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龄越大越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龄越大越知道

2022-04-20 03:31:25 作者:红雨 来源:宇儿 阅读:载入中…

年龄越大越知道

  点击上方“宇儿”即可免费订阅

年龄越大越知道

  作者:红雨

  年龄越大,发现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脾气也逐渐地比以前好,学会了理解,懂得了宽容。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不容易,都在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打拼。

  有些事无需一较高低,输赢都不是那么重要。有些人无需走得太近,距离产生美感。

  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前看不开的,都变得无足轻重;从前想不通的,都豁然开朗。

  守着静谧的时光,煮一壶轻茶,约一两好友,让轻悠的时光从指缝间流走,让一缕茶香把岁月妆点。或许明天又该打点行囊去到该去的地方。一场相聚,一份心暖,也许从此天涯,也许就别来生。人和人就是在不经意间说了再见,却再也不见。

  年龄越大,越开始注意身体的健康,懂得了笑对花草,珍惜彼此,善待他人,以包容的心去欣赏这个世界,以慈悲的心去看待芸芸众生。每一处风景都有它的美妙,每一段旅程都有不同的心情。

  年龄越大,越喜欢沉默,懂得了该说什么,该做什么。拾一缕阳光,静守一份岁月,宁静恬淡,笑看云卷云梳,亦不忧花开花谢。

  年龄越大越能明白他人的苦涩,自己的艰辛,更能把握人生,与流年把手言欢。人来到这个世上,一切成败得失不过是过眼云烟。

  年龄越大心胸愈发宽广,心态愈发平和,不娇不躁,不急不缓,如清泉石上流,春风万物舒。

  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返朴归真,简单向暖,给自己愉悦,给他人舒适。释放身心,不再为一些索事搅扰了一份安闲的心境。让一些从前放不下的,想不开的都淡淡的在时光中随风而逝。

  年龄越大越知道,父母需要陪伴,子女亦要放手。只有父母才是你的精神支柱,要及时行孝,多些陪伴,这是为人子女的义务,免去过多遗憾。子女大了有他们的人生,可以适当提点,不要过多干涉。生活毕竟还得靠他们自己去闯,我们不能永远相随。

  年龄大了,学会把看不惯的人事看惯,把放不下人事的放下,一个人也能让生活充满乐趣,不要指望别人如何,做好自己,把握好余生。

  只要每一天都能看到太阳从东方升起就是上苍最好的恩赐。感恩生命,感恩曾经来这世上品味过酸甜苦辣,五味杂陈。让生命活得乐趣多过拼搏,欢欣多过忧虑。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过往都是必经的历练。其它的交给岁月去添补空白。

  我们都不要再那么去拼,去争,给年轻人一片天空,让自己得一份安宁,静享美好,安度再也不会重复的今天和明天。要知道你的今天永远都是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把握住一份好心情,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编辑 宇儿  微信 yr88220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龄越大越知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