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民女神,身高192cm,零绯闻,却2次险丧命!球霸+学霸+颜霸,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民女神,身高192cm,零绯闻,却2次险丧命!球霸+学霸+颜霸,她

2018-03-12 20:18:21 作者:小唯 来源:唯美爱情学日记 阅读:载入中…

国民女神,身高192cm,零绯闻,却2次险丧命!球霸+学霸+颜霸,她

  今天要说的这个女生,不是明星,而是把心脏献给了中国女排的国民女神——惠若琪。

  很多人都说,是良好的家庭氛围成长环境,开明、教导有方的父母,造就了如今这个天性活泼开朗做事脚踏实地的惠若琪。

  惠若琪出生在一个家境殷实并且知识渊博的家庭

  父亲是是一家上市企业高管,作为90年代研究生热爱体育的他还曾在大学期间担任过排球队的队长

  母亲许雪媛是一名数学老师,因为身体素质突出,在大学的时候也被选入过排球队。

  但其实小时候的惠若琪,并不喜欢排球。

  一直到上了小学,大家在操场上做广播体操的时候,惠若琪当时将近1米7的身高,吸引了运动员老师们的注意

  老师们一致认为惠若琪是有打排球的运动天赋的,希望父母能送她去学习排球。

  母亲就觉得女孩子还是文静点好,练球会耽误学业,还是算了吧。

  然而惠若琪的父亲却把选择权交给了女儿:“我比较尊重女儿的意见,她如果喜欢这项运动,我会条件支持她。”

  最后惠若琪决定进队学排球,其实理由简单,就是学校没有太多娱乐活动,下课后如果能和小朋友一起打排球是件好玩的事。

  想不到的是,她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练习特别认真,球技突飞猛进,很快被中山东路业余体校的排球教练看中。

  随着惠若琪的个头和球技同步“长高”,慕名来邀请她加盟的排球专业队越来越多,但均被妈妈一口拒绝

  因为在妈妈的心中,依旧是希望她能好好上学,找一份体面工作,不必那么辛苦

  父亲知道惠若琪喜欢排球,也看到了她的天赋。

  他对妻子说:孩子喜欢排球,我们不能狠心掐灭她的梦想火花,那样她会恨我们一辈子。

  在爸爸调解下,惠若琪和妈妈立下“三年之约”:如果她打三年还进不了国家队,就不再继续了,回学校读书。

  惠若琪没有让父母失望,2007年,年仅16岁的惠若琪首次出现在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中。

  服役11年中,惠若琪换过三任主教练(陈忠和,俞觉敏,郎平),也从初露锋芒变成中坚力量,到最后的精神领袖蜕变,惠若琪一直都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重要一员。

  作为整个队伍的队长,她带领姑娘们拿下了太多太多的奖项,这奖杯,就是汗水泪水的结晶。

  一直到2010年,顺风顺水的惠若琪遭遇严重伤病。

  在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不幸受伤,自此在左肩上留下3个深深手术疤痕,里面埋着7根钢钉。

  2015年,惠若琪在女排世界杯出征前夕查出心脏问题

  在第一次手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情况下,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前6个月的时候,惠若琪毅然接受了第二次心脏手术。

  后来的里约奥运会大家也知道了,决赛中,惠若琪再次首发出场,敢打敢拼,连续两场为中国女排拿下最后一分,中国女排如愿夺冠!

  她是用生命在打球,当最后决胜一球落到地上,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下来。

  那时她脸上流淌的泪水,是咸的,也肯定是甜的。

  作为队长,她团结同伴领导能力有目共睹

  作为运动员,她顽强拼搏,实力可圈可点

  更让人赞叹的是,她还是个颜值爆表的学霸

  读书的时候为了练习排球,成绩总是班里倒数第一。

  老师们看不下去了,拷了课件让她练习的时候抽点空自学一下,结果她竟从倒数第一逆袭到了第一。

  而到了该上大学的年纪,她除了在国家队里忙活,也依然进入大学学习。

  并且还考了研究生,顺便再考了南京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的博士生。

  英文说得也是666。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2018年2月3号,惠若琪正式宣布退役了。

  在退役仪式现场,她几度热泪盈眶,她感谢了很多人,也提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和大家作战了。但是作为一个排球人,依然会在后方支持这项事业,希望可以真正地做些事,让大家关注排球。”

  而退役之后的她,默默做起了慈善事业。

  专注于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组织,推广排球,宣传慈善公益事业,将公益之光照射到更多需要帮助地方

  “跌倒、站起、拼搏、冠军、女排精神、国家形象,那些钢钉和心脏的旧闻只是上一站的符号

  运动教会我的,我会交给下一站的我。”

  她不是明星,但在球场上,也能闪闪发光。

  我希望,哪怕她退役了,大家也能一直记住:

  曾经有个女孩子,她愿把生命奉献给中国排球,为国家争光奋不顾身,她的名字叫,惠若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