力沟通

  我现在跟我老公天天吵架,天天打架,现在吵的无法沟通,他都做出跟我离婚的状态,那么请问要怎么去解决这一份感情呢?我不想跟他离婚,也不想离开他,现在我们吵架打架他家里人都知道了,都不喜欢我了,也不想看到我了,现在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你们可以帮帮我怎么去挽留这样的一段感情呢?

  答:

  夫妻双方反复争吵打架,无法沟通,女方想要挽回。

  既然你们能走到夫妻这一步,那曾经也一定有吸引对方的点,为什么现在到了互相打架的地步呢。矛盾不是一天产生的,要想解决就要追本溯源。从你的问题描述中反应的问题有限,但能感受到你迫切想要挽回对方的心情

  老师建议你有一点是需要明确的,既然你不想离开他,那你的所做所为就要符合这个基准,暴力沟通肯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争吵的原因又是什么?有没有去解决问题?自我的情绪管理是否到位了?真正的矛盾又是什么?要从慌乱失控沉静下来。

  挽回是一个细致长远过程,现在迫切要做的就是情绪管理,不能再去激化矛盾,经过短暂冷静期后着手一点一滴学习改变和解决问题。

  END

  专栏导师简介:潇邦,资深情专家,潇邦恋爱学堂创始人,爱情闺蜜栏目主持人、创始人。

  ▽

  爱情保鲜 爱情修复 挽回  

  咨询以上问题,

  可扫码添加下方小助手哦!

  小助手微信guimi000011

  往期精彩

  什么才是恋人间正确的相处之道?

  怎么才能给到对方足够的安全感

挽回对方,首先要挽回自己。

  异地恋之中,关系破裂的最重要原因是......

  想要知道一个男生喜不喜欢你,从这三点可以看出!

  (点击题目即可阅读)

  ▽

  关注你的好闺蜜

  向她倾诉你的小秘密点击阅读全文,有惊喜等着你哦!(ps:记得点击底部的广告哦~么么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